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買尼康還是佳能好

2022-11-19 10:05:09 字數 1940 閱讀 4456

1樓:

1全部你好!這兩者都是傳統相機生產廠商,歷史悠久,效能穩定,佳能的市場佔有率比較高,尼康做工紮實等,我認為選哪個都可以,這要看你的喜好,佳能成像柔和色彩細膩、尼康成像銳利、色彩飽和、濃郁。我個人比較傾向尼康的風格。

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者,其實入哪個門很重要,這關係到你以後進一步投入方向,一旦入了哪家的門,再要改的話很麻煩,除非你不用考慮錢的問題。所有你現在應該多瞭解,像色影無忌、蜂鳥網等都是目前國內較有名的攝影**,銳意網是很專業的照相器材**,信譽度很高,你可以多去看看。

最後建議你:多看、多比較、多研究、再出手。祝你買到你心儀的相機!

2樓:獨敬金山

這個問題是在許多攝影論壇上口水仗不斷的問題,具體來說也得看您想買的價位檔次,最好是能具體到型號。一般來說如果您只准備買萬元內的產品配套頭或低端頭或副廠頭的話,除了操控方式,再就沒有其他太多的差異。如果您有3w左右的預算,就可以考慮各家的成像風格和您的攝影攝影風格是否對口了。

一般來說,尼康鏡頭相比較來說反差(對比度)大,色彩冷、顯硬,拍風景和物品是非常好的選擇,但是層次感稍差。佳能色彩鮮明柔和,配佳能的定焦頭拍人像是很好的選擇,但偶爾會有起霧、色彩不紮實的感覺。

個人選擇的是佳能40d套機配50 1.4u,還有一隻適馬70-300和美能達135 2.8手動頭,主要是用來拍同學和花花草草。

有時間可以上蜂鳥、色影無忌這樣的論壇上看一下他們口水仗的內容。

3樓:掙錢移居海外

各有千秋:佳能的**效果柔和,偏冷色調,而且更顯真實,更適合拍人物及淡雅的風景照:如鄱陽湖的丹頂鶴; 尼康的**色彩鮮豔,質感強烈。

畫面表現精彩,更適合拍場面巨集大、壯觀的風景,如演唱會、煙花、山水(張家界)

另外佳能的**原始檔可塑性強,方便後期製作。

兩款相機無論單反、卡片機都是不分伯仲。個人認為:佳能品牌成熟,市場佔有率更高,更適合攝影發燒友。尼康效能卓著,更適合年輕人士。

我的親身體驗,沒錯的。希望能幫上你。

4樓:3220王

我也感慨啊,幾乎所有的入門的朋友都問這個問題!

尼康和佳能各佔40%的市場份額,是當之無愧的市場巨無霸

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不管哪家的單反,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並不需要在這個問題上太花時間,太過糾結

單反是一個專業性比較強的領域,各種鏡頭都有比較窄的用途,瞭解自己的需求,有針對性的投資才不致浪費。但是我們周圍很多人上來就配齊了所有焦段,實際大部分只用一支鏡頭,這樣是非常浪費的

推薦尼康d3100+18-105vr鏡頭,成像出色,鏡頭素質也不錯,焦段相當實用

這組配置只需五千多塊錢 ,省下的錢可以慢慢花,先將這套用起來,等你用熟了,知道自己還缺什麼了,再買需要的,這樣不會浪費

------------------

對樓上的這位朋友的說法我想說兩句:尼康的感光元件都是自己設計,讓sony生產的,眾所周知,核心在於設計,而非生產,畫素提高與否不是技術達不到,而是畫素與畫質平衡的結果,因為感光元件大小不變的情況下,畫素越多,畫質反而下降,在這點上,尼康是比較實在的,並不一味的追求高畫素,而是保證畫質的前提下一點點提高,相反,佳能的做法就充滿商業味,一味的提高畫素來迎合市場錯誤的認知。不過隨著大眾認知的提高,畫素不等於畫質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瞭解,所以佳能自己出的g11都比g10畫素要少,但是畫質反而上升了。

這也是我為什麼推薦尼康的原因,相對來說,nikon更實在些。

不過還是那句話,這兩家都是巨頭,差距很小,實力在伯仲之間,選擇哪家都可以,可以把選擇的時間更多的花在拍照上

5樓:photographer洋

尼康出像效果銳利。佳能出像效果柔和

只能這麼和你說有太多的區別了大致是這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口水問題,喜歡哪個就買哪個,各有優缺點,適合自己的就行。

7樓:溫特圖爾

攝影圈裡還是持佳能機器的多。

佳能和尼康單反好糾結,佳能和尼康的單反誰好

兩個機器都不錯。佳能和尼康的中低端差不多。但是到了高階就完全兩碼事,佳能的高階變焦比尼康便宜,而且還有高價效比的f4的小三元可以選擇,尼康的大三元則都是1w以上很貴。然後最高階的佳能有紅圈定焦可以選擇,這點其他廠商無出其右。canon的色彩還原真實反差略小過度平滑,人像首選 nikon的jpg出片銳...

我想買個單反但是一直在憂鬱買佳能還是尼康也不是很懂請各位大師指點

您好!我是名攝影師,很高興為您解答!其實你選擇的這幾個機身都是不錯的,只不過還是要看你的具體用途,50d是一箇中規中矩的機器,也是個能幹活的機器,7d總是給人不踏實的感覺,而其快門聲音也是要人命,d90如果作為一個入門機器還算不錯啦,不過算不上一個強悍的機身,雖然整體素質取至d300但是畢竟是線性對...

家用相機是尼康好還是佳能好

個人建議和觀點供你參考 佳能的ixus80 85,在1300 1500元左右,最終成像效果要比採用潛望式鏡頭的 如索尼的t系列 卡片機的成像效果要好.佳能ixus 80 85is是全自動相機,針對各種複雜多變的拍攝環境,無法通過手動調節光圈 快門等引數來獲得精確的 只能通過機內預式的各種拍攝模式來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