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管理好餐廳,怎樣管理好一個餐廳

2022-11-20 05:00:09 字數 5176 閱讀 5913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如果是合股小餐廳首先一定要齊心,大家必須站在同一個點上.一起努力... 這是利潤的前提

管理好一個餐廳 注意幾點:

1\環境衛生

2\服務態度

3\廚房

能多說的資訊..比如有多少人.. 投資了多少..

2樓:零點資訊

首先,你們要制定一個決策人。如果各抒己見到最後什麼事都做不了。當然決策人也要你們認可。

當發生問題時他能有一票否決權。人多不好辦事。但是決策人要多學習。

聽取意見,有用的聽沒用的不聽,自己篩選資訊。

然後要有個積極的團隊。無論內廚還是外場,大家都要有一起努力向上的心。工作說白了為了賺錢,但是把目標當作賺錢的話往往幹不好。

要讓大家知道對於每個人都是一起創業,這才有凝聚力。其他的 菜要穩定阿 服務要熱情阿 就不用多說了。

最後就是選擇一個像三餐美食的餐飲管理軟體,來管理餐廳點單和收銀管理系統,還有財務管理、客戶營銷。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制定一個有效的餐廳制度

第二、制定一個員工手冊

第三、完善餐廳的部門及管理體系

第四、注意餐廳的選址,環境,氛圍

第五、要有自己餐廳的特色,

4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管理好一個餐廳?管理包括管理好人、財、物品、資訊資源等,管理的5大職能是:計劃、組織、協調、指揮、監督。

這5大職能以計劃職能為首要職能。作為一名管理者,首先擬訂好計劃,然後組織所需要的人力、物力、財力,然後協調所有工作統一聯絡起來,使各項工作協調一致,並且設法使一切工作,都按照制定的計劃和已下達的命令去做。

如何管理好飯店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飯店管理是為了實現某項活動的最佳目標,通過計劃、組織、控制等手段,協調組織機構內的人員及其它資源,以期達到高效率運作的一項綜合性活動。管理到位則是飯店管理績效的重要體現。它是管理者通過自己的權力、知識、能力、品德及情感去影響下屬共同實現管理目標的過程。

整個飯店、整個管理層都希望通過實施有效的管理手段去實現組織的目標,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務。但時常事與願違,究其原因,其中與管理是否到位有關。管理到位的核心是管理者到位,管理者沒有到位,服務到位、質量到位,營銷到位,維修保養到位等都無從談起。

一、管理是否到位有四種情況:

一是在位不到位。表現在管理者的現場管理。工作也認真努力,責任心也強,卻不能發現問題,也不能很好地去處理問題。

二是不在位也不到位。管理者不深入實際瞭解情況,也不在現場督導,以身作則差,呆在屋裡瞎指揮,憑經驗隨意決策。由於管理者不在位,也就很難達到管理到位。

三是在位又到位。管理者在關鍵時刻都出現在該出現的地方,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和榜樣作用影響下屬,帶領和團結員工實現既定的目標,這是我們要積極提倡的一種管理方式。

管理到位,既有管理者自身的權威問題,也有被管理者對上司的認同問題,還有管理體制的制約問題,這不是單方面通過管理者個人的意願就實現的,而是通過群體的相互作用,機構的高效運用、員工積極性的發揮以及凝聚力的增強來達到的。

1、實現組織交給的目標是管理到位的最終結果。在管理過程中,管理者面臨各種問題:市場的激烈競爭、裝置的老化、資金的不足、員工抱怨、部門之間的矛盾、客人的投訴等,在困難和問題面前是畏縮不前、被動等待,還是主動想辦法去解決,這是管理者工作態度的不同表現。

說得再多,問題沒有解決,工作目標沒有實現,這不能說是管理者到位。

2、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規章和工作程式、標準是管理到位的保證。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規章、標準是管理的依據,任何管理者和員工無一例外必須自覺執行,這就保證了管理到位的實現。

4、預前控制是管理到位的有效方法。預前控制是管理手段,也是實現到位的有效途徑。管理到位很重要的一點是管理者能把飯店管理和服務中心錯綜複雜的問題預見在發生之前,胸中有數,做到事前、事中、事後控制,及時地調整和糾正偏差,朝既定的目標奮進。

5、調動員工的積極性是管理到位的重要手段。管理到位是全員參與過程,只有全體員工的積極性調動起來,有了共同的遠景,從利益共同體變成命運共同體,員工才會愛企業,把企業真正變成自己的家,並自願為之努力工作。這樣,管理就容易到位。

