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有能力和機會滅亡日本的朝代是?為什麼

2022-12-20 12:00:19 字數 3160 閱讀 8611

1樓:錦年

當然是元朝。當時忽必烈去攻打日本,第一次過於輕敵,第二次派出大軍,基本上是一定可以滅掉日本的,但沒想到日本卻刮颱風,所以才沒成功,直到現在日本都還在紀念那時的神風。

2樓:悲傷輓歌

除了近代以來,古代隨便拉出一個朝代滅小日本跟喝杯水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是封建統治的鼎盛時期,國力雄厚,交通四通八達,對外交往頻繁,當時的政治、經濟、軍事實力都遠盛於其他國家。且當時仍是冷兵器時代,火藥還未運用於軍事。唐朝確稱的上是地大物博,而日本地少人稀,且是火山**多發地帶,綜合實力要弱的多。

4樓:縱歌九霄

崖山以後唔中國是日本人說的

5樓:正義之劍大肥鳥

元朝肯定是沒有能力滅亡日本的朝代,蒙古軍根本就不是小日本的對手。元朝也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垃圾朝代,只不過當時元朝的對手全部比它還要更垃圾罷了,蒙古人並沒人們想象中的強大。

唐代吧 畢竟當時乃昌盛時期 再說當時日本也是唐朝的附屬國

6樓:田野上的夢

明朝鄭和時期

原因:因為明朝鄭和時期的航海是最厲害的,當時鄭和下西洋多少次啊打小日本肯定要過海啊,明朝航海技術那麼發達,軍事力量也不可小估,打小日本不是小意思!所以中國最有能力和機會滅亡日本的朝代是明朝啊!

如果是唐朝日本是唐朝的附屬國,既然這樣,就沒有必要去打了,還浪費財力、物力、人力。更何廣就沒有日本人進貢了 。

古代唐朝時期以及明朝末期時期的日本有實力滅了同時期的中國嗎?因為日本人不是一直想佔領

7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和明朝末期時期,都和日本打過仗。直接把它們打服了。

8樓:

唐朝的時候和中國打過仗,沒打贏。

明朝的時候和中國打過仗,沒打贏。

這兩次都和朝鮮有關。

唐朝的時候日本沒能力消滅中國。那時候日本比較落後,實力不行。所以才會派遣遣唐使,留學生到中國來學習。

明朝末年應該也不能打敗中國,明末軍隊還是有一些戰鬥力的。明末農民造反人的太多,日本人軍隊數量太少,2023年跟明朝打完仗,損失很大,是後來統治日本的豐田家被德川家打敗的原因之一,之後新成立的德川幕府也不會考慮主動攻擊中國。2023年跟中國打完仗之後,就沒再進攻過中國。

2023年明朝結束了。

日本歷史朝代順序是怎樣的?

甲午戰爭時期日本有實力滅了中國嗎?

9樓:曦月

沒有,甲午戰爭是日本的一次賭博

當時,清朝有著世界第七,亞洲第一的海軍,全部艦艇都是德國都沒有列裝就賣給中國的(主要因為怕法國的德國海軍威脅論)。

但是中國人經常去日本嚇人,給**給他們看,讓他們害怕,誰知道日本認真研究清朝的艦艇,發現:

1.清朝海軍軍事準備不足,經常不帶彈藥出航。

2.日久失修,維護極差,大炮口上掛衣服都有的,東西亂放。

3.慈禧正在大修圓明園,財經日不付出。

根據這三點,日本決定把自己的全部家當(4艘旗艦組成的日本海軍)和中國在東海決一雌雄,結果呢?當然是日本贏了。

正是大修圓明園期間,清朝的經濟已經無法應付北洋海軍全軍覆滅的打擊,馬上和日本議和,加上當時日本和英國是盟友(也就是為什麼一戰一開始,日本就對德宣戰)。

清朝能同時應付英國和日本嗎?

不可能同時甲午戰爭日本國內的消耗及自身的實力不具備滅亡中國;

第二:其他帝國主義國家不會讓日本獨霸中國的(從三國干涉還遼就能看出來);

第三:割讓的臺灣及附屬島嶼的中國人民的反抗,已經讓日本自顧不暇;

所以當時的環境和自身實力導致日本不具備滅亡中國的條件!

