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以下的孩子為什麼不能吃蜂蜜,為什麼三歲以下的孩子不可以喝蜂蜜水

2023-02-16 02:45:09 字數 2084 閱讀 4402

1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到底能不能吃蜂蜜?什麼時間給小孩吃才是最好的?

為什麼三歲以下的孩子不可以喝蜂蜜水

2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中含有肉毒桿菌,1歲以下的寶寶腸胃比較嬌嫩,不易消化,可能會引起肉毒桿菌的中毒,其症狀表現為為便秘、頭頸部肌肉軟弱、吮乳無力、吞嚥困難、眼瞼下垂、全身肌張力減退等,一般建議1週歲以上寶寶食用。

蜂蜜對於身體需要高熱量和易於消化的食物的兒童特別有益,它能促進食慾,提高新陳代謝,使人精神健爽和體力充沛,提高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三歲了。完全可以喝。

只要買合適他的年齡的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點的,超市裡有兒童喝的蜂蜜。

如果你的寶寶大便乾燥的話就可以早晚喝,如果不幹燥的話就喝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3歲是1週歲以下的嬰兒不要食用蜂蜜及花粉類製品,可能因肉毒桿菌汙染引起食物中毒。

因為灰塵中和土壤中往往含有被稱為肉毒桿菌的細菌,蜜蜂在採取花粉釀蜜的過程中,有可能會把被汙染的花粉和毒素帶回蜂箱。微量的毒素可使嬰兒中毒。中毒後先出現持續1-3周的便秘,而後出現弛緩性麻痺,嬰兒哭泣聲微弱,吮乳無力,呼吸困難。

因此,為了嬰兒的健康生長髮育,最好不要給1週歲以下嬰兒食用蜂蜜。

小孩子才三歲,可不可以吃蜂蜜,有什麼危害

幾歲孩子不能喝蜂蜜水

5樓:田野牧蜂

通常不建議1歲以下尚未新增輔食的寶寶食用蜂蜜,這個階段寶寶的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全,不能很好的消化蜂蜜,對蜂蜜中的營養物質也無法有效吸收,過多的營養還可能造成過補,一般推薦1歲以上且已經新增輔食的寶寶適量食用蜂蜜。

三歲以下的小孩可以吃蜂蜜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以吃的。

1歲以內的嬰兒不宜食用。這是因為蜜蜂兒在花中採蜜時,難免會將一些有毒、有害的植物花粉也採集在內,吃了以後可引起中毒或過敏反應。另外,肉毒桿菌在自然界分佈極廣,極易在蜜蜂兒採花粉是混入蜂蜜,並在釀蜜時的缺氧環境中大量繁殖,分泌毒性極大的肉毒桿菌毒素。

一旦中毒沒有特效的解毒劑,死亡率極高。因此,嬰兒不應吃蜂蜜。

孩子3歲可以吃蜂蜜嗎

7樓:四時香馥馥

目前國內和國際上的營養專家對寶寶吃蜂蜜的看法基本相似:一歲以前的寶寶不能食用蜂蜜,一歲以後的寶寶有特殊需要時可以吃一點。 另外,蜂蜜中還可能含有一些雌性激素,如果長時間食用,可能導致寶寶提早發育。

所以即使是一歲以上的寶寶,也不能。

孩子為什麼不能吃蜂蜜

8樓:匿名使用者

常聽人們說一週歲以內的小寶寶是不能吃蜂蜜的,雖然蜂蜜的營養價值比較高,也是非常常見的天然的營養成分,但是孩子年齡是比較小的,特別是在西八個月之前的寶寶,由於腸胃比較嬌嫩,經常吃蜂蜜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狀,也可能會導致腹瀉,和腸胃功能紊亂的現象,對人健康會有很大的影響的,所以等孩子長大之後才能夠吃蜂蜜。

1、由於蜂蜜的形成原因,可能會影響到孩子的腸胃蠕動,蜂蜜主要是取自於花蜜或者分泌物,小寶寶如果經常吃蜂蜜,可能會引起腸胃功能紊亂,甚至會導致消化不良的產生,對孩子的身心健康會有很大的影響。

2、孩子比較小,如果經常是蜂蜜,也可能會引起蜂蜜毒害性的危害,由於蜂蜜中含有肉毒桿菌的成分,所以可能會影響到孩子健康,甚至會導致孩子出現了肝臟部位中毒的危害,所以小孩子儘量不要吃蜂蜜。

3、嬰幼兒在成長的過程中,由於肝臟排毒能力比較差,如果經常吃蜂蜜,也可能會引起肉毒桿菌攝入體內,也可能會引起嚴重的身體不適的症狀,甚至會導致腹瀉和噁心嘔吐的現象,對孩子健康是有很大的影響的。

注意事項: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應該根據年齡的不同新增輔食,比較小的孩子最好不要吃蜂蜜,影響到孩子的身心健康,一般在一週歲半大小的孩子可以少吃一些蜂蜜進行營養補充。

為什麼三歲前小孩不能喝 蜂蜜水

9樓:化工儀表交流

一方面含糖量大,一方面容易讓孩子性早熟。

請問吃了蜂蜜之後不能吃什麼?為什麼不能吃

可能一 蜂蜜可用於體弱多病 病後恢復的輔助 患有高血壓的老人,每天早 晚各飲1杯蜂蜜水是非常有益的,因為蜜中的鉀進人人體後有排鈉的作用,可維持血中電解質平衡 慢性肝炎 肝功能不良患者常吃蜂蜜能改善肝功能 對於肺結核 胃腸道潰瘍等慢性病患者,蜂蜜是良好的營養品,能增強體質。此外,還可直接用蜂蜜外敷或塗...

溼疹寶寶不能吃雞肉嗎,三歲的寶寶有溼疹可以吃雞肉嗎

寶寶溼疹能吃雞肉嗎?育嬰師答溼疹100問第八期 三歲的寶寶有溼疹可以吃雞肉嗎 媽媽孕期儘量迴避bai辛辣類刺du激性食物zhi,適當推遲新增dao輔食時間至6 7個月。新增輔食回 時應答由少到多,一種一種加,使寶貝有時間適應新食物,也便於家長觀察何種食物容易引起過敏。已經新增輔食的溼疹寶寶,應少食魚...

三歲多的孩子非常叛逆怎麼辦,三歲孩子特別叛逆怎麼辦

每個家庭的情況都不一樣在此我不知道你的孩子多大了,具體情況如何,以及你所說的叛逆究竟指什麼?孩子一生至少會經歷三次的叛逆期 三歲左右時自我意識的萌芽 十歲左右的自我 十三四歲時的青春期。到了叛逆期的孩子,家長可以從以下3點著手 1 多和孩子溝通一下。和孩子談談心,有時候,是家長太理解孩子了,導致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