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做一對幸福夫妻,怎樣相處才能做一對幸福的夫妻

2022-11-22 21:30:21 字數 3312 閱讀 5074

1樓:汪楊聊情感

夫妻做到這四點,想拆也拆不散,xx0i

怎樣相處才能做一對幸福的夫妻

怎麼才算是一對幸福的夫妻

2樓:爾曼凡虞枝

生活無憂~物質上不缺.(不一定要很富足)

夫妻感情甚好,都深愛著彼此,不會有越軌行為.2個人生活都過得很充實,不會覺得空虛~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2個人一起承擔.

家庭和睦,和雙方的家人都處得很好.

幸福其實沒有固定的模式,只是心靈上的一種感覺.這也要取決於你對幸福的定義是什麼.

怎樣做才能做到一對相愛夫妻。

3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主要是用心去做

在婚姻中,一對夫妻應該怎麼做,才能白頭偕老?

4樓:侃聊新鮮事

同言/文

我們每個人,都想擁有一份因為愛情而開始的婚姻。

可是婚姻不是過家家,婚姻是兩個靈魂的高度契合。

一生一世一雙人的婚姻,在如今這個社會越來越少,似乎大家對於感情看得很淡,隨隨便便結婚,也隨隨便便離婚。

上週聽說,我有一個高中同學,和男友認識不到一個月就閃婚,結婚不到三個月就因為性格不合而離婚。

當很多人都把結婚看作是一件隨意的事,自然得到的迴應也多半不那麼虔誠。

婚姻是面鏡子,你的態度最終都能折射回來。

到了最後,還有人語出狂言,說這個世界再也沒有真愛。

真愛是什麼?

說白了,大概就是當你和眼前的人在一起時,就是抱著好好過日子的心吧,沒有過多算計,也不會感覺勉強。

可回頭想想,當初誰不是懷揣著一生一世一雙人的愛情夢呢?

很多人說,婚姻是愛情的昇華,可又有人說是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事實上夫妻之間經營好的婚姻才是昇華,不然就是墳墓。

對於如何把經營婚姻這個問題,答案往往是彼此應該信任、包容、陪伴、溝通……而我認為夫妻感情好,最重要的因素應該是:彼此欣賞。

兩個人要想白頭偕老,必須要做到這點。

最近因為疫情閒在家,父母吵架的頻率開始增大。

至於吵架的原因都是一些雞毛蒜皮,作為旁觀者的我來講,他們都是在互相宣洩對另一半的不滿。

父親認為母親總是婆婆媽媽,又什麼都做不好,還要自己處理後事。

而母親認為父親總是衝動,不能處理好人際關係,出門在外得罪人……在他們彼此眼裡,對方似乎一無是處。

不知道結婚很久的你們會不會有這樣的想法:很多時候會懷疑自己當初怎麼就嫁給了或者娶了這樣的一個人。

可回頭去想,人怎麼可能會是十全十美呢?

我的母親婆婆媽媽是因為擔心父親的身體,所以要一次又一次的提醒他。而父親也是在堅持著自己的底線在生活,活的驕傲一些。

用現在的角度看,他們的缺點都是優點。

可是他們彼此看不到背後的優點,因為他們缺少了彼此欣賞的心,更多時候都把自己的主觀想法加到了對方身上。

試想:對方每天都在做著你不喜歡的事,你看他做什麼都不順眼,你們要如何度過餘生呢?

