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的孩子適合玩什麼如何培養3歲兒童

2021-04-15 06:33:24 字數 5828 閱讀 6740

1樓:海煙人

3-5歲兒童興趣和玩

bai具選擇建議du

3-5歲兒童(學前兒zhi童)喜歡與周圍的孩子dao玩兒,喜歡共同分享版多種活動,尤其是想象遊戲權和簡單的遊戲。他們喜歡模仿大人的行為,如用假裝的錢買東西、模仿收錢和打**、玩兒食品玩具,而且還自己營造一些假想的場所,如商店、醫院等。新增的玩具品類有運輸類玩具、棋類、電子玩具、配字遊戲、較大的室外玩具,如運動設施、兩輪自行車等。

這時的孩子把自己鍾愛的玩具不僅當作玩伴,也當作自己的保護者。許多娃娃、毛絨動物玩具等都曾幫助孩子們度過困難的時刻。孩子們經常通過玩具來表達自信和表達情感。

建議選擇的玩具:

1.裝飾用品和附件 、 小型車輛 、 木偶2.家務料理、商店和醫療玩具、 簡單的棋類、 穿珠玩具3.

農場、村莊、家庭等玩具套、拼插組建玩具 、 拼圖4.庭院運動裝置、磁帶/cd機和磁帶/cd盤、帶輪玩具5.故事書、美術品:

蠟筆、畫筆、彩泥、紙張

2樓:2722__5o85是

三歲孩子

復可以先教性制格養成,小孩子不聽話要慢

bai慢引du

導,孩子不聽話多是父zhi

母不會教育造成的dao,越早教育越好,一般到了青春期就管不住了,這邊都是根據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孩子安排老師指導教育,讓孩子從小教育良好,長大也懂事好學,不用父母再擔心

3歲的孩子要培養哪些,玩什麼

3樓:焦淘**貝

3歲的孩子要培養:

1、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

家庭是孩子成長的主要環境,環境的質量怎樣對孩子的發展有著重要的影響。一個和諧家庭,對孩子的健康成長很有幫助。尤其是孩子父母能夠互敬互愛、生活協調,不僅有利於個性的陶冶,而且由於父母能夠相互支援配合,對孩子的教育會事半功倍。

反之,緊張的家庭關係,經常吵鬧的父母,不僅直接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更會對今後的教育造成不良後果。

2、養成孩子良好的日常生活習慣:

為她規劃良好的作息時間。為孩子培養良好的就寢習慣,便可以解決每天叫她**睡覺這個難題。諸如此類的習慣還包括**服、洗澡、穿睡衣、刷牙、在家盪鞦韆、**、睡前為她講故事、擁抱並道晚安,最後為她關上燈;雖然這些事會花掉家長很多時間,但是一旦它們變成固定的作息後就有可能讓孩子乖乖去睡,而非敷衍她或強硬地要她**睡覺。

3、鍛鍊孩子自理能力:

2-3歲是孩子自理能力鍛鍊的好時機,孩子在這個時期都會要求「我自己」、「自己來」,因此順勢讓孩子學習和鍛鍊,在孩子學習和鍛鍊的時候,可以教給一些基本的順序和規則,讓孩子逐漸養成一些基本的生活習慣,如吃飯、入廁、喝水、穿**服、洗臉、刷牙、背書包等。

4、尊重孩子的情感:

命令孩子時儘可能為她留面子,不硬繃繃地命令她。例如,要避免用"吃中飯之前,你必須把所有的玩具撿起來"這類的說法,而應建議性地表達"現在讓我們一起把這些玩具撿起來吧"如果她不願意,也不必堅持催她答應。最好的辦法是改變話題或離開現場,要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很簡單,只要和她說話即可,即使她不完全聽得懂,卻能吸引她的注意,至少可以將她的注意力從先前的爭執中轉移開來。

3歲的孩子要玩什麼

1、發展動作的玩具:

幼兒的動作逐步帶有目的性,能有目的地走、跑、跳、爬、攀登、平衡和投擲。這時期可以為幼兒準備一些頭飾,以增進活動時的興趣。如戴上貓的頭飾去學貓輕輕地走路,戴上象頭飾模仿大象笨重地慢步走,戴上馬頭飾學馬一樣快跑,戴上兔頭飾學兔跳。

戴上滑稽人的面具學著在平衡木上走鋼絲,練習身體平衡的能力。家中要備有小椅、小凳,讓幼兒當玩具排列著開汽車或**車,也可將小椅放在大椅邊讓幼兒學習攀登。一些繩子、竹竿、橡皮筋也可作為玩具,讓幼兒玩跨繩或跨橡皮筋走來走去,騎著竹竿當騎馬。

2、發展語言及認識能力的玩具:

此類玩具能豐富幼兒知識,啟迪幼兒智慧,如簡單的拼圖玩具,接龍玩具,操作玩具。此外還可玩小**、木偶、小鏡子、玩具錄音機和電視機等以促使幼兒邊玩邊練習說話。

3、社會性玩具:

幼兒通過模仿,扮演各種角色去認識自己和周圍的世界,沒有玩具就無法進行角色遊戲。社會性玩具有娃娃  家角色的玩具,如娃娃、傢俱、餐具、用具等。玩醫院角色的玩具,如聽筒、針筒、藥盒、藥瓶等。

玩託兒所角色的玩具,如木偶、小鋼琴、小黑板、桌椅及圖書畫冊等。玩商店及小菜場的角色玩具,如各種紙製的蔬菜、水果、食品、衣服等。幼兒在他們自己的小社會裡,將自己扮演主角,父母和其他家庭成員是配角,來表現角色的思想行為,從而進入到假象的**世界,這對幼兒適應社會生活環境極為有利。

4、科學性玩具:

幼兒在玩的過程中進行觀察和思考,邊操作,邊探索,發展幼兒的好奇心和求知慾,並能幫助幼兒獲得日常生活有關的科學知識。這類玩具有玩沙、水、雪的工具如塑料碗、杯、瓶、漏斗、噴水壺、鏟、桶、塑料小船、動物及各種印刻模型等。有鏡面玩具如小鏡子、萬花筒等,有風動玩具如風車、氣球等,有齒輪玩具如機動車、機動動物和人等。

此外還有一些現代新玩具如聲控、光控玩具,磁性玩具都有利於引導幼兒獲得科學操作經驗,有利於智力開發。

4樓:大神末日

三歲屬於孩

子生長髮育的一個高峰時期,在這個階段性格會被逐漸的養成,如果不好好的引導將不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三歲的孩子可以做的有:1.

家長可以陪著孩子做遊戲,多做一些智力開發方面的遊戲,比如拼圖遊戲,或者是自己構想設計遊戲;2.家長可以給孩子講一些具有教育意義的故事,幫助孩子培養中國傳統美德;3.和孩子一起學習,增進感情;4.

適當的鍛鍊,增強體魄減少疾病的發生。

5樓:國際媽咪

(1)認知能力的

培養,包括觀察能力、記憶力、思維能力、想像力和創造力的培養。 (2)動作能力的培養,如獨自上下樓梯練習、雙足跳、多做動手遊戲、發展手部動作等。 (3)習慣和生活能力的培養。

繼續鼓勵寶寶做力所能及的事,培養良好的睡眠、飲食、衛生等習慣和愛勞動的品德。(4)社會交往能力的培養,比如如何與人交往,訓練寶寶和別人一起玩遊戲,使寶寶在遊戲中懂得遵守一定規則,相互合作,團結友愛。多帶寶寶接觸社會,教會寶寶有禮貌地稱呼周圍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今社會很多家長在孩子很早的時候就會為孩子去選擇一些東西去學,從不考慮幼小的孩子有沒有興趣,三歲的孩子應培養孩子認知識物動手的能力,如看圖學字,動手搭積木,手腦結合,對寶寶智力發育大有益處。

7樓:田園千尋

2-3歲是孩子自理能力鍛鍊的好時機,孩子在這個時期都會要求「我自己」、「自己來」,因此順勢讓孩子學習和鍛鍊,在孩子學習和鍛鍊的時候,可以教給一些基本的順序和規則,讓孩子逐漸養成一些基本的生活習慣,如吃飯、入廁、喝水、穿**服、洗臉、刷牙、背書包等

8樓:恪谷

培養他的愛好和智商思維的鍛鍊,三歲孩子可以練就本領了,要學會發現孩子的愛好,然後著重培養,讓孩子從小也一分特長挺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能力,讓孩子從成功的喜悅中獲得自信心,對於缺乏自信心的孩子,要格外關心,父母可陪伴引導從小事慢慢做起。

10樓:無晴

人生觀,對世界的自我認知,小孩紙有強烈的好奇心,對什麼都好奇,給孩紙買喜歡的玩具,多觀察孩子看喜歡什麼,對什麼感興趣,還有家長要以身作則,孩紙才會照做,更信服

11樓:匿名使用者

3歲?培養負重,身上綁上沙袋,以後可以飛簷走壁。還有耐寒,冬天也只穿一件單的,慢慢就會習慣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3歲的小寶寶買些益智類的玩具,看圖卡片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兒童遊戲,讓他上學,過集體生活,鍛鍊動手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的孩子需要早期教育其他的就隨孩子自己玩只要不傷著就好

15樓:茰謹皶窓巒蕼

孩子三歲是最關鍵教育時期。

1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要培養,最好培養感情,玩積木,積木可以動手和動腦筋又可以陪養感情,一舉兩得!

17樓:匿名使用者

零到叄歲的寶寶是參加早教開發大腦,動手,動腦學習能力最強的**時間段寶媽們可千萬不要錯過啊

18樓:翱翔的鷹飛吧

現樂高,能培養孩子的思維和動手能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教育從小教起。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孩子該讓他數數啦

21樓:硱翻10oa紋

這個階段舞蹈,口語都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子練習一下球類,女孩子練舞蹈!