6、敢於承擔責任,關鍵時刻上得去,是管理者在管理到位中的作用體現。當自己分管的部門出現問題時,管理者不是推卸,指責和埋怨,而是主動承擔責任,從自身的管理中去尋找原因,這自然會給員工一種積極的力量。關鍵時刻上得去,是指在工作需要的時候,管理者能走在員工的前邊,有主見、妥善地解決問題這既說明管理者能發揮以身作則的作用,又能體現管理者的能力。

7、講究管理藝術,提高領導水平,是管理到位的核心。靠規章管理是簡單的管理,但讓被管理者心服則不易。這就要求管理者除了自身品德,業務素質過硬外,還得掌握管理的技巧和方法,用不同的領導方法去處理事、管理人;善於調動人的積極性;加強督導,掌握培訓技術,提高培訓的能力。

總之,能有效地實現管理目標,員工發自內心服你,管理才是真正到位。

如何管理好一個餐廳

6樓:笑笑來著

**餐飲管理五大重點,供廣大餐飲管理工作者參考。

一心 : 餐飲企業以經濟效益為第一重點、一切工作以此為中心。

二嚴 : 嚴格把控和提高出品質量;嚴格節約、降低成本。

三要素 : 科學營養的健康美食;符合大眾、潮流的飲食文化;挖掘地方特色。

四點堅持 : 堅持優質穩定的出品;堅持熱情友善的服務;堅持清潔衛生的環境;堅持物超所值的價位。

五項注意 : 注意樹立超強的品牌;注意穩中求進的盈利報表;注意員工是企業最大的財富;注意穩定的組織和工作方法;注意為顧客及服務奉獻的心態。

怎樣才可以做好一切管理好一個餐廳

7樓:ofweek人才網

一、對人真誠,對企業忠誠是餐廳管理者的先決條件

誠實的餐廳管理者必需要做到工作中實事求是、是非面前堅持原則、與員工溝通敞開心扉、出現失誤勇於面對。如果能堅持這樣做,就有可能成為優秀的餐廳管理者。只有誠實才會認真工作,才敢於承擔責任。

誠實是做人最起碼的道德水準。

二、良好的協作精神是對管理的基本要求

對於餐飲企業這種資源整合型的服務性企業來說,協作精神是管理最基本的要求。隨著市場競爭的加劇,餐廳管理更要注重整體能力的提高,只有一個團隊的整體素質上去了,企業才會獲得持續發展力。而團隊素質的提高除了管理者和員工的素質要提高外,更重要的是管理者提高協作能力,沒有協作,最優秀的個體組成的團隊也是散沙一盤,毫無競爭力可言。

三、通過企業文化進行餐廳管理是必備**

餐飲企業的企業文化是管理決策層人格魅力和管理理念的集中體現,是員工在餐飲企業中無形的行為準則。作為餐廳管理者有責任通過各種方式經常對員工進行企業文化的宣導,並以身作則,身正為範。管理者要擅於製造濃重的文化氛圍,通過宣導,讓員工都接受並融會到工作當中。

四、餐廳管理過程中必須正確使用權力

作為管理者,權力是公司給的,與責任休慼相關,而且責任比權力更重要。要對權力負責,對公司的利益負責,這是永遠不能動搖的。而且,餐廳管理者的權力也是員工賦予的,還包含著員工的希望,希望能夠率領員工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價值,使公司更快地發展,從而讓員工也得到發展,餐飲管理者應當自覺接受員工的監督。

切記,管理者的權力是為了樹立管理的威嚴,並不是用來招搖過市,隨意炫耀,關鍵在於創造更多的績效,展現餐飲管理者迷人的人格魅力和管理才幹。

五、餐廳管理需要不斷強化員工的服務意識

隨著餐飲業競爭的日趨激烈,服務已成為餐飲企業的主要競爭力之一,優質的服務水平也成為餐飲企業最重要的市場準入證,不僅需要對顧客提供良好的服務,更需要強烈的服務意識。作為餐廳管理者,需要不斷強化員工的服務意識,並使之成為餐飲企業獨特的魅力。

六、不斷學習是餐廳管理永遠的任務

管理過程也是餐廳管理者學習提高的過程。學習沒有止境,提高也沒有止境。現在的社會不學習就落後,就面臨被淘汰的危險,不要因為「忘了學習」而從管理者的崗位上「光榮退休」。

8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1、開飯店不能開到很偏僻的街道上去,喝偏僻的地方房租很便宜,但沒客源,你是做生意的,有客源永遠是第一位的,否則,你空有天下第一手藝也沒用。

2、做好日常的管理、人員的管理、團隊的管理和業績、市場的管理。

怎樣做好一個餐廳領班?

