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的夫妻怎樣才能幸福,二婚夫妻如何相處才是幸福

2021-03-04 00:57:17 字數 5089 閱讀 9461

1樓:波波心靈

再婚夫妻的幸福

是很大一個課題。主要注意以下幾點,幸福的機率會高一些。

1、慎重婚姻:因為已經經歷過一次婚姻了,所以如果雙方都找一個再婚的,一定要充分了解個性,家庭,生活習慣,上一段婚姻失敗的原因等要素,才可以結合。千萬不要因為剛離婚後空虛或者不適應而再次進入另一段婚姻。

2、處理好前一段婚姻的後遺症,主要是針對再婚後雙方都有子女或者一方有子女的情況,以及雙方父母,親戚,朋友的情感接受度,慢慢相處。

3、再婚後的夫妻要更加包容,否則容易陷入一種惡性迴圈。

4、門當戶對很重要,這個不緊緊只初婚,再婚也是一樣,差距太大,生活在一起問題會更多。除非彼此可以協調好這種差異。沒有一定的忍耐度,包容性,慎重選擇差距太大的人。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懂的體諒對方,然後各自找自己的情人玩

3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做到這四點,想拆也拆不散,xx0i

二婚夫妻如何相處才是幸福

4樓:冰心亦悠

一、調整好自已的心態

走出圍城,是為了尋求解脫。再入圍城,是因為找到了真愛。進入第二段婚姻,要有足夠的思想準備,夫妻雙方更要珍惜,積極調整好心態,維護新家庭、做好新角色。

特別是在處理雙方子女問題上更應理性、理智!凡事讓著一點,心態好,問題處理結果就好。

二、給孩子一點時間來接受你

你是這個家庭的新成員,你想讓孩子接納你的存在,就要給對方一點時間,畢竟不是每個人對外來的闖入人員都那麼友好的。孩子對你存在逆反、敵視的心理都是有可能的,此時你要耐心等待一下,讓孩子冷靜下來了,再學著與之友好相處。

三、禁忌和前妻或是前夫的來往

不管什麼原因,再婚夫妻都要嚴格杜絕或是儘可能杜絕與前妻前夫的往來。任何形式的往來,都是對對方的情感傷害。可以當著妻子或是丈夫的面打**.

真是萬不得已,也要邀上你現在的妻子或是丈夫一同談事.

四、處理好夫妻關係作表率

再婚夫妻怎樣相處

5樓:十年j敁

而且,再婚夫妻經過挫折以後,大多都在是比較成熟也學會了識人辨人的年紀,他或她的選擇遠比少年初戀更持重更實際更冷靜.所以,他們一旦決定和中意的人再婚,對對方都會較寬容尊重,性情言談也會遠比年輕時懂得收斂和講求方式,而彼此的修養學識也會更接近,比過去更為成熟.因此彼此會很珍惜.

較少會再輕易出口傷害對方。而且,也不會再輕言「離婚」二字所以,更少有吵吵罵罵不管不顧的。所以,再婚夫妻恰恰反倒比初婚和初戀的年輕人更能持久,更深沉,也更知彼此的相互體貼和關懷,相互珍惜照顧。

這樣情況下,再婚夫妻只要能夠謹記住再婚生活中的三大殺手,必將能長相廝守,相敬相愛,相惜相攙一生一世……

第一,禁忌和前妻或是前夫的來往。

第二,禁忌夫妻在財產和經濟上的同床不同心。既然結為夫妻,你們的一生的親近將是無人超越的,包括兒女和父母,所以,再婚夫妻在收入和經濟上,在房產上,在一切收入上,都要對對方開誠佈公,事事透明,商量著來。而且事事皆要以夫妻雙方的共同利益為至上。

如果你也揣,我也藏,你給你的孩子收藏,我給我的孩子保管,一是這樣既害了孩子_越發讓他不上進不自立;二是傷了對方的心,丈夫或妻子是陪你一生的人,你把一點大病墊付金養老金給了孩子,而不是考慮你們的晚年,久而久之,必將因彼此的兩心三意,最終分道揚鑣。 既然你對再婚的丈夫或是妻子不信任,勸你乾脆一直獨身好了。

第三,也是最難的一件,也是最關鍵的一樣,那就是對於的孩子問題。

對方帶到新的家庭的孩子,做為繼父或是繼母,你既要接受,也為了你再婚的丈夫或是妻子而包容他。你們都要明白,只有你們夫妻才是這個家的永遠的長久的主人。兒女在這個家裡,只是暫時的。

而且,兒女,還須靠你們去撫養。

做為生父或是生母的一方,一定要讓你的孩子明白一個鐵定的事實:—孩子,我現在的丈夫或是妻子,是我這個世界上最親愛的人。以後你會離開我,有你自己的家。

而她(他),卻會永遠陪著我,照顧我,一直到老。

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說,孩子,對於我,我現在的妻子或是丈夫對於我生命的重要性和親密程度,決不亞於親生的孩子你。

你還要對孩子堅定地說明,「孩子,我現在的妻子或是丈夫,是這個家庭的主人之一!

