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之亂是匈奴為什麼不偷襲?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2022-11-24 11:35:11 字數 712 閱讀 6895

1樓:小小的

當然,匈奴在七國之亂平定之後不再來犯,也並不是說它就真的怕了,因為在七國之亂之後,他馬上就感受到了漢景帝的善意,漢景帝不僅給匈奴人送來了大量的財寶,還開通了關市,繼續推行和親之策,七國之亂的平定,不僅鞏固了**的集權使漢王朝的發展越來越強大,還麻痺了對手匈奴,讓漢王朝的地方割據於**集權的矛盾得以解脫。為漢武帝開創「漢朝盛世」奠定了基礎。所以說,七國之亂,雖然說是漢朝以來最嚴重的叛亂,但是也因為這場叛亂,使漢王朝也更加的強大。

2樓:跑贏通脹

匈奴是有在祕密謀劃進攻的,但是七國叛亂平定的太快,匈奴沒來得及偷襲就結束了。七國之亂不僅鞏固了**集權,在一定意義上也讓匈奴看到了大漢的實力,震懾了匈奴。

3樓:匿名使用者

七國之亂的時候,匈奴內部也是有矛盾的。他們當時也各有各的打算,而且漢景帝他也有很多著名的大將,像李廣都在邊疆戍防匈奴也是不敢輕易侵犯的。

4樓:gloria虹虹

兩國關係雖然因為和親緩和戰爭不再,但互相兼併對方之心並未消逝,尤其是身為強勢一方的匈奴更是對肥美的漢朝垂涎三尺,一旦漢朝內部有什麼變動,匈奴就會在邊境集結兵馬準備南下,吳王劉濞在叛亂之初,七王中的趙王就曾派人與匈奴約定一起進攻漢朝,可惜計劃沒有變化快,匈奴還未發兵,七國叛亂就被平定,得知訊息的匈奴放棄了進攻漢朝的計劃,兩國之間的兵禍因為七國之亂快速被平定而消失於無形。

漢代平定七國之亂的功臣是誰,平定七國之亂的周亞夫,立下赫赫戰功,為何還是被漢景帝賜死?

周亞夫性格太耿直,不會變通,多個事做鋪墊,才會有了最後的這種下場。應該是周亞夫的能力威脅到了漢景帝。立下戰功等等事蹟表明周亞夫能力超群,一個能平定戰亂的人必定不簡單。雖然重用他,但是漢景帝也有自己的顧慮,擔心周亞夫哪一天謀權篡位。因為周亞夫性格執拗,不懂得大丈夫能屈能伸,在明知是漢景帝借餐桌試探他是...

為什麼漢景帝削藩成功能夠平定七國之亂,建文帝效法卻慘遭滑鐵盧

主要是漢景帝當時削藩的時候自己已經有了鎮壓的實力,而建文帝則是在自己立足未穩,手底下的軍隊不足以鎮壓反叛的情況下削藩,自然失敗。漢景帝當時也是差點,這個看運氣,當時如果不是樑王頂住,真的難辦。那是因為兩者所處的時代背景都不一樣,而且所面臨的矛盾也是有差異的。我覺得是因為情況並不一樣,朱棣本來就有反的...

「七國之亂」發生在哪個統治者時期

c 劉啟 吳楚七國之亂 參與叛亂的七國的國王是吳王劉濞 楚王劉戊 趙王劉遂 濟南王劉闢光 淄川王劉賢 膠西王劉昂 膠東王劉雄渠。吳王劉濞為這次叛亂的主謀。劉濞蓄謀叛亂為時已久。這場變亂導火線是,漢景帝三年 公元前154年 景帝和晁錯認為吳王劉濞有罪,趁機欲削他的會稽和豫章兩郡。劉濞就乘機串通楚 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