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周邊阾國對中國懷有敵意,我怎麼感覺全世界的國家都對中國懷有敵意,為什麼

2022-11-21 16:40:08 字數 3311 閱讀 1512

1樓:藕片韓國

1全部1,原來大家都是窮人,現在突然間發現原來的窮鄰居很會賺錢,會越來越富。心裡過不去,眼紅了。

2,歷史上的中國強大的時候,周邊國家就會依附我們。在這個民主的時代,他們對我們未來的外交政策沒信心,對他們的未來也沒信心。

3,曾經欺負我們的西方國家,心裡更是擔憂,曾經我們打過他們,現在他們強大了,會不會像二戰的德國報復他們,所以他們對我們很不信任,**禁運,限制高科技技術入華。當然,他們也會找朋友,所以周邊國家在他們的撐腰下,變得咄咄逼人,甚至不惜一戰。

4,說白了,就是周邊國家以及西方國家,對我們沒有信心,不相信我們。這是一個崛起的強國的正常現象,不必擔憂!

2樓:小呆懋

與國家政策有關,共產主義輸出,有核武,對外用兵,經濟迅速發展,不會讓其他國家有安全感。但我們不能為了讓其他國家沒有敵意就自毀長城。

沒有哪兩個國家是絕對信任的,你看駐日美軍的臂章,就是為了紀念珍珠港。俗話說的好,白日裡和平發展,夜裡磨刀霍霍,這才是大國發展戰略。放下屠刀的百般害處之一就是遭百般輕侮。

到時候沒人為你主持正義,因為你的正義是你的正義,不是我的。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正所謂毀滅你,與你何干?

看看科索沃,巴勒斯坦,阿富汗,伊拉克。弱國無外交。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中國強大了,周邊都是小國家,當然沒有安全感,對我們懷有敵意,畢竟,國家間只有利益,沒有真正的朋友,你憑啥讓人相信你?像政客說的什麼感情深厚什麼的都是扯淡,你信麼?中國太在乎這些了,軟弱,畏首畏尾,讓有些事越來越複雜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像我們對別人誤解,別人誤解我們一樣。人和人之間都常有誤會,更不用說國家之間了。中國麼總是自我中心居高臨下,其它國家早就不滿意了。周邊國家麼,為了自己的利益也是什麼都幹。

5樓:

這問題有點片面,並不是所有領國都對中國有敵意,中國畢竟是發展中國家嘛,親近美國的國家肯定要對咱國家眼紅嘛,其實沒事,中國有5000多年曆史了,還怕只有不到200年的洋鬼子,嘿嘿

我怎麼感覺全世界的國家都對中國懷有敵意,為什麼

6樓:張家主任

這是大國崛起必然遇到的,我國堅持和平崛起的道路,但周邊國家不願意接受一個強大的鄰居,歐美列強更不願意失去固有地位,有敵意說明我們在強大,強大到讓他們敬畏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現在是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先讓一部分人富起來!請問我國的企業老闆跟外國資本主義國家資本家沒有啥區別吧!

8樓:開鎖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

和世界文化觀格格不入,在別人眼中就是異類。

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資源、財富就當做一塊大蛋糕

原來就是歐美發達國家的少部分人在分這塊內蛋糕的大部分結果來容

了個瓷器國,號稱要帶領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達到發達國家的水平,也就是增加五分之一的人口去搶原本由發達國家所有的蛋糕,而且這些人還與他們有著不同的長相、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文化

對待這種情況,那些已經掌握了資源的發達國家,怎麼可能不懷有敵意

西方國家為什麼對中國還有敵意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正在迅速發展,而這威脅到西方國家的利益,為了保障自己的地位,西方國家會採取手段對付中國。阻礙它的發展。

