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好團隊需要做到那幾點呢,管理好一個團隊需要做到那幾點呢

2022-09-21 20:55:25 字數 3020 閱讀 6389

1樓:如道居士

團隊是現代企業管理中戰鬥的核心,幾乎沒有一家企業不談團隊,好象團隊就是企業做大做強的靈丹妙藥,只要抓緊團隊建設就能有錦鏽前程了。團隊是個好東西,但怎樣的團隊才算一個好團隊,怎樣才能運作好一個團隊呢?卻是許多企業管理者不甚瞭然的,於是在企業團隊建設的過程中就出現了許多弊病,例如從理論著作中生搬硬套到團隊運作裡面,是很難產生好團隊的。

任何理念都不能執著,執著生僵化,就會蛻變為形式主義,後果很糟糕。在如今企業管理者熱火朝天進行的團隊建設中就存在這個問題,將團隊作為企業文化建設的至上準則是不恰當的,是不符合多元化的現實狀況的。

一個優秀的企業管理者,應該怎樣管理員工?道理也很簡單,那就是要給員工創造一個充分利用自己的個性將工作幹得最好的條件。不一定什麼都要團隊化,太死板了。

雖然現在的企業也都提倡創新,但如果管理者過分強調團隊精神,則員工的創新精神必然受到壓抑。壓抑個性就是壓抑創新,沒有個性哪來的創新?說得極端一點,企業管理者要謹防團隊建設法西斯化。

團隊是需要的,企業管理者在團隊建設的同時要遵循一個原則,不能壓抑員工的個性。在團隊內部,企業管理者要給員工充分的自由,少說幾句少數服從多數,要知道,聰明的人在世界上還就佔少數。

企業管理者應該解放思想,要有多元化的思維。不同的企業,團隊的性質也不一樣。要量體裁衣建設符合企業內在要求的團隊,要靈活變化,別搞一刀切。

如果該企業是勞動密集型企業,那你可以建設一支高度紀律性組織性的團隊。如果該企業是知識密集型企業,那就要以自由主義來管理員工了,建立一支人盡其才的團隊是最重要的,嚴格說算不上是團隊,也沒必要強調團隊,更注重的應該是員工的個人創造力,千萬別讓團隊束縛住員工的頭腦,當然應該有的紀律和合作也是不可少的。如果企業既有創造型員工也有操作型員工,那可將團隊建設重點放到操作型員工身上。

需要注意的一點是,越聰明的人越傾向個人主義,這個情況,企業管理者要注意有的放矢。

2樓:

我遇見一位元老老師 自認為自己很厲害 幾乎作過5家直銷公司 說帶團隊太累呵呵 無限極事業只要做人好做事業很輕鬆 我的團隊建立的非常快 管好自己夥伴們心甘情願跟隨就可以了 就這簡單想改變家族命運的可以加我;

3樓:365愛分享

帶團隊,做好這幾點非常的重要。「爭強好勝」「讓功攔責」。

管理好團隊要做到哪幾點

管理好團隊要做到哪幾點??

做一個管理者需要做到那幾點?

做一個管理者要做到那幾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個好復的管理者可不是像提問制這麼簡單的事,他需要綜合的素質.最關健的我認為還是人脈關係.不管是工作關係還是個人關係,只要搞好關係,處理起各種事情就會很順手.

再就是業務能力,如果沒有過硬的業務能力,員工心起多少都會有想法的.做為管理者,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多聽,聽到之後不可全信,不可不信,要分析,根據分析再下定論.再就是能容人,在關健的時候要能剋制情緒.

大概是這些吧,總感覺做一個管理者很不容易,不管是高管還是中基層,但我想,這都需要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一個優秀的管理者應該具備的素質和能力

素質: 敬業 服從 忠誠 勤奮 心理健康 勇於承擔責任能力: 基本能力:

計劃 組織` 指揮 溝通` 協調 控制核心能力:開拓創新. 行動學習 團隊協作.

科學決策. 有效執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 創新 想到別人想不到的 領導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素質來:

敬業 服從 忠誠 勤奮自 心理健康 勇於承擔責任知識:物料採購 生產動作 市場營銷 研究開發` 知識資訊能力:基本能力:

計劃 組織` 指揮 溝通` 協調 控制核心能力:開拓創新. 行動學習 團隊協作.