你還要告訴你的兒女——在今後的日子裡,如果你不肯接受現在的繼父或是繼母,或是不尊重我現在的妻子丈夫,傷了繼父繼母的心,那末,你最終也必將會失去你的父親或是母親的愛。因為,命運已經把我們重新組合並扭結成最親愛的人。我愛她(他),我的生命離開不她(他)任何人也不能把我們分開。

事實上,也正是如此——這個世界上,唯有夫妻才是永遠的最親密無間不分彼此的人。父母會離開兒女老去,兒女也會組成自己的家庭獨立生活,離開你。只有夫妻,不管是再婚還是初婚,才是唯一能夠與你日夜相伴,與你長相廝守,與你一生一世形影相隨的人。

沒有任何人能夠代替和取代。血緣也不行。所以,做為兒女,他必得接受和尊敬你再婚的丈夫或是再婚的妻子。

除非,他去找他寧願單身一世的生母或是單身一世的生父。這恐怕是不大可能的。而且,做為兒女,如果他寧願父母孤單一世而去專一照顧兒女愛兒女,如果他想榨乾父母的血汗和愛,那他的一定是個殘忍自私的人,這樣的兒女,其實,也不值得父母疼愛。

你老時,他或她,也不會真的為你著想和付出。

這些話,在你再婚前後不說明,你遲早會面臨和麵對的,你也遲早得陷入困境。而你受挫之後,好不容易重組的婚姻,也將隨之再次破裂。以後,你再想重組家庭,同樣的問題你還得面對。

否則,你將一世孤單,也永遠不會有人真正愛你,和你生活一生,相守一世。

事實上,真正愛老人的孩子,反倒會為了父母的幸福而努力支援父母再婚的。(兒女不贊成父母再婚,只有兩個原因:一是怕繼父繼母搶走對生父生母對自己的愛;二是怕繼父繼母享用生父生母的房產財產。

這樣的兒女其實心底是很狹隘,也很自私,更是沒出息的)

父母再婚後,有了兒女的體貼,感情必然更好,婚姻更穩固,他們的身體也必然更好,活得長久,加上他們彼此相互照顧,雙方的孩子才能專心自己的事業和工作——其實,這個社會發展,兩代人不到萬不得已,最好不住在一起,因為,孩子和老人都有各自的生活習性,不在一起你來我往反倒惦記。住在一起反倒因為各種原因發生矛盾。

再婚夫妻,如果能把上面這三個問題處理好,一定會把新家營造得甜美幸福,一生一世,相扶相攙……

祝願再婚的朋友幸福到永遠!分享到

二婚夫妻想要擁有幸福長久的婚姻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經濟可以獨立,保持思想上的獨立

二婚女人經歷過上一段失敗的婚姻,總結很多經驗,一個二婚女人的忠告:選擇再婚一定要具備經濟可以獨立,而且保持思想上的獨立,這樣才能在婚姻中找到女人自己的價值。

如果女人靠男人養活自己,是不會讓男人高看的,反而會嫌棄,而且女人保持思想獨立,就會作為男人的賢內助,從很多方面跟他提出較好的建議,女人具備這些條件,再婚的幸福機率才會大一些。

二、適當的自由空間

男人天生都是嚮往自由的,即使在婚姻裡,他也不會為了婚姻失去適當的自由,而且這個情況的男人有責任心,所以,女人在這方面適當的體諒男人。給予他自由的空間,才不會讓他覺得婚姻很壓抑,如果女人對男人再好,卻讓男人覺得失去了自由,那麼男人也不會「束手就擒」,因為他需要適當的自由。

三、是否再一次選擇相信婚姻

二婚的女人選擇再婚時,一定要想清楚是否再一次選擇相信婚姻,如果沒有明確的相信,還是不要輕易再嫁,因為上一段的婚姻在女人的心裡留下陰影。既然女人沒有消化掉,如果輕易再婚,是很不明智的,也不會幸福的。

