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至三歲的兒童應該學些什麼,3歲的孩子適合學點什麼特長

2021-04-22 08:16:22 字數 2995 閱讀 4996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前的確是孩子學習的最佳時期,但家長在此要特別注意的是,這裡專面所指的『學習』並不屬是要求孩子要學會多少知識,記住多少東西,而重在通過寓教於樂的方式來啟發孩子各種能力,以及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和良好的行為習慣。比如,平時常給孩子讀故事不僅可以激發孩子的語言能力,還有助於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讓孩子在紙上塗鴉,不僅可以讓寶寶認識色彩,如果有意識的培養還可以激發寶寶學畫的興趣;常給寶寶聽**,不但可以增加樂感,還可以刺激大腦思維的發展,起到調節情緒的作用;多帶寶寶到自然界中去,隨時隨地告訴他自然界的變化、規律、數量、形狀以及看到的各種各樣的事物,感受等等……知識**於生活,只要家長細心觀察,耐心啟迪,日復一日的堅持,你就是寶寶最好的早教老師。祝寶寶健康快樂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順其自然,不要急於求成。首先要做到:

一、呵護孩子的好奇心。好奇心是孩回子學習答興趣的源泉。好奇、好問、好動,渴望通過自己的探索來了解世界是孩子的天性。

二、為孩子創造一個愉悅的學習環境。孩子在一個寬鬆愉悅的環境中可以不時地受到啟迪,並逐步養成主動學習、主動探索知識的興趣與習慣。

三、帶孩子到大自然中去,開闊眼界,提高學習興趣。孩子通過參加各種活動開闊了眼界,豐富了感性認識,提高了學習興趣

.四、發展孩子多方面的興趣。要做有心人,為孩子提供一些條件,多給孩子講講自己的見聞,多與孩子一起玩,孩子多種學習興趣就會逐漸培養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2歲半了,都會20首唐詩了,喳100個數,聲母,韻母,都會背了,我現在正教他背加法口訣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三歲的時候可copy以為孩子進行數學思維的啟蒙教育!

現在好多家長都特別注重孩子早期的思維能力!

前期可以在家裡給孩子買一些繪本來讀,晚上睡覺前給孩子講一些數學家的小故事!

等孩子對於「數」有了一定的概念和興趣之後,可以幫孩子報一個專業的數學思維的啟蒙課程!

數學思維培養孩子的多方面能力!思維邏輯能力,觀察力,自主思考能力,動手能力,創造能力,記憶力,想象力等!

國內做的比較好的就是火花思維了,你可以陪孩子一起看下免費課程,孩子喜歡的話不妨給孩子報一個!

3歲的孩子適合學點什麼特長

5樓:天下相思

1、舞蹈:學習舞蹈有很多益處,在增強兒童的體質的同時,還有助於身體健康發育。學習舞蹈也能很好地幫助兒童啟發智慧,激發潛能。學習舞蹈可以培養孩子的情感,讓孩子的性格完美塑造。

2、繪畫:每個孩子都有無限的想象力繪畫的潛力,孩子們的創作和表達慾望也十分強烈。孩子在繪畫過程中獲得了知識和經驗,還可以提高智商。

另外,兒童繪畫有助於視覺和行為的發展,促進兒童認知能力的發展。

3、樂器:對幼兒進行良好的**教育,不僅可以提高他們的**藝術素養,而且對培養嚴謹、腳踏實地的學習態度非常的有幫助,對於學習能力和自覺性具有不可估量的意義。

4、芭蕾:芭蕾會讓孩子形體更加優美修長。現在的孩子營養條件好,小朋友到了發育期容易長胖,練芭蕾能夠改善這一點。

另外,小孩讀書寫字的時間長,一不小心就養成駝背的習慣了,練芭蕾對於糾正駝背有很大好處。

5、跆拳道:學習跆拳道可以增強身體抵抗力,提高身體素質,能增加孩子的正義感,如果你的孩子性格比較懦弱膽小總是受別人欺負,可以讓他學習跆拳道術保護自己。

6樓:tao濤

1、一般適合三歲孩子學的樂器有鋼琴,小提琴,最好是鋼琴,因為它可以固定孩子音高的概念,長大後耳朵對音準的概念很清晰的,再學別的也好學,並且鋼琴可以培養人的氣質。

2、可以學畫畫,自我發揮,主要培養對色彩的感性認識。

3、還有體育類必不可少,球類、武術跆拳道都不錯。

7樓:人比黃花瘦

無覺得這個階段養習慣

養成愛好閱讀的好習慣

培養自信樂觀的生活態度

練就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8樓:

現在中國子女已經沒有童年了,給她一點自由吧,人人子女都在學,可是出息的有幾個?看看孩子的興趣和天賦吧,別扼殺她的童年

9樓:匿名使用者

**、畫畫、跳舞

都適合!

看孩子的興趣了.

其實這個年齡段不要太偏重專門的特長,全面發展更利於寶寶成長.

10樓:耿耿耿耿

天啊太早了

簡單薰陶一下

就歌曲吧

11樓:蕾蕾育兒

原來這才是孩子學特長的最佳年齡,家長可別再弄錯了!

12樓:蘭物件覓

第二十九回 施恩重霸孟州道 武松醉打蔣門神

13樓:beiduidu2麼樣

第九十七回:林黛玉焚稿斷痴情,薛寶釵出閨成大禮

14樓:千梓逸

語言學習,這個階段的孩子正處於一個語言的發展階段,在邯鄲的話,洪恩英語在這一塊還是做的挺不錯的!

3週歲半孩子應該教些什麼?

15樓:酆德波辛

最好是根據寶寶在各個發育階段不同的「敏感期」,也就是智力發育的關鍵期,選擇早教:

1、0-3歲是吸收性思維和各種感知覺發展的敏感期;

2、1.5-2.5歲是學習語言的關鍵時期;

3、1.5-4歲是器官協調、肌肉發展和對物品產生興趣的敏感期;

4、2-4歲是改進動作、時間、空間概念加強的時期;

5、2.5-6歲是感覺精確化的敏感期;

6、3.5-4歲是學習第二語言的敏感期,

7、4-5歲對順序排列特別有興趣;

8、4.5-5.5歲的寶寶特別愛閱讀。

父母可以根據寶寶在不同階段的發育特點,適時地對寶寶開展教育活動,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孩子教育,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培養孩子的興趣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先從語言方面著手。比如讓孩子接觸英語。從讀的方面下手,主要是讓孩子有個隊語言的感覺。

三歲兒童一般用什麼保險好,三歲小孩買什麼樣的保險好

學霸說保險,只幫助真正想給小孩買保險的家庭!今年136款熱銷少年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開就能看到詳細內容了。如何給小孩買保險這個問題一直是一個難倒千萬寶爸寶媽的問題,接下來我們好好梳理梳理,給小孩買保險的方法和思路!遵循這三個標準 第一,醫保必不可少,小孩更是如此!孩子上了戶口之後,要第一時間去把...

三歲兒童感冒發燒怎麼辦,三歲的孩子感冒發燒了,怎麼辦?

小孩子有咳嗽現象 家裡有生薑 蜂糖 取新鮮枇杷葉,煨水,自己製作止咳糖漿,讓小孩子喝,既解決感冒,又 咳嗽 如果常發燒,並有反覆出現的情況,看是否肚子脹氣,消化不良,積 嗝 食,那先將小寶寶的消化治好,可以找一個老中醫摸一個肚子 按摩 吃一些消化方面的藥,解決好後再吃退發燒藥,就可以把燒退了。一般感...

三歲多一點的小孩學什麼運動好,三歲的孩子應該玩的點什麼

1 騎兒童車 3歲的孩子其實完全能夠做到踩著腳踏板讓小車前行,或許有一部分的運動神經不是那麼發達的孩子還需要其他人在後面推動。一輛兒童車能夠給寶寶很多不一樣的感受,讓寶寶有非常多的新奇體會。2 蹦蹦跳 3歲的寶寶已經能夠兩隻腳在同一時間跳離地面了,趕快讓你的寶寶來試試,看看能不能做到吧?剛開始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