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針對杜鵑花褐斑病的藥,杜鵑花的褐斑病有哪些症狀?

2022-09-21 20:55:26 字數 624 閱讀 5371

1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杜鵑花褐斑病也稱為葉斑病。起初,葉片上出現淡黃色的圓形小斑點,逐漸擴充套件呈不規則狀,病斑轉變成淡紅褐色,中部呈暗褐色。

病葉過早脫落,嚴重時植株生長受阻。檢查病葉,可在病斑上發現黑色小粒點,這是病原菌的分生孢子器。溫室栽植的杜鵑發病嚴重,溼度高時病情更重。

病原:杜鵑殼針孢[septoria azaleae vogl.]屬半知菌亞門.病菌以菌絲體和分生孢子器在寄主植物組織內或落葉上越冬,來年病葉上產生大量分生孢子傳播為害。

防治方法:冬春及時掃除並燒燬落葉。植株展葉後,每隔半個月噴施波爾多液(1:

1:100),可連續噴施2-3次,以防發病。在發病早期噴施50%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1-2次,以抑制病害發展。

杜鵑花的褐斑病有哪些症狀?

杜鵑花褐斑病和黑斑病一樣嗎

2樓:北京博飛港澳臺聯考

杜鵑花葉發紫,掉葉,葉尖褐色,你說的是西洋杜鵑,因為葉片受凍引起的葉發紫.掉葉是因為盆內積水,室內不通風引風的,葉尖褐色的主要原因和掉葉有關,綜合你說的全部症狀說明你的杜鵑花是水多了引起的加上不通風水份過大引起的軒尖焦枯現像,救治方法就是減少澆水增加通風

杜鵑花的栽培技術,杜鵑花要怎樣種植?

栽培技術 常綠杜鵑和栽培品種中的毛鵑 東鵑 夏鵑,可以盆栽,也可以在蔽蔭條件下地栽。唯西鵑嬌嫩,全行盆栽。今將西鵑栽培管理方法介紹如下,他種可參照掌握。1 場地 栽培西鵑需室內和室外兩種環境 室內是為冬季防寒用,最冷不低於一2c 一3c,室外是為了度過炎夏,江南地區從4月中旬至11月上旬均養在戶外,...

杜鵑花是什麼顏色的,杜鵑花是什麼顏色?

杜鵑花為多色組成,主體是玫瑰紅 紅 粉 白和雙色,花紋有點紅 鑲邊 飛白 亮斑 噴砂 灑金 雲彩等。現在常見的杜鵑花有春鵑和西洋鵑,春鵑的顏色一般是淡紅色。但西洋鵑的顏色就多了,有淡紅,鐵紅,白色,還有這幾種顏色相間的。杜鵑 學名 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又名映山紅 山...

杜鵑花和映山紅的區別,杜鵑花和映山紅有區別嗎

映山紅是一種杜鵑花,毛杜鵑,春杜鵑是也 但杜鵑還有其他種類,西洋杜鵑,高山杜鵑等 請確認一下吧 映山紅是杜鵑花的話一種,映山紅又叫紅杜鵑,因為它是紅色的。應該說映山紅是杜鵑花的一個品種,但杜鵑花不等於就是映山紅。因為杜鵑花還有其它的很多品種。所以二者之間不能劃等號。杜鵑花和映山紅有區別嗎?神 杜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