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國女王》精美摘抄,《狼國女王》中的好句有什麼?

2022-11-22 21:15:31 字數 2878 閱讀 9812

1樓:

然後呢好吧我剛剛到底下雨了。

沈石溪寫的《狼國女王》中的好詞好句

2樓:瀾桉

追答的第八句,是想《狼王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不是狼國女王裡面的詞句,是狼王夢的。

《狼國女王》中的好句有什麼?

4樓:手牽手的幸福

《狼國女王》好句:

1、紫嵐趁勢將兩條前腿勾住老鵰的脖子,另一條後腿也勾住老鵰的脊背。雖然它的一隻眼珠被老鵰啄出來了,鮮血直流,疼得它渾身抽搐,但它仍以超凡的毅力忍受著,依然用兩腿緊緊地勾住老鵰。

2、也許是因為飢寒交迫,也許是因為年幼體弱,紫葡萄膝下那隻名叫白燕燕的小雌狼開始走起醉步了,東倒西歪,搖搖晃晃,走兩步滑一跤,越走越慢。

3、潔白的雪地上,虎爪印和羊蹄印向山麓盡頭延伸開去。

《狼國女王》是2023年由人民郵電出版社出版的圖書,該書作者是沈石溪。

本書講述了生活在日曲卡雪山附近的一群狼群的故事。一隻雄性的狼王被孟加拉虎咬死後,一隻雌狼登上了狼王的寶座。此後,它帶領狼群出生入死,經歷了各種磨難,用自己的一生造就了一個傳奇。

沈石溪: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委員、上海作家協會理事。八十年代初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已出版五百多萬字作品,所著動物**充滿哲理內涵、風格獨特,被譽為「中國動物**大王」。

沈石溪的《斑羚飛渡》被選入人教版七年級語文課本下冊27課,《最後一頭戰象》被選入小學六年級語文課本第23課。他的作品深受中小學生的喜愛,銷量很好。

狼國女王的好句

5樓:匿名使用者

他願意走下王位做一隻普通的母狼,並不是他覺悟高,能上能下,能官能民,而是他已經心力交瘁,早就不想當這個狼群的狼王了。

狼國女王好詞好句

狼國女王讀書筆記200字

6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我讀過的動物**不少,基本上都是雄性當王,沒有雌性當王的。看到《狼國女王》這個書名,我就好奇:怎麼狼群中也有女王?抱著這個疑問,我饒有興致地讀了下去……

原來,老狼王在一次虎口奪食中失去了生命。狼群無首,飢餓難耐,打算用老狼王的屍體填飽肚子。這時,狼王生前的妻子「紫葡萄」挺身而出,不讓狼群靠近半步。

恰好,一隻梅花鹿奔跑於懸崖下的山谷中,吸引了眾狼的目光。「紫葡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從山崖騰空而出……所有的狼被眼前的一幕震驚了:「紫葡萄」像鷹一樣的飛下去,梅花鹿嚇呆了,竟然也沒有跑,被「紫葡萄」逮了個正著。

狼群飽餐一頓,終於解決了溫飽問題。

「紫葡萄」的機智、勇敢征服了群狼。在最年長的狼「朵朵菊」的推薦下,「紫葡萄」當上了狼王,成為第一屆母狼王。

生存是王道。新女王上任後,首當其衝的是解決群狼的溫飽問題。與耗牛的首戰中,狼群折兵損將了。女王痛定思痛,鋌而走險,深入沼澤捕食到了小野豬,給狼群帶來了生機。

為爭搶領地,兩個狼群互相殘殺。敵群的一隻母狼和一群小狼崽落單,群狼正要下手之時,女王卻給母狼、狼崽一條生路……女王的寬容贏得了敵群的援助,並重新組合成一個大家庭,連手打敗了「斷牙血瘤虎」,解除了狼群生存危機。

讀了《狼國女王》,我深受啟發:勇於嘗試,就有舞臺;敢於擔當,就會有所作為;寬容友善,就會春暖花開。「紫葡萄」在危難關頭,奮不顧身,敢於嘗試,用行動贏得了群狼的尊重;當上狼王后,她擔當起了自己的責任,用果斷、勇敢、智慧為家族撐起了一片天;在飢餓面前,狼王寬容為先,仁慈為本,留給了對手一條生路,反而給自己創造了更多機會,收穫了友誼,取得了豐厚的回報。

做人何嘗不是如此?科學家就是在嘗試、擔當、奉獻中讓生命閃光!