11樓:悟空鬥八戒

美國之所以對中國抱有敵視,並不是意識形態問題,也不是共產主義的問題,而是因為中國不聽美國的話,老和美國搞對抗!沙特和科威特都不是民主國家,但就因為一直是美國的乖寶寶,所以美國從來不去指責這些國家!別忘了,如今的俄羅斯已經從共產主義走向資本主義了,伊朗一直也是議會民主選舉制,但是美國仍然把俄羅斯和伊朗看作是敵人,這就說明了美國並不是以意識形態來辨別敵人的,而是誰能威脅到它,它就視誰為敵!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對共產黨 所作所為有看法,對中國未來的發展方向有疑慮

13樓:大大風波

只要明白一點,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人對和自己不一樣的東西,必然保持高度的警惕,這是所有人的本性。

14樓:胖胖娃的文庫

幾方面了:

1、是霸權思想,白人優越論作怪,見不得中國強大2、是制度差別,因為gc主義,口號就是要推翻萬惡的資本主義,而且看看五六十年代中國和蘇聯對外輸出革命的年代,確實很有攻擊性。雖然現在中國改良了,變溫和了,不過給人的印象一時難以糾正,這方面西方民族對中國瞭解太少了。

3、中國的崛起勢必重建世界秩序,在當前由歐美構建的戰後秩序裡,得益最大的是米國,其次是歐洲。你想一個以前的擦鞋的窮小子,現在過來要想分你一大杯羹,你會願意嗎?

為什麼周邊國家對中國充滿敵意**

15樓:班原

可以的啊,這個我就會寫的哦

按照你的要求

為什麼中國周圍的國家都對我們懷有敵意

16樓:明演姝林

因為過去我們比較貧弱,看到我們強大起來,他們心裡就不舒服了。誰都想當老大

17樓:仲珊雨亭

好比自己家有萬貫家財,裡面住的人卻已病入膏肓,面對強盜,自然守不住「這個家」——-——————————

18樓:宰詠

而且潛力無限,就是一個未成長起來的勁敵。

19樓:因為寂寞才學習

中國有句俗語 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鼾睡

目前來說哪些國家對於我們中國懷有敵意並且還對於我們中國還虎視眈眈的?

20樓:吧中霸

日本,美國,菲律賓,印度,越南,只有多,沒有少,背後指使大家心知肚明

21樓:**

跟中國有領土爭端的懷有敵意,中國也是個紙老虎

22樓:匿名使用者

小日本,老美,菲律賓……還真不少

23樓:誰在名古屋喝酒

日本人,越南,菲律賓,美國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這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 美國 菲律賓

我怎麼感覺全世界的國家都對中國懷有敵意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所有朋友離棄,成為「孤家寡人」後的國家必然心態。所以,你有這種感覺很正常。

為什麼我感覺靠近我的那些男人,都是對我懷有不純目的。是我的問題,還是他們的問題

你的想法沒有問題,很正常。因為現在很多男人確實是目的不純。對人有防備是好的,但是過度會造成沒有朋友的 你是不是太過於緊張或是圈子太小了,如果你在別的地方有安全感的話那就說明你的感覺是對的,那你就換個環境。起碼的防備之心還是要有的,做什麼都不能讓自己吃虧。很多男人都一樣,不懷好意,一旦得到,立馬變樣。...

為什麼中國老受周邊小國欺負

1 有美國撐腰 2 中國受世界 制約 3 中國睦鄰友好的外交政策制約著 4 主要是文革時期及以前遺留的一些問題。這個概念不好理解,小國怎麼欺負得了大國,縱觀近代歷史,欺負中國最厲害的是 中國被 搶去太多的國地,國人深受害處。對中國人很不地道,有不少謀算控制損害中國的計謀與策略。中國古往今來總是本著 ...

海國國志對中國有什麼影響,抗美援朝對中國的影響是什麼

海國圖志 問世以後,在中國知識界產生了廣泛的影響。書中提出的 師夷之長技以制夷 的思想,實倡日後洋務運動之先聲。書中對英 美議會 民主制度的介紹與讚頌,對日後維新思想的產生,不無啟發意義。當然,其影響最主要方面,還在於世界知識。在19世紀下半葉,海國圖志 與 瀛寰志略 被公認為中國人所編世界地理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