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買入門機好還是中端機好,單反入門買什麼機好?

2022-01-07 16:16:12 字數 4905 閱讀 8049

1樓:

如果不想玩太深,建議買低檔入門級機器就可以了,同事買箇中端的d90,出片還不如我用微單nex5n,對於只知道用自動檔拍照的人,給他好的器材只能更加暴漏他的技術問題。

尼康原廠沒有17的鏡頭,估計是騰龍的17-50 2.8,這是常見的恆定光圈掛機頭,涵蓋26廣角到拍攝人像常用的中焦段75mm。

掛機頭就是比較適合旅遊用的,專業人士一般拿一堆定焦頭,高玩喜歡拿大三元,普通人一般一根掛機頭就夠了。

你所說的需求,套頭18-55足夠了,17-50不見得好到**去,優勢是2.8的恆定光圈,18-55一般是3.5-5.

6的光圈,長焦端光圈比2.8小太多了,拍攝人像不容易出現明顯的背景虛化。

建議買個d3100套機,d5100好不了多少,都是入門機器,只不過5100是入門高階而已,d90也沒啥,攝影很關鍵的一點是構圖,說到底還是靠內涵,網上很多用全幅+牛頭出垃圾片的人,也有用卡片出好片的人,取景構圖很關鍵。

2樓:

單反相機入門和中端哪個好,都是因人而定的,如果樓主只是平時旅遊拍拍風景和人像夠用就好的話入門級單反是首選,投入不大5、6千塊就能搞定全套。

中端單反適合於攝影愛好者了,他們追求操控、畫質等等一些列的效能。

中端和入門的差別不僅僅是有沒有肩屏決定的,中端單反在很多特性上要超越入門級單反很多很多,當然在**上也是不菲,基本都是需要一萬元以上,如果樓主不是單反迷或者攝影愛好者的話,建議入手一臺入門級單反就可以了,淡然如果選擇的話也要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相對價效比比較高的,如果樓主技術過硬,入門級單反一樣出大片。

鏡頭的話,套機頭對於不是單反迷的樓主來說套機頭就夠用了,18-55或者18-135足夠用,風景和人像和可以兼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中檔次的機器無論在操作上還是畫質,對焦能力上都是低端的不能比的我覺得好機身很重要,便於升級,我剛買了尼康d3100.很不錯。 選擇中端,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不要買單反,買了後悔想出掉來找我 謝謝~

單反入門買什麼機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很高心能為你解答。

單反目前保有量最大的品牌就是潘美尼佳,也就是賓得、索尼、尼康、佳能,其中又數尼康佳能的保有量最大,遠大於前兩者,從鏡頭群的角度來講我建議購買尼康佳能的單反,升級鏡頭很方便,或者周邊就有朋友用可以換鏡頭用。

分開來講,佳能,鏡頭都有對焦馬達,在所有機身上都能自動對焦,中端機60d開始有肩屏,便於調節光圈,快門,iso,白平衡等等,挺方便的,有肩屏的相機相對來說**會高點。

尼康,中端機d90開始有肩屏,有機身馬達,鏡頭的話af-s的鏡頭才有馬達,所以當尼康的低端機身遇到沒有馬達的鏡頭,就需要手動對焦了,沒法自動對焦,只是在選擇品牌時需要注意的,但並不是說尼康就沒有佳能好。

入門級機型機種:

佳能:1100d(18-55 is)套機 約2899

9點對焦,digic 4,1200萬畫素,佳能最便宜的單反;

600d(18-55 is ii)套機 約4099

9點對焦 digic 4 1800萬畫素,比550d(已停產,不建議購買)多了翻轉屏(翻轉屏很實用)、無線引閃、創意濾鏡;

650d(18-55 is ii)套機 約4200

9點對焦,**雙十字,周圍全十字對焦, digic 5+1800萬畫素,翻轉觸控電容屏,最新一代入門機型,對焦系統全面升級,效能不錯,目前**已趨於穩定,入門級強烈推薦。

