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廷為什麼對曾國荃 大功不賞

2022-03-22 15:15:52 字數 1391 閱讀 5458

1樓:方

因為李鴻章出身要比曾國藩要好,而且李鴻章手上有兵權,但是曾國藩手上沒有兵權,所以後來就不行了,沒李鴻章混得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曾國藩的功勞的確比李鴻章大,但是李鴻章在朝廷中的地位不可言語,許多關乎國家命運的大事都是李鴻章出面;而且李鴻章掌握有軍權,話語力量大。

3樓:我是你爸爸

因為曾國藩早已對功名利祿什麼的看淡了,而李鴻章善於把自己的功勞放大從而吸取人脈,直至朝廷核心,所以當時李鴻章比較積極活躍,地位就高於什麼都不作為的曾國藩。

4樓:楢崎

首先,就出身高低來說,李鴻章更勝一籌。其次,曾國藩不幸成為了天津教案的替罪羊,使他的功勞大打折扣。另外,李鴻章創立了赫赫有名的北洋水師,也是一大功績。

5樓:__葑茚丶誋憶

其實,歸根到底還是「兵權」,有「兵權」才有話語權。

6樓:小月魚剪輯

曾國藩在解散湘軍後,雖然仍然身居高位,但政績卻是泛善可陳;而反觀李鴻章,一直不肯解散淮軍,當時清朝的八旗糜爛至極,所以滿清高層對李鴻章是既倚重又恐懼,在曾國藩漸漸退出權力中樞後,李鴻章成為了洋務運動的領袖之一,而李鴻章將手下的淮軍改建成了後來的北洋水師。

7樓:sakura你耳朵

二者都是一樣的,但是李鴻章的權力更大,對中國影響力更大。曾國藩最初想派曾國荃領兵東援,但他一心想要立功不願前往。因此曾國藩才想著拉攏李鴻章,而李鴻章也欣然受命。

曾國藩極其賞識李鴻章,他深感這位少年身上不凡的特質,於是讓他跟在自己身邊,學習經世之學。曾國藩患上肺病以後,在報國寺休養,常與經學家劉傳瑩等談經論道,辯論救國之道。李鴻章在曾國藩身邊「朝夕過從,講求義理之學」,奠定了他思想的基礎。

隨後,曾國藩將李鴻章提拔為自己的幕僚,讓他參與湘軍的建設。

曾國藩超塵脫俗的地方,就是他很早就能擺脫名利思想的束縛,而立志做聖賢。他二十歲改名「滌生」,就是這一志趣的突出表現。他在給兒子紀鴻的信中,曾直接地說:

「吾有志學為聖賢」。李鴻章正面的,他盡力維護中國的利益,洋務圖強,然而無法改變中國落後的現實。對於不平等條約的簽訂,他曾據理力爭,然而無奈國家羸弱,不得不接受屈辱的要求。

而至於為什麼後來曾國藩的地位不如李鴻章,想必是因為兩人的性格原因了。曾國藩早已對功名利祿什麼的看淡了,而李鴻章善於把自己的功勞放大從而吸取人脈,直至朝廷核心。在曾國藩去世後,李執掌晚清軍事、外交大權三十年,他一方面將乃師所開創的軍事團隊做大做強,同時又將由乃師所揭幕的洋務運動大規模地在全國,成為晚清政治中的重要內容。

三國亂世基礎模式為什麼登不上,我進入三國亂世卡在遊戲開始頁面進不去怎麼回事

三國亂世基本模式為什麼登不上?因為這個亂世網遊記憶體空間太大了 三國亂世基礎模型為什麼登不上去?你可以重新登陸就可以,可能是網路的原因。三國亂世基礎模式為什麼登不上?可能是由於你的這個遊戲的一個本身原因。你要不然這是因為他不支援你,登陸所有的話就登不上去,這個是沒辦法,換個新手機像能幫得到你。果斷是...

為什麼華為要把晶片工廠建在英國而不建在國內

就可以擁有更多的話語權,不再受到高通晶片的限制華為列入實體名單 華為在近幾年當中有了非常好的發展,而一切都要得以任正非對市場的判斷,還有對一些市場局勢的分析,我們都知道,華為已經開始研發並使用自己開發的晶片了,並且開始設廠量產,那麼有人就非常的奇怪,為什麼華為不把晶片工廠建在國內,而是建在英國呢?其...

為什麼我對他還念念不忘,為什麼我對他念念不忘?

就是因為你一直暗示自己你對他念念不忘,所以你才對他念念不忘,自己設了套圈住了自己。別老鑽牛角尖,要抓住眼前的幸福 你是很傻,人不能抄只想從前 bai,現在站在你面前的是你du活生生的老公,他不可能感覺zhi不到dao,你如果老是這麼三心二意的話,你現的老公離你也會越來越遠,所以你要想清楚,你是要實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