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月了。還沒長牙怎麼回事,我家孩子8個月了。還沒長牙怎麼回事

2022-09-21 20:40:35 字數 1986 閱讀 2928

1樓:蜜芽母嬰電商

八個月沒有出牙也是正常的,我家寶寶當時十個多月才開始出牙. 牙齒的發育是骨骼成熟的一個粗略指標。從嬰兒乳牙萌出速度和時間來看,也能反映出嬰兒生長髮育及營養好壞的狀況。

有人說牙齒是小兒健康的標誌,這句話是有一定道理的。但乳牙萌出的早晚,與嬰兒的體質、營養、性別、地區及其它因素有一定的關係,往往表現為個體差異比較大,早的4個月就開始出牙,晚的可到10個月,一般大多數嬰兒多在6-7個月時開始萌出牙齒。  按照不同月齡,嬰兒應出多少顆牙呢?

父母可採用下列公式簡單地估算一下:出牙數(嬰兒)=月齡一(4或6)。例如10個月的嬰兒,乳牙應為4顆或6顆;在1歲時多數已有6-8顆乳牙;2歲時乳牙應出齊,共為20顆。

  出牙基本上是按一定順序進行的,一般是下頜先於上頜,由前至後的順序。最先萌出的常是是下面中間的門齒,然後是上面中間的門齒,以後挨著中間的門齒左右長出。  嬰兒出牙時常在不知不覺中自然萌出。

在嬰兒萌牙時期要注意供給各種營養素,特別是與骨骼發育有關的維生素d、鈣、磷等必需的營養成分。為此,嬰兒飲食應多樣化,可給予蛋類、肉泥、魚泥、菜泥、果泥以保證營養,同時注意補充鈣劑和維生素d。此外,有些嬰兒在乳牙萌出前,可出現區域性癢癢、流口水等現象,這是正常的,不需要處理。

但此時可以有意識地給嬰兒一些餅乾之類的硬食物,讓他磨磨牙,可促進乳牙的萌出。  假如10個月仍未出牙,父母也不用過於擔心,只要嬰兒身體健康,沒有什麼疾病,到1歲時才出第1顆牙不算什麼問題。但是,如果1歲後仍末萌出第一顆牙或沒有任何出牙的跡象,就要考慮是否營養素的供給缺乏或因佝僂病等疾病而有礙乳牙萌出。

2樓:騙錢的軟體

最遲12個月出牙,12個月之後出牙才叫出牙延遲

3樓:匿名使用者

找醫生看看,是不是缺鈣嚴重

我家都八個月了,怎麼還沒有出牙,是怎麼回事

4樓:藍迪智慧樂園

寶寶乳牙的萌出需要遵循生理規律的,媽媽不要著急。

一定時間萌出、一定順序長處、左右牙齒對稱發育。一般來講,寶寶小乳牙是在6~7個月時開始萌出。可有的寶寶會在出生後4個月就長處小乳牙,有的寶寶最晚到出生後10個月,這都屬於正常現象。

儘管寶寶出牙的時間有早有晚,但不應相差得太遠。

如果到了1週歲,寶寶還沒有長處乳牙,可能是身體裡有某種異常。乳牙過晚萌出,可能是兩種原因引起(1)可能是牙齦肥厚增生,使乳牙難以穿透;(2)可能是寶寶患有佝僂病,由於維生素d的不足使體內鈣磷代謝異常,導致牙胚發育遲緩,乳牙萌出延遲。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出牙 多在出生後4-10個月開始萌出,一般三歲前出齊。出牙晚一般是寶寶體內缺鈣的表現。實在想查的話,去醫院抽血化驗血微量元素鈣元素。

6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有些孩子出牙晚,多吃些含鈣的食物,也有可能會促進寶寶儘快出牙,輔食可以儘可能新增豆製品類的,同時搭配凍幹水果顆粒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急。長牙的時間個體差異很大。我身邊有兩個孩子,十個月,十一個月才長牙。一歲之內長牙都是正常的。不要亂給孩子補鈣

我寶寶都八個半月了還沒有長牙怎麼辦

8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您好,不用過於擔心哦

每個寶寶有自己的成長時間表,不能強求一致。有版的寶權寶出牙早,有4個月出牙的,有2個多月出牙的,甚至還有寶寶擁有誕生牙;有的寶寶出牙則較晚,9個月才出牙。兒保醫生建議,只要不晚於10個月出牙都屬正常,如果10個月仍無任何出牙的徵兆,則應該做一些適當的檢查,找到遲遲不出牙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著急 寶寶長牙遲一些並不一定是缺鈣導致的 這個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哦 一般寶寶在一歲左右長第一顆牙都是屬於正常的

10樓:武夷

等孩子吃飯後就長得快了,缺鈣表現。有的孩子長得慢也是正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啊,我同學他家13個月才長

小孩掉牙後月還沒有長牙,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你好,換牙的早晚是有個體差異的,一般是影響不大的,建議適量的補充鈣劑,注意合理飲食,避免過硬的食物即可 小孩換牙,牙掉了兩三個月,還沒有長出來是怎麼回事 您有沒有給孩子拍曲面斷層片看孩子的骨頭內是否有恆牙胚存在?如果孩子的這兩顆牙齒是阻萌在牙槽骨內,可以通過正畸的手段,將孩子的牙齒在適宜的...

寶寶月了還不長牙是怎麼回事啊,寶寶十個月了還不長牙是怎麼回事啊?

因為媽媽們普遍焦慮的心理所致,當看到別人家孩子不到4個月就長乳牙了,心裡那個急啊,恨不得天天把孩子的嘴巴扒開看看有沒有冒尖。一般來說乳牙在4到10個月萌出都屬於正常現象,有少數嬰兒出生的時候就有牙的,還有一些晚的一歲才長出乳牙的。但是如果你家孩子除了沒出牙,但是其他方面都挺好的,大動作發育的正常,精...

韌帶拉傷都多月了還沒好,這是怎麼回事

如果是膝關節抄的傷,您最好襲 是去運動醫學的專科門診去檢查一下,排除韌帶斷裂的可能!我是前叉叉韌帶斷裂,被小醫院被誤診為一般扭傷。休了半年都好不了,稍好一點,一運動就再次扭傷。前交叉韌帶斷裂後,膝關節的穩定性就差,所以會經常扭傷,而且傷的越多,半月板壞的越厲害。我10年11月份在北醫三院做了前交叉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