700d(18-55 is stm)套機 約4899

完全就是在650d的機身上把標籤給改了,沒有大的實質性升級,僅僅把套頭更換為stm步進馬達鏡頭,更好的為攝像服務,**虛高,目前不建議入手。

尼康:d3100 單反套機(含18-55 vr )套機 約2950

1400萬畫素 11個對焦點 expeed 2 也是尼康在售最便宜的機型;

d3200(18-55vr)單反套機 約3399

2416萬畫素 11個對焦點 釋出日期 2023年04月 畫素是它的最大賣點。

d5100(18-55vr)套機 約3899

1620萬畫素 11個對焦點 釋出日期 2023年04月 expeed 2 旋轉屏 價效比不錯。

d5200

剛上市沒多久的機型,效能自然提升不少,**目前也慢慢回落了,不過還沒到谷底。

這些同樣都是入門初級機,畫質表現差不了多少,d3200的畫素確實比較高,不過在不列印很大的**或海報的情況下,電腦上是看不出和1200萬**的區別的。

因此選入門的話,我推薦佳能600d/650d,尼康d5100/d5200,兩三年後再升級機身也不會糟蹋很多錢。

新入門的話不要過分追求器材的好壞,牛頭自然是好,但在不會玩的人手裡只能發揮它一半的功力,狗頭使好了照樣出讓人稱奇的**。

記住玩相機最重要的不是器材不是鏡頭,而是取景器後面的那顆頭,多思考多拍攝才能提高拍攝技巧。

6樓:辜羲言翠嵐

買單反相機,一要考慮自己的預算能力,二要考慮自己的實際用途,特別是鏡頭的要符合自己的用途。

預算能力方面,如果你預算一萬元,那麼你在購買單反和鏡頭時整體方案下來最好在六七千元左右,餘下的那部分錢還要考慮單反周邊的一些硬體和配件。

實際用途方面,要考慮是專業級的還是業餘級的,專業級的再燒錢,也得上符合專業水準的機身和鏡頭。這種機身鏡頭方案通常都在萬元以上甚至十幾萬幾十萬元。業餘級的,則你要考慮經常拍什麼,如果你經常拍人像特寫或小品,那麼定焦鏡頭是必不可少的,同樣是定焦鏡頭你還得考慮是拍室內人像還是室外人像,室內人像要用小焦距的定焦鏡頭。

室外人像最好使用大焦距的定焦鏡頭。如果是室外抓拍人物或動物活動,則最好有還能有一支中變焦或大變焦的變焦鏡頭。

如果你通常都是拍一些風景,那麼一支高品質的廣焦鏡頭最適合你不過了。

所以按照你的要求,推薦你上中端級的尼康d7100套機(18-140mm)或

入門級的尼康d5300套機(18-140mm),如果覺得這個鏡頭不夠理想,可加錢購買尼康d7100套機(16-85mm)

當然,買單反玩的就是鏡頭,所以凡是玩單反的,不可能只有一支鏡頭的。除非那種家庭級別應用買個套機就ok的。

所以我建議你在下決定前,先到各大攝影論壇社群按照攝影作品分類檢視一下效果能讓你滿意相機和鏡頭。然後再到網上查一下**是否能滿足你的需求。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門級單反的話。佳能600d是你的首選。另外650d是600d的升級版,**貴四百左右。價效比也很高.跟550d相比多了錄影功能和可旋轉的顯示屏觸控式螢幕。

8樓:匿名使用者

佳能尼康的入門級單反拿來初學都是不錯的,但自己家用,如果有一定經濟條件的話,我還是建議能基本到位,比如佳能的d7+24-105/4.0的防抖變焦鏡頭,加點其它配備,預算在2w以內,很實用的一套,只要不加入發燒友行列,很長時間內都是絕對夠用了,拍啥都不賴,也好拿出手。省去了升級廉價除掉低端入門級所浪費的錢

9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根據預算買最好的機身,配最常用的套頭。

用過一段時間,瞭解點攝影常識了,再按需求配置鏡頭。套頭也不要扔掉,日常拍攝足夠用,不心疼。

過一段時間,如果不想深入學習攝影了,套頭也足夠用了。

機身越高階,用起來越方便順手,能集中精神在拍攝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的話,其實要跟著自己的預算來走,但身為佳能黨,要推薦的肯定還是我佳能啊,鏡頭多又便宜,機身操作手感好,入門機型的引數設定頁面都搭配著簡單的介紹,對新手黨十分的友好。接下來就是個人的喜好了

我是牆裂推薦eos 200dii的,這個相機號稱是迷你單反,絕對是貨真價實。機身尺寸122.4×92.