科學決策. 有效執行

管理好一個團隊需要具備什麼原則

7樓:徭英衛

團隊是現代管理中戰鬥的核心,幾乎沒有一家不談團隊,好象團隊就是做大做強的靈丹妙,只要抓緊團隊建設就能有錦鏽前程了。團隊是個好東西,但怎樣的團隊才算一個好團隊,怎樣才能運作好一個團隊呢?卻是許多管理者不甚瞭然的,於是在團隊建設的過程中就出現了許多弊病,例如從理論著作中生搬硬套到團隊運作裡面,是很難產生好團隊的。

任何理念都不能執著,執著生僵化,就會蛻變為形式主義,後果很糟糕。在如今管理者熱火朝天進行的團隊建設中就存在這個問題,將團隊作為文化建設的至上準則是不恰當的,是不符合多元化的現實狀況的。

一個優秀的管理者,應該怎樣管理員工?道理也很簡單,那就是要給員工創造一個充分利用自己的個性將工作幹得最好的條件。不一定什麼都要團隊化,太死板了。

雖然現在的也都提倡創新,但如果管理者過分強調團隊精神,則員工的創新精神必然受到壓抑。壓抑個性就是壓抑創新,沒有個性哪來的創新?說得極端一點,管理者要謹防團隊建設法西斯化。

團隊是需要的,管理者在團隊建設的同時要遵循一個原則,不能壓抑員工的個性。在團隊內部,管理者要給員工充分的自由,少說幾句少數服從多數,要知道,聰明的人在世界上還就佔少數。

管理者應該解放思想,要有多元化的思維。不同的,團隊的性質也不一樣。要量體裁衣建設符合內在要求的團隊,要靈活變化,別搞一刀切。

如果該是勞動密集型,那你可以建設一支高度紀律性組織性的團隊。如果該是知識密集型,那就要以自由主義來管理員工了,建立一支人盡其才的團隊是最重要的,嚴格說算不上是團隊,也沒必要強調團隊,更注重的應該是員工的個人創造力,千萬別讓團隊束縛住員工的頭腦,當然應該有的紀律和合作也是不可少的。如果既有創造型員工也有操作型員工,那可將團隊建設重點放到操作型員工身上。

需要注意的一點是,越聰明的人越傾向個人主義,這個情況,管理者要注意有的放矢。

8樓:敬業籤

管理好一個團隊,最基本的就是要做到公平、公正、公開,很多團隊領導者為了眼前的一點小利而進行暗箱操作,這樣的行為其實是在毀掉一個團隊。

很多團隊使用敬業籤這款軟體進行團隊管理,就是因為敬業籤的透明度很高,在團隊管理上來說,任務指派公平,勞動成績有跡可循,根據敬業籤中提供的內容進行按勞分配公正,透明化的任務展示公開。

米蘭花怎麼養,養好需要做到這幾點

米蘭花的養護方法 1 陽光。米蘭花四季都應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如把米蘭花置於光線充足 每天光照在8小時至12 小時以上,會使植株葉色濃綠,枝條生長粗壯,開花的次數多,花色鮮黃,香氣也較濃郁。如果讓米蘭花處在陽光不足而又蔽蔭的環境條件下,會使植株枝葉徒長 瘦弱,開花次數減少,香氣清淡。2 澆水。米蘭花...

學習歷史的方法是什麼 上課要做到哪幾點呢

一 抓好學習的基本環節。預習 上課 複習 作業等方面,其中以上課一環最為關鍵。上課注意四個方面 第一,專心聽講,積極參加老師在課堂上安排的提問 自學 討論等活動。第二,積極思考,力爭在課堂上 初步理解 教師講的內容,掌握住重要的概念和規律認識。第三,向老師學習如何進行科學思考的方法。比如 生產力決定...

如何開一家內衣店需要做到的幾點

品牌的選擇,這個是最重要的,一個好的品牌,尤其是快速發展期的品牌會給你帶來很多助力,不能只看供貨 還要看品牌能夠給你帶來什麼樣的附加價值,比如營銷策劃,客戶粘性的培育,線上與線下實體的打通,外圍市場的開發等,要去關注其他內衣店不具備的優勢,這個將會成為你在當地的核心競爭力。產品的調性,這個產品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