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日本對中國入侵是精心準備

2022-11-08 06:50:15 字數 905 閱讀 1904

1樓:

明治維新後日本國力迅速強大,並在內閣會議中確定了「大陸政策」,其內容核心就是征服中國和朝鮮(中國歷史教科書上的核心是「征服中國」,沒有朝鮮的事)。2023年時任日本首相的田中義一向天皇呈遞的《帝國對滿蒙之積極根本政策》(亦稱「田中奏摺」)則更加直言不諱地提出征服世界的野心。《日韓合併條約》簽訂後朝鮮半島淪陷,日本利用中國**的軟弱無能逼迫清**給予日本英法等國同等特權從而進入了東北,並通過日俄戰爭實際控制了東北。

同時日本國內少壯派軍官法西斯傾向加重,2023年5月15日,日本軍國分子發動了「五一五政變」結束了日本政黨內閣時代,日本國家徹底法西斯化,北進政策成為日本國策。因此認為日本是經過精心準備的。

另外根據戰後美國人蒐集的證據,日本裕仁天皇曾經下達的詔書中不乏「為帝國之偉業」「望諸君傾力協助**據有支那之地」之類的字眼。

2樓:海上絲路開新篇

因為中國已經走了200多年的下坡路了。而日本日漸強大。然而兩i國差距仍然很大,日本入侵仍然是一個大冒險。

日清甲午戰爭的時候日本的國力還不怎麼樣。例如,在海軍**購置方面.大清的**裝備大大超過日本。

1875-2023年從英國,德國購買艦艇46只,其中7000噸鐵甲艦2只,其他還有鋼甲艦1只,巡洋艦8只,炮艦13只,魚雷艇22只..

截止2023年大清有北洋.南洋.福建.

廣東等4大艦隊,78只**,28只魚雷艇.80000噸,600多門艦炮,近70具魚雷發射器.(北洋4萬噸),日本有31只**,24只魚雷艇,噸位6萬噸處於劣勢.

大清最大**7335噸,日本最大的**只4278噸,相差3000噸,根本不是1個級別的。

3樓:天堂之悲煞

一樓的比喻錯了,中國就像個被後期的儒家教育出來的大家閨秀,沒有反抗能力只是仗著家世好,突然有一天家道敗落,當然是人人想上了

日本人對明朝的態度,為什麼日本人對中國唐朝宋朝明朝那麼崇拜,日本人不是看不起中國人嘛?

總體上來講,日本對明朝是比較敬畏的,接受過明朝的封王,對明朝納貢。1 足利義滿在任期間,一直非常期望同明朝進行 自1374年起曾數次嚮明朝派遣使節。1374年和1380年,足利義滿以 日本徵夷將軍源義滿 的名義嚮明朝朝貢,要求與明朝 然而明朝拒絕了室町幕府的要求,理由是明朝認為 大覺系 的 日本國王...

日本從幾年開始有轟炸機,日本為什麼對中國老式轟6轟炸機那麼恐慌

你知道subaru汽車的富士重工嗎?它原來是中島飛行機,專門用來造轟炸機的。美國電子工業棒,二戰時就用上了炮瞄雷達。而日本當時就只有光學炮瞄儀,但效能很不錯,30公里的距離,誤差30釐米,可以和現在的民用gps相比,但是戰敗後的日本就不準再造 了。日本自衛隊沒有轟炸機 因為他不是行使交戰權 只有防衛...

為什麼說亞洲就是世界的東方 像中國,日本等國就是東方,美國那邊就是西方呢

因為這種bai說法是歐洲人的稱呼du 中國最先開zhi始自稱 之國,象徵dao著最高權利的國家,據 辭源內 上古時代,容我國華夏族建國於黃河流域一帶,以為居天下之中,故稱中國,而把周圍我國其他地區稱為四方。後成為我國的專稱。可見,中國 名稱的由來,與這 中 字有很大關係。其它如 中原 中華 的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