中國是清朝時代,日本是什麼朝代?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天皇出現的很早,最早唐朝就有了。所以,清朝的時候當然有天皇了。只是比較出名的明治天皇(明治維新)是在清朝那時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天皇制度很早就有了,中國清朝時代,日本主要經歷兩個時期,早期為德川幕府統治時期,那個時期的天皇沒有實權,晚清時期,日本經過明治維新後,德川幕府被推翻,下階武士集團擁戴明治天皇,天皇又重新獲得了權力。開始統治日本。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是萬世一系的菊花王朝,從公元前660年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即位開始延續到現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德川幕府時代及明治時代,日本強大始於明治維新,清朝是洋務運動

14樓:玖瑤蝶殤

建立後金是2023年,中國清朝差不多對應日本

江戶時代 1603~1867

明治時代 1868~1912

15樓:冰拉拉

日本就一個朝代,叫菊花王朝,公元七世紀,大王改稱天皇

都說日本人是世界上最有禮貌的,可為什麼二戰時期的日本人那麼滅絕人性?

16樓:初級提問者

日本人強調集體,強調服從,不鼓勵獨立思考,一旦「頭人」出錯,整個國家就跟著犯錯

關於日本人,世界各國對其國民的印象大多是善於忍耐、服從,對人彬彬有禮。就素質而言,似乎日本人要顯得更加遵守紀律和秩序。如果不瞭解歷史的人,似乎很難把這些看似彬彬有禮的日本人與二戰時在中國無惡不作的日本兵聯絡在一起。

但是,事實就是不管是如今彬彬有禮的日本人還是當年在中國喪盡天良的日本士兵,他們都是一個民族的人,他們的身上流著同一種血,他們的骨子裡擁有的是同一種基因。

那麼我們不禁要問了,為何同一個民族的人,先後對比卻如此的大呢?換句話說,這些在中國無惡不作的日本人,為何戰爭一結束,他們就能夠恢復從而表現的彬彬有禮呢?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早就被眾人關注。也許,我們能夠從一些日本老兵的口中得到答案。

一些日本士兵承認,對他們來說,殺人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因為他們從小所受教育就是,除了天皇,其他所有人的生命都是毫無價值的,而這些人之中就包括他們自己的生命。東史郎曾經回憶,在戰爭中,對於他們這些士兵來說,馬革裹屍是最高的榮譽,為天皇而死是最大的榮耀。

因此對於這樣的日本士兵來說,作為敵對方的中國人的生命有多重要,我們可想而知了。也就是這種人生哲學,讓這群日本年輕人從人變成了魔鬼,讓他們喪失了作為一個人的良心,最終在中國犯下了滔天大罪。

朝韓,日本,越南,哪個國家的社會文化更像中國

日本,因為他們的祖先就是中國人 越南。日本自明治維新以後,接受了大量的西方文化,傳統的隋唐遺風只是保留在一些習俗上。朝鮮韓國在光復以後,不約而同地採取了 去漢化 運動,北朝鮮最為徹底,南韓雖然起起落落,但去漢化已經成為潮流不可阻擋。越南和朝鮮 日本不同,它本身在歷史上就是中國領土,自始至終都是在中華...

中國人民抗美援朝的原因和目的,中國抗美援朝的目的是什麼?

一樓說得就很好。中國抗美援朝的目的是什麼?算是禦敵於國門之外吧,解放初期,中國幾乎全部工業都在東北地區。以保護我們在東北的工業為目的而打戰。中國為何要選擇抗美援朝呢?背後玄機原來這麼大!中國抗美援朝的目的是 教材型答案 抗美援朝,保家衛國。是保家衛國 維持社會主義陣容的秩序 當時新中國大部分重工業都...

中國和日本時差是多少,日本和中國的時差相差多少?

日本比中國快1小時。中國採用的是北京時間屬於東八區區時,日本首都東京的當地時間屬於東九區區時,兩個時區標準時間 即時區數 相減就是時差,時區的數值大的時間早。擴充套件資料 全球劃分為24個時區 東 西各12個時區 規定英國 格林尼治天文臺舊址 為中時區 零時區 東1 12區,西1 12區。每個時區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