9樓:北京湖北大廈

領班的簡意就是指帶領員工工作,主要是督導員工,負責工作上出現的大問題,及客戶方面的一些問題,讓服務工作更完善.那麼怎麼做一個好的領班:

步驟/方法

1、對餐飲部主管負責,執行主管的工作指令,並向其回報工作。

2、享有領班之規定的職權,負責現場管理和督導所屬區域員工工作,以身作則帶領員工按餐廳服務工作規範和質量要求,做好本區域清潔衛生及接待服務工作。

3、現場檢查、督導禮節禮貌、儀表儀容、考勤考紀、衛生等工作質量及開餐的準備工作。做好記錄並作出獎懲決定上報主管。

4、熟練掌握散臺、包房及宴會服務程式及操作規範,在餐中隨時協助服務員完成工作並對及時發現的問題予以糾正和指導。

5、熟練掌握酒店服務專案及餐廳出品的詳細情況,帶領本區員工做好酒水菜餚等酒店產品的推銷工作,並協助處理疑難問題。

6、負責相區域物料用品的領用,發放和耗損、報帳工作,定期檢查和清點本區域內各種裝置、財產、物品,保證完好無損。

7、協助主管開好班前例會和營業碰頭會,合理分配員工工作,定區、定人、定崗、定責,吃苦耐勞,關心員工思想和生活狀況,做好帶頭作用樹立良好榜樣。

8、執行落實班前會制度:

(1)傳達上級工作指令及質量要求,總結服務工作中的不足及違紀現象,表揚先進,糾正不足,並上報獎懲決定。

(2)檢查儀容儀表,考勤紀律。

(3)預訂通報,菜餚培訓及工作安排。

(4)上傳下達,協調部門班組及員工之間的配合團結。

9、接受並協助主管的培訓工作,帶領員工不斷提高業務技能綜合素質。

10、布草的送洗要及時到位,接受發、放、保管要數數相符。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工作。

10樓:職場導師王安平

回答我是埃裡克森國際教練學院認證團隊教練、旭勢認證高管教練、新精英認證職業規劃師,

持續精進心理學、職業規劃、團隊管理十年的時間,成長小時數2500+,很高興為您解答疑問。

提問怎麼做好一個領班,怎麼做?

回答第一,自身作則,幹好自己本身的那份任務第二,給大家經常統一工作目標

提問一日目標比如

回答第三,根據每個員工的特點制定激勵

根據你們的工作任務制定統一目標即可

提問做領班要學什麼!回答

管理技術:制定目標、激勵員工、工作覆盤

更多11條

怎樣管理好公司的職工培訓,怎樣管理好一個公司的職工培訓

制定計劃 製作教材 定期培訓 訓後考核 改良措施 檢查效果 總而言之,作為管理把pdca迴圈匯入工作中。建議從 企業規劃 員工發展 職業技能這些方面著手。從戰略層面試答你的問題。首先,你得要對公司的戰略發展方向及各階段的工作重點瞭然於心。公司的培訓主管應該參與公司的高層管理工作,而不僅僅是決策的執行...

怎樣才能管理好服裝廠,怎樣才能管理好一個服裝廠

首先你要管理好工廠的財務,如果財務出現了問題那麼你的廠馬上就要關門。其次就是人才,員工的管理 不太太苛刻了,經常去了解下你的員工需要的是什麼 看能不能幫他們解決!其次就是讓員工熱愛廠,因為廠對他們好,他們當然也會對廠好,會努力的工作的,不是嗎?再次呢,就是你要好好管理你的產品的質量 要把關好 質量很...

怎樣管理好出了名的爛班,怎樣管理好一個出了名的爛班

不愧是一個好學生,一個爛的出了名的班級靠班規是沒有用的,他們根本不會聽的,這種班級要從根源開始,你要努力跟你班那些比較老實的學生接觸,以免他們被影響,班風不好這些人也會受到比較開朗的同學影響,隨之跟風一樣跟他們,你要偷偷的觀察這些比較不愛學習的同學,假如他們喜歡經常打架,就把這事情告訴老師,若他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