當兩個人剛剛相愛的時候,兩個人彼此有好感曖昧的時候,彼此會覺得對方什麼都好,因為多巴胺的分泌傳遞了高興、幸福的情緒。

可是時間就像是沙漏,慢慢的帶走了多巴胺,帶走了愛情,你們的婚姻毀於一旦。

想要經營好婚姻,守住你們的愛情,就要打敗時間,更多的創造多巴胺。

很簡單,想想當初那些動心的瞬間,學會彼此欣賞。

在所有明星夫婦中,我特別喜歡袁詠儀和張智霖。

看過很多關於他們的片段,他們完美的演繹了相看兩不厭這句話,二十幾年都是如此。

袁詠儀花錢如流水,可謂是見包就不能走路,很多人遇見這樣的老婆大概會說:「上輩子倒了黴。」

當初張智霖只是一個小明星,這種女強男弱的搭配是不被大家看好的。

可是袁詠儀還是選擇和張智霖在一起,記得在一個拜訪環節她說:「其實我老公真的超級帥,不僅僅是臉,他做事也超帥的。」

對於別人看不見的優點,我通通可以看的到,對於別人認為是缺點的地方,我也能找到缺點背後的閃光點,這就是很純粹的彼此欣賞。

沒有人十全十美,也沒人永遠不會犯錯。

另一半的意義,不是去責怪對方犯的錯,或者去顯示自己的存在感,而是在每一個普通的瞬間裡,無論困境或者逆境,你都能站在身邊給予鼓勵和欣賞。

前提是,那個人沒有違背彼此的原則。

你發現沒有,人都有逆反情緒,你越是不遺餘力地指正對方的錯誤,越是歇斯底里,越是讓那個接受的人感到煩躁,越是想要逃離。

這就像是一個沼澤一樣,越是掙扎越是沉沒。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個節目,一個男人感謝自己的妻子,他說自己是個脾氣暴躁的人,但是遇見她後,他們在一起12年,她讓他改變很多。

她總是輕聲細語和他說話,在他發脾氣的時候,也不是直接和他對罵。

有一次,他發了火後,她在沉默兩個小時後,終於開口:「你知不知道,你剛才那樣說真的很傷我的心。」

那個男人後來描述當時的心情:「真的,我後悔死了,然後就不斷慢慢控制自己的脾氣,變成現在的樣子。」

而他的妻子說,她願意包容,是因為發現他身上有很多其它優點。

她不想用這一個缺點,去責怪或者是謾罵,那會不知不覺毀掉他這個人,他的脾氣也只會越來越差。

如果我們選擇30歲結婚,至少要和另一半走過40年的時光。

如果在彼此眼裡,對方平平無奇,甚至一無是處,這40年的時光該多麼的無慾又無趣?

對於每天爭吵不休的夫妻,不要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去一次又一次傷害自己的愛人,愛一個人就要欣賞他,或許同樣的事情換個角度來看,你會發現他竟然如此的可愛。

對於沒有經歷婚姻的人,請慎重的選擇你的愛人,一輩子很長,選錯了人,每一天都是煎熬。

請和一個懂得欣賞你,並且你願意去欣賞他的人共度餘生。

我當然知道婚姻生活的不易,沒有不吵架的夫妻,可是別讓爭吵抹掉所有的好,在衝動的時候,請回頭想想,當初你是多麼愛你眼前的這個人。

5樓:路的第一天

夫妻想要白頭偕老,應該要相互尊重,學會多體諒對方,並且給對方一些關愛。

6樓:友如偉業

都要學會包容對方缺點。沒有哪一個人是完美的,他做的不對的地方,你要告訴他怎樣能做好,而不是指責。

7樓:情感小小磚家

生活中多一些浪漫和驚喜,不要忘記兩個人的各種紀念日。

相處中多一些儀式感,早安晚安,我是燭光晚餐都可以。

努力為生活奮鬥,讓兩個人的婚姻生活能夠更美滿。

8樓:繁華老師

夫妻應該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再就是生活中要有儀式感,要有足夠的浪漫情懷,這樣的兩個人才能白頭偕老。

怎樣才算一對真正的夫妻

9樓:想入菲菲

法律上領取結婚證,形式上辦婚宴,事實上同居ooxx

再婚的夫妻怎樣才能幸福,二婚夫妻如何相處才是幸福

再婚夫妻的幸福 是很大一個課題。主要注意以下幾點,幸福的機率會高一些。1 慎重婚姻 因為已經經歷過一次婚姻了,所以如果雙方都找一個再婚的,一定要充分了解個性,家庭,生活習慣,上一段婚姻失敗的原因等要素,才可以結合。千萬不要因為剛離婚後空虛或者不適應而再次進入另一段婚姻。2 處理好前一段婚姻的後遺症,...

夫妻相處中如何才能做到謙讓,讓雙方的關係變得更加和諧融洽

最後,我覺得在婚姻當中的每一個階段,都應該給彼此定下一個小的目標。如果每天過著日復一日重複的生活,那我相信早晚有一天在婚姻生活當中的兩個人會感到厭煩,但是如果每一天都有一個小目標,朝著那個目標不斷的奮鬥,當兩個人達到目標以後,可以給彼此一些小獎勵。這樣的話,兩個人在生活當中就會更有幹勁兒,這都會給平...

情侶之間該怎麼相處,一對情侶之間如何才能正確的相處,用正確的方式談戀愛?

其實情侶之間相處一定要有一定的相處之道,兩人相處,一定要相互,理解包容,相互的愛著對方,有什麼事情可以直接溝通吃定一個男人,學會 冷應對 卡耐基在 人性的弱點中 曾經說過 要永遠使自己成為一個重要的人。在經營愛情的途中,越是傾盡所有的女人越容易失敗。她們太過於放縱男人,以至於男人產生了一個錯誤的 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