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劑出來的純牛奶怎麼做酸奶,從冰箱裡剛拿出的盒裝牛奶可以直接做酸奶嗎

2022-11-21 13:25:06 字數 5281 閱讀 3243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酸奶的製作方法1:

用料:牛奶一斤,市售酸奶一小盒做引子,白糖兩勺

做法:牛奶燒開晾至室溫,加酸奶白糖充分拌勻。

夏天6小時左右就好了,冬天把拌好的牛奶放到酸奶機裡,幾小時後就可以喝到自制新鮮美味的酸奶了。記著喝之前盛出來小半杯做下次的引子放好,可別像我家小寶貝把引子也喝了。

做過幾次後,你會發現酸奶變稀了,別擔心,那是因為咱們沒有放增稠劑 穩定劑等新增劑的緣故。是純粹的酸奶

家庭酸奶製作方法2

非常簡單的,而且只要嚴格按我的照步驟做,除非原來的牛奶或者酸奶有問題,否則不可能失敗的。

工具和原材料:

1、酸奶種子一瓶(可以用萬家寶的原味的,雖然比較貴,但是據說它的菌種比較好;其他的沒有試過。無論用什麼酸奶作種子,一定要原味的),純牛奶750-1000ml,根據你準備的容器大小,隨意(一瓶125ml的萬家寶酸奶,最多可以一次做2kg)。

2、廣口瓶一個(消毒)

3、攪拌棍一根(消毒)

4、水桶一隻

5、保溫材料(一個海綿枕頭,或者其他什麼的,沒有,就用兩塊浴巾也可以了。)

6、填充材料一件(浴巾一塊)

7、保鮮袋一個或者保鮮膜一張

8、熱水袋一個

製作過程:

1、把酸奶從冰箱拿出來,回溫到室溫(提高乳酸菌活性),備用。

2、把純牛奶在熱水中(袋裝的,只要溫熱就可以了,70-80度;如果是1kg裝的盒子的,要用開一點的,90-98度)泡3-5分鐘,使純牛奶加熱到40度左右(有利於乳酸菌生長)。

3、在溫牛奶期間,準備好一個用來做酸奶的瓶子(我用的是雀巢400g的一個大廣口瓶,一次可以做750ml),沸水消毒;攪拌棍一根,沸水消毒。並且把熱水袋裡面灌一些熱水,備用。

4、把牛奶從熱水中拿出,擦乾表面水份(防止倒牛奶的時候,流入瓶子,汙染牛奶),倒入廣口瓶。開啟酸奶,按照6%-10%的配比,加入酸奶種子(750ml大概加60ml,半瓶左右酸奶),用攪拌棍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或者保鮮袋,擰緊瓶口.

5、在水桶裡依次放入保溫材料、熱水袋、廣口瓶,最後用浴巾把空隙填滿,蓋上蓋子,壓上重物。

6、等待6個小時。拿出廣口瓶,看到牛奶已經成雞蛋糕樣子,說明製作成功

2樓:折一雯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從冰箱裡剛拿出的盒裝牛奶可以直接做酸奶嗎

3樓:草莓球

可以的,只要別一直處於溫度太低或太高的環境即可。

順便解釋一下原因:

(1)酸奶發酵的原理:乳酸菌在缺氧或無氧條件下發酵生成乳酸,再根據口味加糖或各種增味

劑(草莓味什麼的,只不過平時一般用不到吧),就成為好喝的酸奶了。

(2)發酵時注意事項:1.確保無氧環境,生活中做不到徹底無氧,那麼至少保證缺氧。

注意發酵溫度,乳酸菌適宜在35~45攝氏度下發酵,比較熱的夏天這個溫度容易保證,冬天的

話或許需要暖氣的支援。

發酵時間的把握,根據所選菌種,發酵溫度等因素的不同,時間從4~12小時不等,需根據情況

自行把握,沒時間關注時要注意不要發酵太長時間。

發酵劑的選擇,發酵劑一般就是乳酸菌,是廠家生產好的乳酸菌(大多是處於休眠期的固態乳

酸菌),儘量選擇質量***的正規廠家生產的,可以減少雜菌的混入,提高成功率。

製作完成後,不要著急咕咚喝下去,萬一製作失敗,一次喝下太多會進醫院的......先少喝一

點,沒有任何不良反應及不適感的話,那麼放心喝吧。多做幾次,摸索一下具體的發酵條件、

時間等要素,批量自制酸奶也是可以的。

四、注意,酸奶不要一次喝太多,如果你的腸胃適應不了,會鬧肚子的。可以作為早飯,搭配一些麵包、蛋糕什麼的來吃。

用剛擠出的純牛奶自制酸奶的方法:

1 純牛奶煮沸,保持原樣,無需加入任何輔料,晾涼。

2 倒入酸奶機,並加入適量乳酸菌,攪拌均勻。

3 在酸奶機中發酵6小時左右,期間無需管理。

4 酸奶製作完成,口味純正哦。可以根據需要加入各種水果、糖、蜂蜜等,可以慢慢享用了。

4樓:朧月舞華

一、首先,可以的,只要別一直處於溫度太低或太高的環境即可

二、順便解釋一下原因:

(1)酸奶發酵的原理:乳酸菌在缺氧或無氧條件下發酵生成乳酸,再根據口味加糖或各種增味劑(草莓味什麼的,只不過平時一般用不到吧),就成為好喝的酸奶了。

(2)發酵時注意事項:1.確保無氧環境,生活中做不到徹底無氧,那麼至少保證缺氧。

2.注意發酵溫度,乳酸菌適宜在35~45攝氏度下發酵,比較熱的夏天這個溫度容易保證,冬天的話或許需要暖氣的支援。

3.發酵時間的把握,根據所選菌種,發酵溫度等因素的不同,時間從4~12小時不等,需根據情況自行把握,沒時間關注時要注意不要發酵太長時間。

(3)發酵劑的選擇,發酵劑一般就是乳酸菌,是廠家生產好的乳酸菌(大多是處於休眠期的固態乳酸菌),儘量選擇質量***的正規廠家生產的,可以減少雜菌的混入,提高成功率。

三、製作完成後,不要著急咕咚喝下去,萬一製作失敗,一次喝下太多會進醫院的......先少喝一點,沒有任何不良反應及不適感的話,那麼放心喝吧。多做幾次,摸索一下具體的發酵條件、時間等要素,批量自制酸奶也是可以的。

四、注意,酸奶不要一次喝太多,如果你的腸胃適應不了,會鬧肚子的。可以作為早飯,搭配一些麵包、蛋糕什麼的來吃。

5樓:love黃桃果凍

最好是稍微放一下 到常溫,再加入發酵粉 ,發酵成酸奶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還需要發酵的,我第一次做的時候,也是和你一樣,牛奶是剛從冰箱拿出來的,

8小時以後,牛奶看上去還是液體狀,沒有增稠,嚐嚐味道,也沒有酸味,後來再看說明書,裡面寫著牛奶發酵需要一定的溫度,溫度過低會使發酵過程延長。

所以,你只要把牛奶繼續放在酸奶機裡發酵,就可以了。

我現在已經是熟練工了,

把牛奶從冰箱拿出來後放微波爐加熱,比常溫熱一點點是最好的,能加快發酵過程,

我不用發酵菌的,直接倒半杯成品酸奶進去,然後攪勻就可以開始做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祝你能早點喝上自制酸奶。

用酸奶發酵劑自制酸奶方法

7樓:碳酸飲料拜拜哈

家用酸奶發酵劑可以使您在家中輕鬆地製作出美味可口的酸奶,而且經濟實惠,更重要的是衛生和新鮮。還可以按照您的要求創造出各種花式酸奶。提高您的生活情趣。

例如;酸奶、酸豆奶、無糖酸奶、脫脂酸奶、雙歧桿菌酸奶、嗜酸乳桿菌酸奶、各種果汁酸奶酸奶等。利用家用酸奶發酵劑可以使您在家輕鬆做酸奶。享受現代科技成果和品味純正的酸奶。

方法如下:

取250毫升到1公升牛奶(約1—4袋市售鮮奶),也可以用奶粉調製牛奶。加熱煮開,加糖。(也可不加糖)。

冷卻至40度左右。(與體溫相似,不燙手為合適)。倒入合適的乾淨的容器中或酸奶器中。

將發酵好的酸奶取出,放入冰箱數小時或過夜。使乳酸菌停止生長並繼續產生風味物質,使酸奶更醇厚、凝固的更完全。

從冰箱中取出後攪拌一下即可食用。在食用前可按個人的口味新增糖,也可加入果汁和果料。不能吃糖的人可加甜味劑或不加。怕冷的人可將酸奶放至室溫後食用。

注意:發酵用的器具都應是乾淨的。並且用開水煮過或燙過。在操作是一定要注意衛生。

可能發生的問題和解決的辦法:

1.牛奶不凝固

a.加入發酵劑時牛奶太燙,將菌種燙死。

解決的辦法:下次將牛奶放涼。

b.牛奶或奶粉中含有抗菌素等抑菌物質,將菌種抑制。

解決的辦法:更換牛奶或奶粉。

c.菌種因儲存不當已經失活或過期。

解決的辦法:更換髮酵劑

2.牛奶凝固不完全

a.發酵時間不夠。

解決的辦法:延長髮酵時間。

b.發酵時受到震動。

解決的辦法:放在一個安靜和穩定的地方發酵。

3.牛奶凝固後出水(乳清)過多

a.牛奶太稀。

解決的辦法:新增奶粉(2%)。

b.發酵時間太長

解決的辦法:注意發酵時間。

8樓:優古母

第一步:將酸奶容器消毒,一般都是用熱水燙,以減少雜菌;

