求助巴西龜吃撐啦怎麼辦,小烏龜吃撐了怎麼辦?

2021-04-15 03:02:14 字數 1503 閱讀 9406

1樓:手機使用者

撐著了 就別餵了 !喂龜要有量(我現在都是按烏龜腦袋大小喂的)吃撐只會影響龜健康!而且吃的多長的快 會不漂亮的~

2樓:手機使用者

餓它。不過你這不像是吃撐了,龜一般吃飽了就不吃了。 檢視原帖》

小烏龜吃撐了怎麼辦?

3樓:路戍人

每天晒半個小時左右的太陽,暫時停止餵食,先觀察一週,建議五天之後喂少量食物看看情況。

龜會把自己撐死,其實並不是因為龜龜會吃到把自己漲死,而是因為吃的過飽容易得腸炎。過飽後溫度變化會造成腸炎等各種腸胃的消化問題,而且很多病都是比較致命的。可以說吃的過飽是腸炎的一個誘因吧。

所以飽食後,要避免溫度的改變,2個小時內最好不好換水換地方,更不能在這段時間裡開空調,

還有一些問題,就是關於龜類的餵食份量及相隔多久。龜類一如其它動物都會因為餵食過量而過肥!雖然目前並無任何精確的研究顯示有關龜類痴肥對健康的影響。

但我認為這點應該重視。龜類皆被困於它們的殼內:太多的肉,會使內藏緊壓及弄傷。

龜類壽命的縮減及慢性健康問題亦有可能和痴肥有關。

大部份的龜只的原有野生環境中,它們都沒有可能,每天得到充足的高素質食物**(或甚不是每天有食物)。除了它們在冬眠或夏眠之外,它們生長都是緩慢但穩定的。成長過速是龜甲畸生(如隆背)的主因,同時亦是長期病患的原因,所以控制龜龜的飲食是有必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用藥其實並不好 你視情況而定 你們那裡的溫度如果平均已經降到27度可以用這個方法 把水溫人為控制在30度左右一般提高3度 讓病龜泡著1~2小時後觀察有無便便 如果你們那裡溫度在30度以下都可以嘗試提高3度水溫的方法 如果平均氣溫一直是超過30度的就不建議用這個方法了

在**方面,提供食補和藥劑兩種方法可以交替使用不衝突,除了可以用開塞露(藥劑法)以外,把香油灌在空心菜裡或肉類裡喂龜亦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另外也可以給龜食用蘆薈,蘆薈能瀉下痛便,又善清肝火,可以作為輕瀉劑使用。值得注意的是,蘆薈傷肝伐胃,氣極寒,所以個人認為蘆薈並不適合大量的飼餵。但可嘗試少量喂。

開塞路的用法如果龜比較小可以把藥水灌到小號滴管裡 注意滴管開口要光華 把龜龜移到溫度較高的地方 擠入洩殖腔孔內,並用棉花籤堵住洩殖腔孔,以防液體流出,10分鐘後,將棉籤移開

5樓:鏈網

哈哈~~` 給它喂點巴豆~

開玩笑的,我想不需要什麼特殊的處理,隔幾天不喂應該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明顯是肺炎好哇

7樓:酷暑烈日_熱啊

那就在過幾天在喂他吃,這幾天就不要給他吃了!

8樓:洞兒

每天撫摸他,給它關愛 超有效

9樓:楓love秋

烏龜最好不要總放在水裡,要經常拿出來透透氣,一般一個星期三天在水中就夠了,最好用點健胃消食片磨碎了和點水,給他喂下就行了,這兩天儘量不要餵食了,過幾天就好了~

巴西龜蛻皮時不吃東西怎麼辦,烏龜脫皮時吃不吃東西

脫皮龜龜每年都會象蛇一樣會脫皮及脫殼。龜如果超過6歲,就會開始減少脫殼,只會增厚其龜體的殼,間中脫 一 兩片。冬眠後手腳在水中有漂浮狀軟片,就是脫皮。可用軟牙刷幫忙刷去,不可用手撕,成長期的殼片會分不同部份隨意逐片脫落,脫下的殼片 約半片人類尾指甲到一片大姆指甲不等,視龜兒的龜齡大小,通常於 洗殼時...

巴西龜咬人嗎,巴西龜咬人怎麼辦,巴西龜咬人嗎,咬人應該怎麼處理?

巴西龜多年前的巴西龜也曾是大家非常喜歡的寵物,現在由於市場的泛濫,巴西龜在人們心中已經不是那麼重要,真正好好飼養巴西龜的人也沒有原來那麼多了。在多數情況下,巴西龜還是不會亂咬人的。但是,如果它誤以為飼養的手指是食物時,也會不自主的咬傷一口。當然被幼小的巴西龜啃咬一口算不了什麼,但是如果被成年的巴西龜...

我巴西龜腳上腐爛怎麼辦,小烏龜的前腳潰爛怎麼辦?

應該是細菌感染,可以在傷口上塗點消炎藥粉末。要經常幫忙換水,晒太陽。必要時幫它洗洗澡,用牙刷蘸點稀釋的酒精刷它的殼。不過,巴西龜身上帶有很多細菌,人類要小心。還有,不可把它放歸野外,它不屬於本土生物,易造成外來生物入侵!我家的曾經眼睛感染。嚴重時候看不到東西了都,每天抹金黴素軟膏,滴消炎的眼藥水。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