《狼國女王》是一本好書,教會我擔當、寬容,希望大家一起分享。

《狼國女王》讀後感(5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它們的狼心並不壞,遇到危險都會奮不顧身地去救同伴,而且它們遇到困難不退縮,會勇敢地面對,所以我們以後遇到危險和困難也不能退縮,要像它們一樣勇敢地去面對

8樓:匿名使用者

《狼國女王》這本書與沈石溪的其他動物**不同的是,《狼國女王》是一隻母狼引領著狼群經歷生死磨難,最終發展壯大的過程。是女王紫葡萄憑藉出眾的膽識、魄力、仁慈與寬容,譜寫一部蕩氣迴腸的狼國女王傳奇!

9樓:馬鳴風蕭蕭

這本**講述了bai一部蕩氣迴腸的du狼國女王傳奇。**的zhi主角是一個名叫紫葡萄dao的雌狼,它的內丈夫是帕雅丁狼群容的狼王——盔盔。一年冬季,狼群因為找不到食物而餓得皮包骨頭,狼王盔盔冒著生命危險去和凶猛的孟加拉虎搶奪食物,結果不幸喪命。

於是飢餓的帕雅丁狼群便把貪婪的目光投射在盔盔的遺體上,大公狼歪歪脖甚至跑過去啃食它的遺體,紫葡萄竭力阻止,並跳下懸崖追捕幼鹿,才使得盔盔能夠保留全屍。國不可一日無君,狼也不可一日無王。在老母狼朵朵菊極力推薦下,紫葡萄終於成了帕雅丁狼群歷史上第一隻女狼王,狼群命運從此改寫。

有過災難和痛苦,有過危險和掙扎,有過無奈和坎坷,有過柔情和關愛…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有感情,那動物與動物也可以有感情,動物與動物的感情比人與人的感情可能還要深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

活方來式是什麼時自

候回來呀,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時候回來呀,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時候回來呀,你的人生軌跡都會隨著你離去而外改善睡眠時間極度不安全、在於他們自己也不懂為什麼要這麼簡單而已……什麼意思……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事情我想的很多事我就知道不應該在這個世界上第一反應竟然還有這樣的人的感覺、在於我們對他們好幸福。什麼意思……我們在學校門口堵住自己不在一起吧……在於他們自己去做自己想的那麼清楚我自己不願意的去你身邊有

《狼國女王》故事梗概500字

戰狼2中國海軍打擊他國領土合法嗎

聯合國不認為違法就是不違法,安理會不認為違法就不違法,常任理事國不認為違法就不違法,於是乎中國認為這不違法啊 ps 你見過有人說美國到處打違法嗎?同理,咱們國家只是不愛明著裝逼 戰狼2的演員如下表 顯然,倪大紅沒有參加。吳京 飾 冷鋒弗蘭克 格里羅 飾 吳剛 飾 何建國張翰 飾 卓亦凡盧靖姍 飾 r...

英國民主制度的體現談談英國的一位女王或國王

ni shi tianda renai 的同學 國家民主直接選舉各領域都健康了都會發展的又快又好 英國民主制度的體現 談談英國歷史上的一位女王或國王及其他 她 的時代 20 公元前地中海伊比利亞人,比克人,凱爾特人,先後來到不列顛。公元1 5世紀大不列顛島東南部為羅馬帝國統治。羅馬人撤走後,歐洲北部...

國考申論華圖好還是中公好,國考申論的書是中公的好,還是華圖的?

網上聽課的話bai都差不多du,建議您不用報班,直接在網zhi 國考申論的書是中公的好,還是華圖的?看名字就知道 是中公的靠譜,華圖的只四膚淺皮毛 單論書的內容的話,沒有可比性。你自己看看大概內容。選擇適合你自己的吧。華圖和中公申論哪個好點啊?拜託各位大神 1,就線下班來看綜合實力差不多,所以關鍵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