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對周邊國傢俱有很大的影響力為什麼

2021-03-04 00:23:18 字數 295 閱讀 3345

1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上,唐實行科舉制度,名臣悲出,使唐的政治空前繁榮,成為周邊各國學習的物件。

經濟上,唐在生產力提高的基礎上,重視發展經濟,農業、手工業等迅速發展,走在世界前列。

文化上,實行科舉制度,重視文化發展,其實唐文化在繼承前朝的基礎上在各方面都有發展,走在當時世界前列。

交通上,唐在漢絲綢之路(水陸並舉)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充套件,交通十分便利,使其成為當時世界的交通重心。

在其他方面,唐有好的統治者,實行有利的政治、軍事政治,無形中有推動的唐世界影響力的進一步提升。

中國的周邊國家有哪些?中國周邊還有哪些國家

與中國陸地相鄰的國家有15個。東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朝鮮 北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俄羅斯 西北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哈薩克 吉爾吉斯坦 塔吉克。西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 阿富汗 巴基斯坦。西南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印度 尼泊爾 錫金 不丹。南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緬甸 寮國 越南。同中國隔海相望的國家有6個。...

中國周邊國家及地區的軍事力量都怎麼樣

日本海軍最強 俄羅斯軍事實力最大,尤其是是其核力量!印度最不自量力,瘋狂購買 裝備,把中國當為假想敵!越南相對弱些 中國很強,俄羅斯也很強。日本很有潛力,越南和朝韓老是想打,印度不行,巴基斯坦靠中國 俄羅斯比較nb,日本軍事力量也不差,其他吧。一般般 我覺得在亞洲中國挺不錯的了。中國現在的軍事力量能...

迪拜周邊國家戰亂不斷,為何迪拜能一直保持和平狀態

迪拜周邊戰亂不止,但是迪拜球一直能夠保持和平,主要原因有三點 迪拜是一個沒有任何侵略性質的國家,迪拜周邊是波斯灣戰亂地區,受中國影響主張和平!迪拜沒有侵略性 應該這樣說,迪拜自古以來就是一個毫無侵略性的國家,而且迪拜的歷史也比較悠久,主要圍繞著旅遊以及政治建設方面。政治和旅遊主要發展的便是旅遊,換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