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通紅樓夢的進啊,有誰精通紅樓夢啊??

2022-11-23 01:15:10 字數 4107 閱讀 1842

1樓:lee筱

林黛玉最終死了,正如其所言「無立足境,是方乾淨。」,清純如水、聰明靈慧的林黛玉在那個亂烘烘的只有石獅子是乾淨的世界裡是無立足之境的。當然,若有立足之境,也是難乾淨的。

林黛玉死掉了,其若不想「汙淖陷渠溝」,也只好「潔來潔去」,到那虛無縹緲的太虛幻境了,他們沒能成就姻緣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有在一起了.林黛玉死了,賈寶玉娶了薛寶釵.

他們是前世姻緣,賈寶玉是神瑛侍者,林黛玉是洚珠仙草,說白了,寶玉是澆花的,黛玉是花.林黛玉要把賈寶玉對自己的澆灌之恩還給他,這就是他們的姻緣.

3樓:凌億

寶玉是石,黛玉是木,木石前盟,這是前生的註定。

但是,頑石(寶玉)下凡的時候已經表明,要到那富貴鄉里受享幾年。這表明他已經選擇了現實。而顯示中,寶玉是玉,寶釵是金,金玉良緣,這是今生的緣分。

再說黛玉,是支仙草,來到世界上就是為了向寶玉還淚的,只不過紅樓妙就妙在,他把「頑石」「神瑛」寫成一個人,而把「木」「絳珠草」也寫成一個人。

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前世黛玉答應用一生的眼淚來報答寶玉,所以當她的眼淚哭累了她就回去了,留下寶玉娶了寶釵

5樓:來自善卷洞腕白肌紅的黑麥草

那個結局是後人附會的,其實仔細看看的話,這個結局很勉強,賈寶玉十分叛逆的,按正常邏輯不應該這樣.至於兩個人的感情木石前盟早有結局,二樓的很有見解

6樓:

本就不是什麼姻緣

兩個為了還淚來這園子

淚還完了就各自離去

紅樓夢的意思不再這故事

而是它的情節 絲絲入扣

7樓:

一死一出家,賈府被抄,元春死了,

8樓:

小孩沒了娘, 說來話就長了,,

我十八歲的時候也看不下去紅樓夢,現在,我突然發現,我以前犯了一個多大的錯誤!

9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不是愛情故事

只追求情節和結局不如不要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要堅持看完啊!自己的理解和別人的不一樣啊!雖然後40回沒什麼意思!!

11樓:

前世雖有盟緣定

今生老死卻西東

說不出悲哀,說不盡悲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看完啊!不然就沒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2樓的看來有點心得體會 還行

有誰精通紅樓夢啊??

14樓:冰色空懵

1全部鳳姐和鴛鴦一起拿劉奶奶開心,劉奶奶說的話就是鳳姐教的,說是她們家裡的規矩,不這樣會被笑話。因為這是她們出的主意,自然要撐住不笑咯,以免劉奶奶起疑後面的事就不會照辦了。(也就是之後笑話劉奶奶不成了)

15樓:xickyひ潔

這段話出自紅樓夢第四十回,史太君兩宴大觀園,金鴛鴦三宣牙牌令。

鳳姐和鴛鴦一起商量拿劉姥姥取個等兒,也就是湊個趣兒,所以他們如果也笑的話,就可能會被劉姥姥知道他們再整他,所以鳳姐沒有笑。

16樓:靜聽海風的燈塔

因為是鳳姐和鴛鴦出的主意,整劉姥姥

17樓:容蔓

因為這就是鳳姐取笑劉姥姥啊

求精通紅樓夢的人解決幾個問題

∶)讀過《紅樓夢》的請進

18樓:鏡武士

我來捧場了 呵呵~~

愛湘雲~

娶也娶湘雲啊~為什麼要那麼麻煩呢愛的娶的還不一樣?~理由呢 是有點接近我喜歡的型別~~

19樓:

第一,我選薛寶琴。

第二選擇是晴文。

第三人選是史湘雲。

我對天天哭的女人沒興趣,所以不選林黛玉。薛寶釵太傲慢,不適合當老婆。

20樓:山溪華子

林黛玉因為我也是那種極其多愁善感的人。在讀紅樓夢之前我也是經常感嘆花開花落,特別喜歡一句詩,「無可奈何花落去」,有時候也會莫名其妙的黯然神傷,看了紅樓夢以後才知道原來林黛玉也是這樣,只是他比我更進一步,我沒有想到葬花,而她卻葬花,讀到這裡時我以前對這本書所有的感受都昇華到最高,真的好有感觸呀。可惜生不逢時呀。

唉!人生多少愁苦 !最近心情特別不好,又在重溫紅樓夢,總是看著看著就想哭,唉,做人真難,真的希望能像賈寶玉說的那樣,那一天為了誰誰誰死了倒乾淨,赤條條來去無牽掛。