6×69.8毫米,重量約449克,外出拍攝攜帶一點累贅感沒有。機身分黑**三色,白色真真戳中少女心,銀色款復古的很,當時買的時候就在這兩種顏色裡糾結好久,最後復古沒有敵過少女心,還是入手了白色款,現在看來也是不後悔的,畢竟帶出去很打眼呀~~

除了外觀和重量,效能方面也很給力。eos 200dii此次全新升級,搭載了擁有約2410萬有效畫素的aps-c畫幅影象感應器,同時搭配高效能digic 8數字影像處理器,這樣的越級「內芯」成為了**質量強有力的保障。直出色彩表現一直是佳能相機的傳統優勢,尤其是對於女性使用者來說,柔美的色彩無論是對於人像還是對於景色,表現都是完美的。

eos 200dii相機擁有進行14位(16384色階)的影象資料處理能力,可令**層次細膩豐富,人物肌膚呈現自然的質感與色調,有助於還原拍攝場景下的自然色彩。

eos 200dii相機的大尺寸影象感應器在表現背景虛化效果方面很有優勢,較大的影象感應器面積更容易得到背景虛化效果。當搭配遠攝或大光圈鏡頭時,改變光圈拍攝就可大幅虛化背景或清晰表現畫面整體,得到符合意圖的不同效果。

總的來說,就是~買買買呀~~~~

初學者應該買哪種機型的單反入門?

11樓:惠惠

看你的攝影需求應該是拍攝大自然為主,這樣建議選擇nikon的單反系統。nikon系列單反和鏡頭是公認在風光攝影方面表現出色的鏡頭(銳度高,色彩豔)。

單反相機還是看佳能和尼康,比較專業,產品豐富,可選擇餘地大,鏡頭也比較多,如果不想選主廠鏡頭,還有大量支援尼康或佳能介面的副廠鏡頭供選擇。

選擇什麼檔次相機基本上與攝影的人是初學者還是高手無關,主要看你的預算,預算充足的話建議你買高階的全畫幅,預算有限的話就買中端或入門,這裡的入門是指相機檔次是入門,而不是攝影入門。

在鏡頭方面,初學者選一個變焦鏡頭比較好,aps-c畫幅相機配尼康的18-105或佳能的18-135都是不錯的選擇,可以體驗鏡頭在不同焦段的攝影效果。全幅相機可選擇24-70鏡頭。慢慢熟悉後再根據自己的攝影需要和愛好擴充鏡頭。

推薦:入門機型:尼康d3200配18-105鏡頭,優點:畫素高。

12樓:座標北偏東

初學者不一定**門機。

所謂入門機,就是最便宜的意思,沒有錢,就要付出各種不舒服來彌補。

所以,你要想問買什麼,先告訴我,你有多少錢,準備怎麼用。

單反買什麼好,單反入門買什麼機好?

佳能比較適合拍人像,畫質偏 軟 尼康適合拍風景,成像銳利,色彩鮮明。如果是入門單反推薦佳能 500d 550d 各項資料都很強悍,直逼中端單反 尼康的d3000,d5000也是初級攝影者不錯的選擇 中端單反首推尼康d90,絕對的物超所值,很多專業的設計 比如雙功能撥盤,五稜鏡取景,機身馬達,肩屏 融...

求佳能和尼康數碼單反入門機和中端機機身報價

入門級 佳能550d 單套 5600左右。佳能500d 單套 5000左右.佳能450d 單套 4150左右。尼康d5000 單套 4700左右。尼康d3000 單套 3650左右。以上價錢含一隻18 55is的標準變焦。中級 佳能50d 單機 6100左右,套機 9500左右 套機含一隻原廠18 ...

長焦機好還是單反機好?怎麼看是長焦和單反的

當然是單反了,成像質量的好壞關鍵是影象感測器的大小,長焦的影象感測器1 2.3英寸,相當於一般卡片,單反的影象感測器最小的aps c畫幅 佳能 也是它的11.5倍,所以無可置疑的單反好了。在不考慮 的前提下,單反 好。單反式可以更話鏡頭的,長焦機不能 長焦機和單反的區別是什麼?從外表看的話 1 就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