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所有的水果都要吃熱的嗎,月子裡水果必須吃熱的嗎

2023-02-16 02:45:11 字數 4784 閱讀 8698

1樓:伊希

產後媽媽坐月子期間有各式各樣的規矩,然而媽媽們對於這些不瞭解的要求煩惱至極。大家都知道要是在坐月子期間不好好注意,月子過後甚至以後生活都會有影響。眾所周知媽媽坐月子不能多洗頭、洗澡,不能吃生冷辛辣食物,可是對於月子吃水果需要加熱嗎的問題,難道是真的嗎?

媽媽坐月子期間是可以吃水果的,也建議大家多吃水果,多補充能量和維生素。而對於月子吃水果需要加熱的問題,媽網百科告訴大家,不管是哪個季節,吃絕大部分水果都是不需要加熱的,涼性水果加熱後就不涼的說法是錯誤的。

一般,我們只有說夏天吃水果不能吃剛從冰箱裡面拿出來的水果,像是各式各樣冰鎮西瓜、荔枝、龍眼,只要是冰箱拿出來的都不能直接吃,要放置在常溫一段時間後才能吃,坐月子忌諱吃生冷的食物,不然不但媽媽容易腹瀉還會影響寶寶的乳汁質量和健康。

月子吃水果是不需要加熱的,因為水果在加熱的過程中,很容易把水果含有各種維生素c、維生素e等營養素給蒸發完。像皇帝柑、蘆柑、臍橙等柑橘類水果,以及獼猴桃、草莓等維生素含量比較高的水果,加熱過度只會破壞維生素,對身體無益,最好不要加熱。

另外,大家除了不需要加熱後再吃,在吃水果時要注意清潔,徹底清洗乾淨或去皮後再吃,以免發生腹瀉。媽媽們可以在飯前或兩餐間吃些水果,這樣不會增加消化道的負擔,還能更好攝入水果的營養。

2樓:前行者

水果在人們的日常生活越來越重要,當然水果吃起來味道和口感也是很好的。現在女性在坐月子的時候,會吃一些水果,有很多人會選擇將水果燙熱了吃。那麼,坐月子吃水果必須要燙熱嗎?

坐月子吃水果不是必須要燙熱的,不過有一些水果建議燙熱了吃會更好一些。這些需要燙熱的水果,一般指的是偏涼性的水果,比如:梨子。

當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適合燙熱的,再加上燙熱水果,會造成水果中的維生素流失,所以不建議坐月子期間吃的水果都要燙熱。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的水果是比較多的,但是有很多水果不適合燙熱,這些水果主要有:獼猴桃,臍橙等。因為燙熱的過程中會造成營養的流失,這樣坐月子的女性就不能吸收其中的營養成份。

如果是從冰箱才取出來的水果是可以燙熱的。

剛從冰箱取出來的水果不適合坐月子吃的,最好是燙熱。如果不燙熱,也需要在常溫的環境下放置一會兒,等到水果的溫度恢復正常,女**到不涼了,就可以吃了。坐月子吃水果是必須的,關注吃水果的方法也很重要,不過也不建議吃的太多。

月子裡水果必須吃熱的嗎

3樓:解叡

坐月子時如果吃水果,在冬天的時候,建議最好加熱之後再吃,如果是夏天,可以吃常溫的水果。但是一定要注意,坐月子期間有水果是不可以吃的,比如西瓜、梨、香蕉等寒涼性的水果,可以吃蘋果、榴蓮、芒果等水果。分娩之後生理恢復期是56天,所以在56天中一定要在飲食上給予注意。

有一些水果不能吃就堅決不要吃,以免引起不良的臨床反應。另外,建議在這56天中一定要儘量休息,避免疲勞,影響子宮收縮的情況,也建議在產後42天的時候去醫院做相應的檢查。

4樓:來自大洪山踏實的蜻蜓

因人而已,這坐月子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水果,對於女性來說是有很多好處,在吃水果的時候,需要根據氣候的因素來決定水果是否需要加熱,夏天這坐月子吃水果是不需要加熱的,因為夏天天氣比較熱,水果不可能有多涼,這樣的水果可以直接吃,但是如果是在冬季的時候吃水果,最好是適當的加入了,這樣才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坐月子吃水果需要加熱嗎

5樓:007東風一號

坐月子期間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期間,它直接影響到我們的產後恢復及今後的日常生活,所以在月子期間吃的食物很重要,水果營養豐富,那麼月子吃水果要加熱嗎?

