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中四君子 如何翻譯,竹是花中四君子之一提取句子主幹?

2022-11-22 21:15:32 字數 1561 閱讀 1777

1樓:小白兔泛舟

梅、蘭、竹、菊,號稱花中四君子,四君子並非浪得虛名,確實各有它的特色

plum, orchid, bamboo and chrysanthemum are known as four men of honour of flower. they've got distinctive features each other with deserving their reputation absolutely.

中午再來研究如何幫你翻譯下列詩句。

2樓:匿名使用者

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

蘭,空谷幽香,孤芳自賞

竹,篩風弄月,瀟灑一生

菊,凌霜自行,不趨炎勢

竹是花中四君子之一提取句子主幹?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應該這樣提取句子的主幹:竹是花君子。

4樓:木樨

主幹是「竹是君子」,是什麼君子,是「花中四君子」,既然是四君子,所以竹只是「之一」

竹子被稱為「花中四君子」之一,其他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花中四君子,是梅、蘭、竹、菊四種植物的統稱。梅在寒冬盛放,蘭花清秀,菊花淡香、竹子節節上升,常被視為君子的象徵。

6樓:2011事業單位

古詩文中常提到的梅、竹、蘭、菊。蘭,一則花朵色淡香清,二則多生於幽僻之處,故回常被看作是謙謙君答子的象徵。菊,它不僅清麗淡雅、芳香襲人,而且具有傲霜鬥雪的特徵;它豔於百花凋後,不與群芳爭列,故歷來被用來象徵恬然自處、傲然不屈的高尚品格。

竹,也經冬不凋,且自成美景,它剛直、謙遜,不亢不卑,瀟灑處世,常被看作不同流俗的高雅之士的象徵。梅,迎寒而開,美麗絕俗,是堅韌不拔的人格的象徵。

7樓:匿名使用者

是 梅 蘭 菊

希望採納

愛蓮說的翻譯是什麼?以及單字解釋和背景是什麼

花中君子是指什麼?

8樓:雪山青松

蘭花被譽為「花中君子」、「王百者之香」。

對於中國人來說,蘭花還有民族上的深沉意義。在中國傳統四君子梅、蘭、竹、菊中,和梅的孤絕、菊的風霜、竹的氣節不同,蘭花象徵了度一個知識份子的氣質,以及一個民族的內斂風華。因此對於蘭花,中國人可以說有著知根深蒂固的民族感情與性格認同。

蘭花,那飄逸俊芳、綽約多姿的葉片;高潔淡雅、神韻兼備的花朵;純正幽遠、沁人肺腑的香味自古以來受人喜愛。所以,在中道國傳統文化中,養蘭、賞蘭、繪蘭、寫蘭,一直是人們陶冶情操、修身養性的重要途回徑,被譽為"國香"、"王者香"的中國蘭花成了高雅文化的代表。 古今名人對它品價極高,被喻為花中君子。

在古代文答人中常把詩文之美喻為「蘭章」,把友誼之真喻為「蘭交」,把良友喻為「蘭客」。

9樓:浩海昊宇

花中君子指梅、蘭、竹、菊,四種植物。

10樓:

常規的答案應該是梅、蘭、竹、菊。

花中四君子,花中四君子指哪四個

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 蘭,空谷幽香,孤芳自賞 竹,篩風弄月,瀟灑一生 菊,凌霜自行,不趨炎勢 即 梅蘭竹菊 梅 蘭 竹 菊,號稱花中四君子,四君子並非浪得虛名,確實各有它的特色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 蘭,空谷幽香,孤芳自賞 竹,篩風弄月,瀟灑一生 菊,凌霜自行,不趨炎勢 合而觀之,有一共同點,都是...

花中四君子?是什麼四種花,花中四君子是指哪四種花?

花中四君子,漢民族古詩文中常提到的梅 蘭 竹 菊。蘭,一則花朵色淡香清,二則多生於幽僻之處,故常被看作是謙謙君子的象徵。菊,它不僅清麗淡雅 芳香襲人,還豔於百花凋後,不與群芳爭列,故歷來被用來象徵恬然自處 傲然不屈的高尚品格。竹,也經冬不凋,且自成美景,它剛直 謙遜,不亢不卑,瀟灑處世,常被看作不同...

關於讚美四君子的詩詞,關於讚美花中四君子的詩句

山園小梅 林和靖眾芳搖落獨暄妍,佔盡風情向小園。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斷魂。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須檀板 樽 梅 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 為有暗香來。與薛肇明弈棋賭梅花詩輸一首 王安石華髮尋春喜見梅,一株臨路雪倍堆。鳳城南陌他年憶,香杳難隨驛使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