三歲的孩子應該學什麼玩什麼告訴他什麼

23樓:兔兔學習化學

您好!您是一個好家長,點贊!

1)三歲的孩子,正是記憶力很強的時候、培養好習慣的時候。

2)三歲時,一定要進行安全教育。家長一定教育他:插座、打火機、刀具、剪刀、大人的藥品

對小孩有危害,不能接觸,穿馬路要走橫道線、不能闖紅燈、不能趴在陽臺上看下面。

3)三歲時,家長要讓他養成習慣是:刷牙、洗臉、自己穿衣服、褲子、鞋子、自己上廁所、洗

手、自己吃飯等等,將來他上幼兒園時,對他有極大的幫助。

4)三歲時,家長要告訴孩子:陌生人、姐姐、哥哥、阿姨、大伯等稱呼,不要和陌生人說話。

5)三歲時,家長要讓孩子知道星星、月亮、太陽,這樣可以分清白天和晚上。

6)三歲時,家長要讓孩子知道「形狀」。我是用快遞紙 剪出各種形狀(大一點),放在地板

上(放成一排)讓孩子雙腳跳,一邊跳一邊說:「長方形」、再跳、……

7)三歲時,告訴孩子:「麵包、饅頭、粥、麵條、水果名稱……。能知道常見動物的名稱。

24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的孩子應該上幼兒園小班了。

學習如何和同齡小朋友玩(交流),學會聽指令,學會正確表達自己的需求。

有一定的自理能力,自己吃飯,自己能穿簡單衣服襪子和鞋子,能自己去上小馬桶。

學會認識數字,會數數。會玩幾種玩具。喜歡看繪本(父母要多給唸啊)。

其中社交和自理能力最重要啦。

25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應該要學著做很多事了,慢慢學會生活自理,學點畫畫、舞蹈、樂器等等,少玩點遊戲

26樓:附加費發射管

三歲的孩子應該學數字12345678910。告訴他水不能玩,電不能玩,危險東西不能玩。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給他買一點那種那種適合他的玩具呀,我也輸啊,帶顏色的或者汽車呀各方面啊。各方面讓他去玩去看不需要跟他說什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的孩子可以讓他背一下三字經,可以讓他學點簡單的英語單詞,可以讓他認識一些漢字

29樓:管家大大大大

三歲的孩子應該教他認字,背古詩,學單詞等等

30樓:小兔旋風

三歲的孩子應該學跳舞玩手機告訴他要好好學習。

3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玩球,積木盒子

三歲的孩子應該玩的點什麼

32樓:操愛景高釵

拼圖(可以是中國地圖之類的)、積木

還可以儘早開發智力。

33樓:齊恕圭胭

嬰幼兒是大腦開發的關鍵時期。小學是性情形成的時期。這2個時期關係孩子的一生。

多去書店逛逛看看怎麼教育孩子,祝您好運

34樓:匿名使用者

叫我說現在的玩具太多啦不用說小孩大人都眼花繚亂的!我的童年就是一隻蹦青蛙也就這樣啦!現在的孩子童年真好啊!!!!!!上面說的都很好啊

PS3有什麼適合孩子玩的遊戲(13歲)

實況足球,nba,運動類遊戲都比較適合 這麼小的小孩子 還是少玩點比較好 戰神3生化危機5 死亡島抵抗3 凱瑟琳暗影詛咒 俠盜飛車4 永遠的毀滅公爵 這些都挺適合孩子玩的遊戲 mrfkjacky強人 初音project dj max 太鼓達人 運動類的遊戲都不錯,小小大星球2也可以 適合13歲孩子玩...

九歲的孩子學點什麼特長好,3歲的孩子適合學點什麼特長

九歲的孩子du學點什麼特長好 孩子的zhi特dao長學習首先要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內這要求家長容多和孩子溝通,多觀察孩子的喜好,這樣選擇有助於孩子在某一方面有所建樹。特長學習不可以選太多,一門就可以,多不要超過兩門,現在孩子的學習很重,休息時間已經很少了,家長再剝奪一部分孩子就沒時間玩了,其實玩耍意...

適合3歲寶寶看的故事書都有哪些,3歲的孩子適合看些什麼書?謝謝

適合3歲兒童的故事書非常的多,有 小蝌蚪找媽 鯉魚跳龍門 小牧童與小猴的故事 不愛吃藥的小老鼠 狐狸家的晚餐 不睡覺的星星 胖奶奶和三隻小貓 快樂的小雞歡歡 鼴鼠找麵包 老鼠學貓叫 三隻小豬上幼兒 小兔多多過新年 小螃蟹找工作 勇敢的小刺蝟 雀鷹和小鳥的故事 母雞媽媽下的大雞蛋 小豬家的搖錢樹 機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