水果屬於營養豐富的食品,月子期間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氣溫,如果氣溫不是很高的話是需要加熱的,因為一般月子裡的身體比較虛弱,需要恢復,所以生冷的不利於身體恢復和影響寶寶消化,因此一般是不建議吃生冷的。但是還是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以下是一些注意點。

1.坐月子時,涼性的水果不能吃,熱性的水果少吃,中性和溫性的水果適當的有選擇的吃。

溫熱水果有荔枝、桃、龍眼、椰子、榴蓮等。

溫性水果有山楂、櫻桃、石榴、木瓜、白果等。

中性水果有葡萄、蘋果、桃、杏、甘蔗、烏梅等。

涼性水果有西瓜、甜瓜、梨、桔、香蕉、等。

希望坐月子期間的女性可以參照以上的水果屬性吃。

2.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適合加熱。

水果在加熱的過程中會流失維生素c、維生素e等營養素。那些富含維c、維e的水果,如果加熱過度會破壞維生素,建議最好不要加熱。

6樓:汽車墨老師

坐月子吃水果是否需要加熱根據自己平常的飲食習慣決定就可以,假如平常身體沒有問題,而且胃口比較好,月子期間吃水果不加熱也沒有問題,適當的吃水果可以露出補充維生素、礦物質,月子期間適當的吃水果還可以促進乳汁的分泌,所以是有好處的。但是有一些女性因為體質偏寒,有可能平常胃口並不是太好,這樣的話水果適當的加熱一下再食用對於症狀的消除也有一定的好處,月子期間適當的吃水果還可以促進子宮的快速恢復。

無論是順產分娩,還是行剖宮產終止妊娠的女性,通常在產後都需要坐月子,使身體儘快恢復正常,一般在坐月子期間,都可以正常吃水果來補充身體的營養元素,吃水果的時候是沒有必要將水果加熱,尤其是在夏天,而是吃常溫的水果即可。

這是因為女性吃常溫的水果,並不會影響身體的正常恢復,也不會對子宮的收縮造成不良影響,更不會影響乳汁的正常分泌。

所以在坐月子期間就可以吃常溫的水果來補充營養,而且水果在加熱以後,可能會導致維生素及其它營養元素的丟失,從而影響水果的營養價值,不利於身體的恢復。

7樓:藍瑩夜雪

產後女性的身體是比較虛弱的,所以坐好月子就顯得尤為重要,而坐月子期間,除了要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之外,水果也是一定要吃的,水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纖維素以及微量元素等等,但是產婦又是很怕涼的,那麼坐月子期間吃水果的時候要加熱了再吃嗎?

產後吃水果是否需要加熱,確實會困擾很多產婦們的一個問題,有的人害怕直接吃水果會影響身體,就會加熱了吃,但是也有一些人說吃了加熱的水果口味會有變化,水果會變得不那麼好吃了。而其實產後吃水果,也是要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是否加熱的。

產後的孕婦們在吃水果的時候,是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的,如果是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溫度都超過了20度左右,這個時候常溫的情況下吃水果,是不會傷害到腸胃或者是身體的,可以不加熱直接吃。但是如果是在冬天的話,建議大家還是將水果用開水捂一下再吃,這樣吃了之後不容易損傷到腸胃。最好不要用水直接加熱水果,避免在加熱的過程中損傷到了水果裡面的一些維生素等的營養物質,影響到了產婦對水果內的營養的吸收。

8樓:晨雨梧桐

月子裡吃水果是有講究的,但是對於月子吃水果要加熱的情況卻是不被允許的。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適合加熱,水果在加熱的過程中,最容易流失的營養素是維生素c、維生素e等,為此水果不需要加熱再吃。

產後坐月子期間建議媽媽們吃些水果,因為產後身體恢復及乳汁分泌需要很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維生素c,水果具有止血和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另外,在月子裡容易發生便秘或排便困難,而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蠕動,利於產後通便。對於富含維c、維e的水果,比如,皇帝柑、蘆柑、臍橙等柑橘類水果,以及獼猴桃、草莓等,加熱過度會破壞維生素,最好不要加熱。

水果既不要加熱後再吃,也不可剛從冰箱拿出來就立刻吃,要放在室溫裡過一會兒再吃。當然要是覺得水果偏涼,也可切成塊,用開水燙一下再吃,但是最好不要煮沸。

9樓:文

坐月子吃水果並不是都需要加熱的,而是需要區分水果的性質,然後再進行相應的加熱。比如說吃一些橘子或者是榴蓮之內熱性的食物是不需要加熱的,不然有可能會導致上火的現象。但是吃梨或者是西瓜等寒性的食物,一般建議最好可以把它加熱以後再食用,這樣可以有效地降低水果的寒涼性質。