第二步:加入牛奶與菌種、白糖,並攪拌至溶解;

注意:原味菌種溫度40°c,發酵時間5~8小時,需要酸奶機益生菌菌種溫度40°c,發酵時間9~15小時,需要酸奶機克菲爾菌種溫度20°c~30°c,發酵時間20~24小時,不需要酸奶機

第三步:將酸奶機外膽加入溫水,通電發酵;

其它:白糖配比說明

全脂牛奶1000ml加入白糖60~70g

脫脂牛奶1000ml加入白糖80~90g

請在發酵前加入白糖粉,酸奶發酵時間越長味道越酸,發酵好的酸奶攪拌均勻/冷藏,味道會更好。

鮮牛奶可以直接做酸奶嗎

9樓:

酸牛奶是由無抗生素鮮牛奶做成的,但是,稀的液體牛奶,怎樣才能做成凝固為固體而又略帶酸味的酸牛奶呢?牛奶是一種複雜的膠體混合物,是不透明的液體。奶裡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乳糖、鈣質等物質。

當在消毒的奶中加入發酵劑乳酸菌時,乳酸菌就會在適宜的溫度(40一42℃)中,大量生長繁殖,將牛奶中的乳糖分解成乳酸。因為乳酸能把牛奶中酪蛋白鈣離子奪走,這樣一來,酪蛋白化合物就變得不穩定了,隨著乳酸的酸度不斷地增加,牛奶的性質逐漸發生了變化,當乳酸的ph值為4.6時,酪蛋白就開始沉澱,凝結成酸牛奶。

但這時的酸牛奶還很嫩,主要是產酸,這叫做前發酵。這時可放入4—6℃的冷庫中,由於奶的溫度和酸度一時還降不下來,酸牛奶還在繼續發酵,這叫做後發酵,主要是產芳香味。當後發酵完成後,便是市售的風味優佳的酸牛奶了

10樓:30秒不

鮮牛奶是可以做成酸奶的,可以在網上購買專門製作酸奶的酸奶機,然後放入鮮牛奶和乳酸菌,按照一定的比例開啟開關,經過一段時間就可以做成比較美味的酸奶了。

11樓:技術小輝

可以。因為酸奶就是鮮牛奶製作的,鮮牛奶通過發酵等工序就能做成酸奶。

12樓:匿名使用者

鮮牛奶是可以做成酸奶的,但是要經過特殊的發酵過程,而且在製作過程中一定要保持乾淨衛生,這樣給孩子吃了酸奶才可以放心。

13樓:張淑娟

當然可以,方法如下

1、先將牛奶煮沸殺菌;

2、加入酸奶當作種菌;

3、放入攝氏42度到45度的保溫瓶中2到3小時即可;

4、經過以上步驟後,原先的牛奶已生成乳酸,而成為乳蛋白狀態,凝結成布丁狀即可。

酸奶怎麼做,酸奶是怎麼做出來的?

製作步驟如下 1 玻璃瓶等消毒滅菌。玻璃瓶在滅菌器內滅菌半小時,如用蒸鍋滅菌需45分鐘,接種室內需紫外線滅菌50分鐘,接種工具在高壓蒸汽滅菌器內滅菌30分鐘。2 牛奶滅菌。把鮮牛奶裝入加熱罐,並加入10 12 的白糖,在85 90 下滅菌30分鐘或用其它方法滅菌。無論採用哪種方法以不破壞牛奶原有營養...

怎麼自己製作酸奶,自制酸奶怎麼做的步驟

一 自制酸奶。全脂牛奶 500ml液態酸奶 80ml 製作工藝 1 液態酸奶 牛奶 直接法 和液態酸奶 奶粉 淡奶油 牛奶,一起做酸奶,對比一下兩者的形態和口感。前者同第一次用老酸奶一樣,口感清爽,顏色呈白色。後者偏膏狀,口感厚重,香味濃郁,顏色呈乳白色,偏淡黃。2 液態酸奶 牛奶,凝固後攪拌一下,...

酸奶餅酸奶餅怎麼做,酸奶餅的做法是怎樣的

主料麵粉100克玉米粉100克酸奶8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蛋1個小蘇打1 2小匙煉乳兩匙黑芝麻適量白芝麻適量。步驟。酸奶餅的做法步驟11.把麵粉和玉米粉放入一個小盆裡。酸奶餅的做法步驟22.放入一小匙的小蘇打拌勻。酸奶餅的做法步驟33.磕入一個雞蛋。酸奶餅的做法步驟44.放入一些酸奶。酸奶餅的做法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