唉!我又在理想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秦可卿,

因為她有林黛玉、薛寶釵二者之長,

卻無二者之短,所以才稱其為「兼美」!!!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平兒,她的能力如果放在現在絕對是一個在職場上任意馳騁的白骨精。

那麼複雜的關係她都能擺平,在夾縫中求生存還生存的不錯,最重要的是她還是善良的,不為自己的生存而陷害任何人,在可能的情況下總是想幫助弱者。

是個真正的好女人。

23樓:

湘雲。首先她是個簡單爽利的人,雖然有關心仕途經濟學問,但還是有類似黛玉的高士之氣。再者她雖說是小姐但也在叔叔家裡幹活,所以日常的家務應該沒有問題。

其三,她的長相也是很漂亮的,而且文學修養也不錯。

24樓:匿名使用者

薛寶釵或襲人,薛寶釵不僅漂亮而且性情溫柔,會體貼人,從不計較任何事;襲人是照顧寶玉的,更會體貼人,我要能有這樣的人照顧,那該多好啊!!

無論怎樣,我決不會選擇林黛玉,她整天多心,總喜歡在那沒用的事上下功夫,不是誰欺負她了,就是誰怎麼的她了,天天無理取鬧,她的性格是在令我無法煎熬,受不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沒有人選探春呢~~落落大方,有當家主母的氣勢,堪稱女子中的俠者

26樓:啦啦的球

湘雲和湘雲在一起可以毫無顧忌,快快樂樂;但和黛玉一起就要小心翼翼,一不留神就會熱惱她,無趣!且湘雲亦是才華橫溢,才貌出眾。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代社會生存的話,王熙鳳是最佳人選 ,薛寶釵也是好老婆,林黛玉也喜歡,但這些人都好嬌貴,娶不起!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的有晴雯、史湘雲、王煦鳳、尤三姐、黛玉

要娶的話,想娶晴雯

29樓:姬津

湘雲她實在很可愛,很純潔

30樓:

香菱溫柔,勤奮,體貼,聰慧,識大體,惹人憐愛……還要更多理由嗎?香菱沒有缺點

最重要的是,無論她有多出色,她不會像黛玉一樣心腸九轉,不會像寶釵一樣滿目功名,不會像湘雲一樣大大咧咧,不會像探春一樣張揚凌厲……娶她,不會有被老婆其在頭上的擔憂,而帶出場合絲毫不比其他女子遜色。

31樓:阿秋公主

史湘雲唄。連女孩子都喜歡她,男子就更別提了。

32樓:續立麗

我會愛史湘雲,但會娶寶釵

33樓:

我喜歡林戴玉!但絕對不是跟著大眾走.

喜歡《葬花吟》

超喜歡!!!!!!!!!!!

34樓:

我會選擇林黛玉,因為她是真性情的女子,儘管有時任性的讓人不好受,但她的小性子不正是她可愛的一面嗎?薛寶釵太成熟懂事了,完美的只能當個姐姐或者指導者之類的角色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看紅樓夢看到了中年婦女的可怕、

都不想娶了

36樓:天天想雯

喜歡晴雯,湘雲,寶釵,尤三姐,探春

要娶的話,非晴雯莫屬。

37樓:西門寒雪

王熙鳳好

能幫自己成就一番大事

38樓:芷若丫頭

1 顰兒,寶釵,香菱,元春

2 襲人

紅樓夢的別名紅樓夢的別稱

紅樓夢 的別名有 石頭記 情僧錄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金玉緣 紅樓夢 是我國 四大名著 之一,成書於清朝中期,由於當時特定的歷史原因,造成了 紅樓夢 書別名很多,如 石頭記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等,這些書名都明明白白寫在 第一回。石頭記 是 的本名,脂 脂硯齋 本系統的大多數本子都是以它為書名...

紅樓夢的概述,紅樓夢的概述

紅樓夢 中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章回體長篇 成書於1784年 清乾隆帝四十九年 夢覺主人序本正式題為 紅樓夢 它的原名 石頭記 情僧錄 風月寶鑑 金陵十二釵 等。前80回曹雪芹著,後40回無名氏續,程偉元 高鶚整理。本書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藝術性的偉大作品,作者具有初步的民主主義思想,他對現實社...

關於紅樓夢的疑問,紅樓夢疑問

爬灰是指公公和兒媳婦私通,焦大是寧國府的下人,自然說的是寧府裡的事兒,當時住在寧府裡的主子只有賈珍 尤氏 賈蓉 秦可卿四個人,公公和兒媳婦只能是賈珍和秦可卿了,而且當時焦大說這句話是因為大晚上被派去送秦可卿的弟弟秦鍾,心存不滿才說的,針對秦可卿也是很自然的。不過以曹雪芹對女性的塑造來看,我不認為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