產後飲食注意事項:

1、喝高脂肪的濃湯易影響食慾和體形。同時,高脂肪飲食也會增加乳汁中的脂肪含量,使新生兒不能耐受和吸收而引起腹瀉。

2、產後,消化系統的功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因此,產後幾天可以選擇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從粥、麵條過渡到稀飯,然後再吃米飯和麵食。

3、少食多餐,不可貪吃。

4、 最好以天然食物為主,不要過多服用營養品。

5、要多喝一些溫的白開水,避免冷飲。

6、不要為了恢復身材,而控制飲食的攝取量。對於月子裡的媽媽,尤其是進行哺乳的媽媽,應該保證足夠熱量的攝入,哺乳的媽媽每天應比正常的女性多攝入700卡的熱量。

7、保證補鈣補鐵的食物攝取量。新媽媽因為在孕期和產程中會丟失大量的鈣和鐵,應該保證每天從食物中攝取足夠的鈣和鐵,每天鈣的攝取量應不少於克,鐵為20毫克。

8、 產後兩個星期內避免大魚大肉。在腸胃功能恢復之前,可以將魚、肉熬成湯食用,兩週之後再食用肉類。不夠比較油膩的湯也要謹慎食用。

10樓:網友

這個最好加熱一下。吃的太冷容易傷胃。

11樓:韓露露

月子裡產婦吃水果不用加熱。

1.人們都認為,月子裡媽媽食用水果後胃腸好像接受不了,一定要將水果加熱後在食用,既有營養又保障了安全,但是這樣的做法是不科學的,一些水果加熱後,會使一部分營養成分丟失。對於媽媽來說,食用室溫內的水果不會有問題,剛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水果不要吃。

2.如果可以的話,完全是可以使用榨汁機,將水果製作成果汁後飲用。

3.哺乳期的母親24小時食用的水果總量為300~500g,好比於1個梨+1個香蕉的量,或者1個李子+1個桃的量。想多吃也不應該超過600g。

坐月子需要吃什麼水果,要分清兩個問題。第。

一、首先清楚產婦是什麼體質;第。

二、要分清水果的屬性。人有陰陽虛實,水果也分溫熱寒涼。如果是寒證就吃熱的,如果是熱證就吃涼的,如果是實證就瀉,如果是虛證就補,因此產婦吃水果也要根據上述原則進行。

如果產婦有身體瘦弱、面色蒼白、四肢怕冷、大便稀溏等表現,一般就是陽氣虛,一定要選用溫熱的水果,如榴蓮、荔枝、桃、杏、棗等。如果產婦有面紅目赤、口臭、長口瘡以及大便秘結等熱性表現,應該選用寒涼的水果,如香蕉、蘋果、梨、葡萄、獼猴桃等都可以食用。

小月子能吃水果嗎,月子裡能吃水果嗎?

可吃些溫性水果如芒果 荔枝 桃子 龍眼 紅毛丹 水蜜桃 板栗 釋迦 椰子肉 金桔 烏梅 櫻桃 紅棗 李子。流產後一定要加強營養,喝點魚湯 排骨湯 雞蛋等高營養食物都可以,不要吃涼的 辛辣刺激食物。能,不管是小月子還是正常的做月子都可以。你不要吃太涼性的水果,然後吃之前用熱水泡泡,泡暖了再吃就可以了。...

月子裡的寶寶用枕頭可以嗎,月子裡寶寶可以睡枕頭嗎

小寶寶睡覺到底要不要枕頭呢?寶寶出生後三個月內,不必要睡枕頭。此階段嬰兒頸部較短,頭部的寬度大於肩部,頭的枕部與脊柱成直線平行,用較高的枕頭容易使頸部彎曲,影響寶寶的呼吸通暢,長此會影響小寶寶正常的生長髮育。三四個月以後的嬰兒頭部活動就靈活得多了,頸部增長,肩部增寬,第一個脊柱生理彎曲形成了,此時就...

寶寶月子裡不包可以嗎,月子裡的寶寶可以趴著嗎?

小孩出生不夠一個月,身體的各項功能還不完善,特別是體溫調節系統還不完善,體溫容易隨外界的體溫變化而變化,用被子把小孩包著可以幫小孩做好保暖工作,可以預防小孩感冒,不足一個月的小孩一但感冒很容易出現肺部感染的,所以小孩還未滿月最好要用被子包著。哺乳期飲食注意事項 1 哺乳期應供給充足的優質蛋白質。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