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粗糙平時應該注意什麼,膽不好 平時應該注意什麼事項

2022-11-23 01:15:12 字數 1350 閱讀 2768

1樓:匿名使用者

常的膽壁應當是光滑的,但是如果發生炎症或有結石後,膽壁受到損傷後...如果癌症被排除,那麼則需按膽囊炎症進行**。

膽壁粗糙注意事項:

首先應當有規律地進食,一日三餐***是預防結石最好的方法;其次是清淡飲食,適當限制飲食中脂肪和膽固醇的含量;三是保證攝入足夠量的蛋白質,據研究,長期蛋白質攝入量不足,往往會容易導致膽色素結石形成;此外,預防肥胖、放鬆心情,避免長期精神緊張、抑鬱等對於預防此類疾病也都是有必要的。

正常的膽壁應當是光滑的,但是如果發生炎症或有結石後,膽壁受到損傷後就會出現腫脹,這樣b超的聲波反射就會出現膽壁粗糙,而長久的粗糙自然就會帶來膽壁的增厚。因此,膽壁增厚往往要比膽壁粗糙嚴重一些。一般而言,造成膽壁粗糙的原因往往是膽囊發炎或有結石,但也不能一概而論,一定要結合患者的臨床表現來綜合判斷。

如果患者感覺右上腹腹脹、隱隱疼痛,同時吃了油膩食物後疼痛感還會加劇,此時的膽壁粗糙極有可能是炎症,應當及時就醫;而如果患者只是膽壁粗糙,並沒有其他任何不適感覺,那麼問題不大,不必專門用藥處理它,此時只需在飲食上多加註意,比如飲食以清淡為原則,少吃大葷大肉等動物性脂肪,多喝水等,並注意定期去醫院做相關檢查。但是膽壁增厚的情況則要嚴重一些了。膽壁增厚的原因,首先就得考慮是否是癌症,其次則是炎症引發。

因此,對於膽壁增厚的患者,一經發現應當立即進一步做ct、膽囊照影、ercp(逆行胰膽管照影)等檢查,以確定是否有黃膽、膽囊系統酶譜增高等症狀,排除是否有癌症的可能性。如果癌症被排除,那麼則需按膽囊炎症進行**。

祝早日**

2樓:賊心不私

樓主您好

1 根據描述症狀考慮有膽囊炎或膽結石吧

2 幾點建議:

a 提供b超結果

b 提供年齡,既往史

c 是否有做過血脂檢查?

d 控制油脂攝入,積極參加體育鍛煉

e 定期檢查

f 如果結石或炎症較輕,可以不過多處理,平時的多喝水g 如果結石或炎症較重,建議考慮積極**。可以查一查血常規等。

膽不好:平時應該注意什麼事項

3樓:雷洛

豆製品,動物脂肪,雞蛋,鴨蛋都不要吃

膽不好的人平時飲食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良好的心態。不良的精神情緒長期存在,會引起肝絡失暢,肝陰受損而出現脅肋疼痛,脘腹脹滿,口乾口苦,夜臥難寐等症。

二:平衡飲食。(多見,不詳說了)

三:充足睡眠。睡眠中肝臟血流量增加,養肝血,排肝毒的過程是睡眠中進行的。所以強調晚上十二點到零晨三點最好是睡著的。

四:適當運動(易解,不詳說)

梨有降肝火,平肝氣的功效。為養肝佳品。

膽切除注意什麼

一 注意飲食結構的合理搭配,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保持低熱量 低脂肪 高蛋白 高維生素的飲食原則。首先,要控制熱量減體重,控制進食總量,每餐應七八分飽特別是晚餐。保持體重在理想範圍內。其次 減少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量,講究葷素合理結合,儘量減少食物中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再者,蔬菜水果要豐富。每天蔬菜攝入...

膽不好能不能吃雞蛋,肝膽不好吃什麼,老人說不能吃雞蛋真的嗎

膽有問題的儘量少吃雞蛋 花生類的食物。不要吃煎蛋!吃水飩蛋沒事!儘量少吃,雞蛋裡尤其蛋黃含有磷脂和膽固醇 病情分析 膽不好能吃雞蛋 意見建議 雞蛋性味甘 平,歸脾 胃經,可補肺養血 滋陰潤燥,用於氣血不足 熱病煩渴 胎動不安等,是扶助正氣的常用食品。能補陰益血,除煩安神,補脾和胃。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

耳聾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發病以後需要儘快 尤其是在剛發病的一週以內,經過有效的 提高聽力的概率很大,超過一個月以後效果就不會太好了,現在已經證實聽力無法提高,但應該也不是,完全喪失聽力,儲存現有的聽力是非常重要的。包括積極 高血壓高血脂,避免造成血管,儘早硬化,或者是堵塞,遠離噪聲。保證足夠的休息。都是非常關鍵的。護耳小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