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明明才3歲,知道的不多,煩惱就無從談起了,怎麼就是容易分神,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呢?怎麼回事

2022-11-22 01:50:09 字數 997 閱讀 6625

1樓:終生美麗飄零鳥

1全部1-3歲幼兒的注意力不能維持較長時間這是正常的。這時期小兒的大腦發育還不夠成熟,興奮和抑制過程不能平衡,興奮性較高,容易受外界影響,注意力不集中,不能穩定地較長時間幹一件事。另一方面,這個年齡段的孩子,特點就是多動,他願意集中的時間一般只能是3-5分鐘,如果經過訓練或在遊戲活動中,注意力可集中長達30分鐘左右。

如果小兒不能集中精力幹一件事,1分鐘也坐不住,也不一定是多動症,可能是從小沒有養成良好的習慣,或父母對他太嬌慣了。

培養孩子活動時集中注意力,建議做到以下幾點:

(1)為幼兒安排一個井井有序、安靜舒適的活動環境,大人不要過多來回走動。

(2)利用幼兒的興趣和愛好,多與他們一起做遊戲。

(3)防止幼兒做一些單調活動,使他們能手腦並用,玩具、玩法要有變化(4)培養幼兒自己能控制自己,堅持把每件事都能幹好、幹完,要從小養成這個良好的習慣。

2樓:早教老師鄭亮

你好!建議您看看《學前力》這套教材吧,裡面會更新的您的教育理念的。

開發寶寶智力最重要的就是讓寶寶快樂健康的自由成長。注重成長過程中的每一個細節。放下家長的權威架子,真正的把孩子當成是一個獨立的人來對待。

從觀念上真的能做到這點,就不需要什麼教材!每天給孩子讀讀故事書,陪孩子觀察她感興趣的東西,一起做一些她喜歡的戶外活動……

開發寶寶智力首先要開發家長的智力,家長是個智慧的家長,而且願意用心去養育自己的孩子,就能培養出智慧的孩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才3歲嘛 不用太擔心的 送去幼兒園 慢慢大一點 再觀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小孩也有自己的思想,只是我們不懂而已。沒什麼大事,不要擔心。

5樓:逸

我還是第一次聽說這樣的事,可能小孩也有自己的思想,只是我們不懂而已。沒什麼大事,不要擔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力不容易集中? 是呆呆的嗎?

3歲孩子體檢哪些專案,孩子3歲的要做哪些體檢

你好,3歲左右的兒童其體檢專案主要有 身高 體重 體格發育 聽力 牙齒數 有無齲齒血紅蛋白等。建議你可帶寶寶至當地婦幼醫院兒童保健科進行體檢即可。建議正常餵養,多進行戶外運動。孩子3歲的要做哪些體檢?兒童生長來痛是小兒生長自發育過程中出現的一種生bai 理現象,多發生於3 du12歲之間的zhi兒童...

3歲的孩子適合玩什麼如何培養3歲兒童

3 5歲兒童興趣和玩 bai具選擇建議du 3 5歲兒童 學前兒zhi童 喜歡與周圍的孩子dao玩兒,喜歡共同分享版多種活動,尤其是想象遊戲權和簡單的遊戲。他們喜歡模仿大人的行為,如用假裝的錢買東西 模仿收錢和打 玩兒食品玩具,而且還自己營造一些假想的場所,如商店 醫院等。新增的玩具品類有運輸類玩具...

歐陽娜娜明明才17歲,正是青春少女年紀的她為什麼打扮很成熟

昏昏線 都說成名不分早晚,這話可是一點沒錯。現在在娛樂圈生存,競爭壓力也是蠻大,很多00後都已經進入這個圈子當中。就像歐陽娜娜,有名的小提琴家,現在在娛樂圈裡算是小有名氣。這幾年在內地事業也是發展很不錯,甚至還不上學,專業在娛樂圈發展。既拍戲,還上了雜誌封面,資源可是很不錯。不過她也是飽受了很大的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