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3歲了,到現在才長了19顆牙齒,怎麼回事

2022-10-05 05:55:13 字數 2049 閱讀 2232

1樓:司寇博敏懷影

你好。我是康貝佳的口腔醫生。很高興為您服務.

鑑於看不到你的牙齒具體情況。建議你到口腔醫院先做個口腔檢查,為了檢視具體的牙齒骨骼發育情況。可以拍片。

很多情況並不是肉眼可以觀察到。需要通過口腔醫院的一些先進裝置和手段來解決。你的牙齒情況是完全可以解決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早日**!笑口常開!

2樓:尋思源宓震

6-8個月開始長出第一組4顆牙,以後大約每半年增加一組(4顆),一歲時(12個月)大約有8顆牙。到兩歲半左右,20顆乳牙都會長全。

孩子出牙的快慢與營養有關,還與遺傳等因素有關。牙齒髮育確實需要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如果孕期的母親缺乏上述營養,便可影響胎兒的牙胚發育,引起牙齒發育不良。出生以後如果缺乏維生素d和鈣劑,又很少晒太陽,也可能會引起牙齒萌出遲緩、發育不良。

由於存在個體差異,正常的孩子出牙的時間也可以與出牙平均年齡有出入。有的孩子出生後第4個月時就開始出牙,也有的要到10個月時才萌出乳牙。假如10個月以後乳牙仍未萌出,也不必過於緊張,可以帶孩子到牙科醫生處檢查,排除先天缺牙情況,只要牙胚存在,孩子身體情況好,沒有其他毛病就沒關係,甚至有晚到一週歲時才萌出第一顆乳牙的健康孩子。

只要注意餵養,合理而及時地新增輔食,多晒晒太陽,絕大多數寶寶的牙齒自然會長出來的。

小孩只長了19顆乳牙,少了一顆尖牙,換牙後,會長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你太過於擔心你的孩子啦!!!

那沒有什麼問題的,是一個正常的生理現象!

首先,孩子開始換牙的時間可以前後不一,牙齒生長的速率也不盡相同。一般出牙的時間在6-12歲,14歲以內應該完成換牙;有的小朋友乳前牙脫落了幾個星期,而恆牙不萌出,家長很著急,其實,從乳前牙脫落到恆前牙萌出大約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必要時經照x線片後未發現異常,則不需要處理。

其次,要保證孩子順利換牙,還需注意。孩子牙齒生長與牙弓的發育有很大的關係,孩子在換牙之前,就應該經常咬一些硬的食物,如花生、豆類等,以鍛鍊牙弓,使其充分發育。當新牙萌出,而乳牙尚未脫落,就形成了「雙層牙」,這時,應當及早到醫院拔取乳牙,以免妨礙恆牙正常就位。

4樓:卡爾巴金山

最好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去拍個全口的x光片,看看是不是所有恆牙牙胚都在,牙頜骨大小,還有父母咬合情況,另外還有參考家族病史等情況作出判斷。不過還是建議到醫院找專業口腔醫生做諮詢

5樓:時光

不用擔心了,我二十多歲了,發現最後面那顆牙才長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擔心 會的。

我今年19歲又長了一顆牙齒,是怎麼回事呀?

7樓:笨笨伊爾

智齒是一種返祖現象,不滿32顆牙的人,骨骼發育比較良好的就會長智齒。

8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 一般18歲左右萌出

從門牙往後數第8顆 上下都有

如果阻生的話建議拔除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長智齒了吧 是最後面的牙嗎

如果覺得不舒服 要去看牙醫 有可能會擠到旁邊的牙 在國外牙醫會提出拔掉智齒 自己考慮一下。

10樓:雪龍華

說明你真真的長大了,一般我們都在20多張最後一顆牙那是相當的難受。我們這裡老人叫靜根牙

5歲兒童為什麼19顆牙

11樓:匿名使用者

乳牙可以出現牙齒先天缺失。

建議口腔科檢查。

人長多少顆牙齒才正常,為什麼我19歲了只有24顆牙齒?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 28-32顆,去口腔醫院拍一個全口曲面斷層片,看看是不是恆牙胚缺失,你應該自己重視一下,週末趕緊去 你的父母對你太不重視了

13樓:無聊答答題

正常應該是32顆,一般7歲以後就慢慢會出齊了。你這種情況,到醫院檢查,看是不是有發育遲緩的問題。

我21歲了,怎麼新長了兩顆牙,我21歲,後牙長了一個,不知道為什麼,是好是壞?該怎麼辦?

智齒到底該不該拔?智齒似乎曾經給很多人帶來煩惱。那麼,它究竟是不是有用的牙齒呢?先說什麼是智齒吧 我們常說的智慧齒,實際上是第三大臼齒 一般人都有第一和第二大臼齒 俗稱智慧齒。四隻智慧齒形成始於上下鶚骨中,正如其他牙齒一樣,但卻是最後長出於口腔中的臼齒。智慧齒形成於9歲,而齒冠則於大約14歲形成,並...

我家孩子8歲了為什麼孩子換牙上面兩顆側牙掉了近一年還沒長出

你近期帶他體檢過嗎?缺不缺鈣?多半是鈣吸收不好,張牙齒和長個子最能看出孩子缺不缺鈣。你立刻帶他到可靠的醫生那裡諮詢或檢查一下吧!小孩8歲了正在換牙門牙掉了很久也沒長出來這是為什麼 小孩8歲多了,上牙的側切牙還沒長出來,要緊嗎 病情分析 您好,看了敘述,孩子8歲半了,側切牙一年沒有長出來,去看一下口腔...

我今年23歲,又長了一顆牙,現在長了一半了,這幾天那顆牙齒周

我也長過,特痛苦,不過那是在我18歲的時候,它可能會時不時的一陣疼或都牙銀出血,更甚者有牙銀腫痛的情況,有時候吃點東西就會陷在那地方,就像多了塊肉一樣。不過沒關係的,這種牙一般會要很長一段時間才長出來,長出來就沒事了。我的那顆整整長了一個學期才長出來。過段時間,牙齒長出來之後就沒事了,如果牙齒長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