四、明確內心對待二婚的追求是怎樣的

女人離過婚後,有時候會深思內心對待二婚的追求是怎樣的,她的前夫各方面是很優秀,但是就是事業心太重,長期的不顧家,導致兩個離婚了。那麼,女人再選擇二婚的另一半,也許就比較在乎男人是不是工作非常忙,有沒有足夠的時間顧家,因為女人不願重蹈覆轍。

五、接受

二婚的夫妻勢必會涉及到孩子的問題,倘若帶著孩子再婚,雙方無論誰的孩子都要視如己出,畢竟再婚就是名副其實的一家人,倘若厚此薄彼,將會引發家庭的矛盾和紛爭。

特別是孩子越來越大,隨之越來越懂事,即使是無心的話也會被孩子有意聽去,總而言之經營二婚要謹言慎行,正所謂:小心駛得萬年船,再婚的細節可以影響或者決定再婚的成敗。

7樓:海上梨花

要想長久

首先要互敬互愛

彼此尊重最重要

的是要彼此包容

經常溝通和交流

有矛盾要及時

解決,又是在一

起商量只有這樣

才能白頭偕老

8樓:好姑娘不善良

現在社會離婚太多了,既然有離婚就有很多人選擇再婚,但是不少過來人都感嘆二婚很少有幸福的,感覺還不如一婚呢。要想二婚幸福,就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1點,與自己的前任保持一定距離。

如果兩個人離婚沒有孩子,那就比較好辦,反正已經離婚了,老死不相往來就好了。可是如果有孩子,那麼以後因為孩子而碰面接觸的機會就比較多。這個時候就要注意分寸了

如果真的因為特殊情況不得不打**或是見面,那麼最好跟現在的配偶明說,然後抓緊時間辦好事情就回家,免得對方起疑心,覺得你們離婚了還要藕斷絲連。

第2點,全心全意對待自己的小家庭。

很多人由於在以前的婚姻中吃過虧,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在二婚的時候做事情總是要留一手,不敢再貿然付出真心。這樣的做法很難讓彼此幸福。既然已經決定重組家庭,就要把所有的顧慮都放下去,一切重頭再來,一定要全心全意對待自己的小家庭。

只有你認認真真經營婚姻,婚姻才會給予你一定的回報。

第3點,要把對方的孩子視如己出。

很多人二婚失敗都是因為孩子。我朋友帶著女兒結婚了,男方也有一個差不多大的男孩子。本來覺得兩方條件也適合,挺好的。

但是很快朋友就發現不對勁了。兩個孩子吵架,男方總會偏向自己的孩子,生活上也明顯把兩個孩子區別對待。朋友受不了,再次選擇離婚。

孩子其實是無辜的,如果你們已經再婚,一定要善待彼此的孩子。

9樓:匿名使用者

二婚夫妻都經歷過情感的洗禮,雙方都經歷了很多事情,都經歷了家庭和事業,其實二婚夫妻都來之不易,需要相互信任,共同建立美好幸福的家庭。

10樓:淡月

不管是一婚夫妻還是二婚夫妻想要擁有幸福長久的婚姻都必須滿足,真誠相待。

二婚夫妻想要屬於自己的孩子,有孩子婚姻才能穩定嗎

是的!絕大部分的婚姻都要經歷生孩子的這個過程。從以往的中國傳統文化觀念來看,遵從 傳宗接代 的人更想要男孩 從情感角度來看,女孩既乖巧又懂事,是 父母的貼心小棉襖 1988年,philip morgan 根據美國1980年6月的當前人口調查資料 current population survey,c...

二婚女人如何選擇再婚,二婚的女人,選擇再婚最看重男人什麼

二婚女人選擇再婚,要比頭婚女人選擇結婚難得多,原因很簡單。這就好比,曾經在一條路上摔倒過的人,當他再次走那條路的時候會格外小心,生怕在同一條路上,在同一樣的地方,再次摔倒。那麼二婚女人該如何選擇再婚呢?1 一定要有自信 不要覺得自己曾經離過一次婚,就刻意降低自己的要求來迎合別人,祈求來的婚姻照樣是不...

嫁二婚的男人會幸福嗎,二婚的人會幸福嗎

二婚男人真的幸福嗎?二婚男到底能不能嫁?二婚男到底能不能嫁?男人二婚真的會幸福嗎?看這個男人是不是好男人了,一般的說處紀大的男人很會疼老婆的。二婚的經歷過一次婚姻的失敗,都是比較理志,而且是比較珍惜另一場婚姻的 少數心不正都除外 幸福的概念比較大。如果你愛她,她也愛你,並且是一種互補或是謙讓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