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如何看待中國傳承不斷的文化

2022-11-19 05:35:08 字數 3426 閱讀 1655

1樓:康小寧

1全部非常的佩服,也非常的羨慕,我是一個美國人,我們國家的歷史並沒有中國這麼悠久,所以當我知道中國有上下2023年連續不斷的文化的時候,我真的是非常的吃驚,並且非常的敬佩。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外國人會認為中國的文化是非常優秀的,對他們很有吸引力。比如說是中國的武術和中國的國學,很多來到中國的外國人,都會拜師學藝,學習武術,學習中國的漢字。

3樓:王倩

他們認為中國很神祕,對中國抱有很高的期望值,大部分外國人是不在乎的,但是他們會尊重我們的文化,不觸碰,甚至去學習我們的文化,很欣賞我們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十分的難得,並且十分的優秀,因為傳承文化這種東西真的是很難得,並且很難一直繼續下去,而中國就做到了,所以很讓人覺得敬佩。

5樓:怕解題

老外對中國的文字感興趣,對漢語感興趣,對中國的筷子感興趣,對大熊貓感興趣,對中國旗袍感興趣,對萬里長城感興趣,對北京烤鴨感興趣,對中國的人口之多感興趣。總之好多老外對遙遠而神祕的中國非常向往。

6樓:赫宰是我的

其實他們肯定是羨慕的,因為中國有了幾千年的歷史,產生了如此多的傳統文化,外國人是不可和中國人所比較的,所以他們肯定會非常的羨慕。

7樓:褚詩琴

現在老外面對我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都很震驚,畢竟說實話這確實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個重大奇蹟!但那些反華勢力卻處處詆譭我們,這是不可容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中國傳承不斷的文化,我相信外國人都是抱著尊重的態度來對待他的,因為是那文明古國當中,只有中國源遠流長,傳承不息,這與中國的文化息息相關。

9樓:9267滅韓賀泊

在外國的人的眼中,中國是一個文化傳承的國家,它擁有2023年的文化底蘊,但是,中國的遊客的文化素質有待提高,讓他們感覺我們中國並沒有繼承文化。

如何迅速而又便捷的,將中國文化輸出到全世界?

10樓:炫火專欄庫

這個很容易,可以從下面幾個辦法來實現。

一、支援多邊主義國際關係體系。多邊主義主張人類各國通過對話、交流來解決矛盾,這是一種和平、合作的相處模式,只要中國支援多邊主義,國際社會就會有一批國家願意支援中國,多跟中國交往,外來文化也就會引進中國進行融合,同時,中國文化也會通過交流和溝通,傳播到世界各地。

二、中國文化要創新傳承。中國古老文化是久負盛名的,中國是全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加上中國地大物博、人口眾多,確實是一項巨大的非物質精神工程,如果過分拘泥於歷史,會有落後退步的風險;如果全盤照搬發達國家的模式,也會有改旗易幟的巨大風險,所以,創新傳承是個好辦法,既讓中華文明一脈相承,又能契合現代社會科學發展,保持先進性和維護人民利益。

三、文化傳媒專業化、多元化發展。文化的發展也要遵循科學規律,對於中國文化發展不能忽略了專業人才的作用,專業人才有著領先的渠道和優勢,更有可能衝出一條道路,引領更多的文化傳媒公司做大做強,從而有可能多元化發展輻射到海外。

四、支援中國周邊國家地區發展進步。可多國家和地區毗鄰中國,本身就有很好的中華文化根底,如果得到發展進步,自身的本土文化也就會復興起來,復興起來後也就有了發展和傳播的需求,就這樣間接地發展和傳承了中華文化的基因,使雙方都能受益,這是雙贏甚至是多贏的。

五、精神上支援漢語教育和孔子學院便利國外。漢語和漢字作為中華民族之林中的「常青樹」,有著巨大的中華文化傳承資源,很多的外國人想學漢語和漢字,需要中國教育企業提供便利,這是利人利己的名利雙收的機遇!還有孔子學院也有很多的文化資訊量,也值得支援,但是,只能以精神支援為主,免得變了味被誤解為文化輸出,必須是外國人自願的才可以實行,這是國際關係民主化和文化自信的表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影視劇,這樣傳播的比較快,成本有比較小。影響的範圍相對來說比較大。

由於西方人吃飯時多使用刀叉而中國人普遍使用筷子,而由於文化是有傳承的。 我想問一下各位,如果說我們

12樓:一年比一年亂

據遊修齡教授的研究,刀叉的最初起源和歐洲古代遊牧民族的生活習慣有關從西方歷史的角度講,西方的文明遭受過幾次遊牧民族的侵襲和摧毀。比如古希臘被亞歷山大所滅,馬其頓被羅馬所滅。諸如馬其頓、羅馬 這些國家最初都是由遊牧民族組成,全民皆兵,沒有穩定的生活。

他們馬上生活隨身帶刀,往往將肉燒熟,割下來就吃。後來走向定居生活後,歐洲以畜牧業為主,麵包之類是副食,直接用手拿。主食是牛羊肉,用刀切割肉,送進口裡。

到了城市定居以後,刀叉進入家庭廚房,才不必隨身帶。由此不難看出今天作為西方主要餐具的刀和筷子身份很是不同,它功能多樣,既可用來宰殺、解剖、切割牛羊的肉,到了燒熟可食時,又兼作餐具。

大約15世紀前後,為了改進進餐的姿勢,歐洲人才使用了雙尖的叉。

13樓:11122啊

決定工具的是東西方的食物。

14樓:傲步風霜

工具,刀具用石頭也可以做,叉子用木頭也可以做

中華文化流傳至今,有哪些輸入國外的文化嗎?

15樓:電影歷史飯醉團伙

中國有幾千年的文化傳承,可謂源遠流長,雖然近代以來西方人對於東方的文化不是特別感冒,但中國的文化輸出還是後勁很大的,細細算起來,我們能夠輸出的文化其實也很多。首先最顯而易見的大概就是中餐和功夫片了吧。

中國人講究「民以食為天」,再大的事也大不過吃飯,所以中華料理在全世界享有盛譽。在西方國家中餐館到處都是,外國人對中餐也趨之若鶩,甚至在西方國家吃中餐已經成為一個非常高階和時髦的享受了。

其實就和我們吃西餐一樣,同樣顯得很「高大上」。與我們拿起刀叉來顯得很優雅一樣,西方人嫻熟地使用起筷子來也會讓人高看一眼。

中華料理的特點講究色、香、味俱全,且菜品種類繁多。煎、炒、烹、炸,蒸、煮、燉等各種製作方法琳琅滿目,並且作為一個多民族的國家,中餐集合了許多其他民族的文化和飲食特點在其中,可以說是集大家之所長。也難怪了西方人會對中餐情有獨鍾。

另一個文化輸出可能就是功夫片了吧,別看我們的電影產業在全世界還不算髮達,但是我們的功夫片真的享譽全球,這個功勞首先要記在李小龍的身上,是他真正把中國的功夫片帶到了全世界。後來在李小龍過世之後,成龍又接替李小龍成為了全世界最著名的功夫電影明星。至今全世界的人想到中國人都會認為我們個個都是功夫高手。

好萊塢著名的鬼才導演昆汀·塔倫蒂諾就是中國功夫片的忠實擁躉。

當成龍在奧斯卡拿到了終身成就獎,當李安的《臥虎藏龍》拿到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我們就應該清楚我們的功夫片在全世界是怎樣的存在。

中國人如何看待「性」文化?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樣性有極端保守的,有極端開放的,還有平常心視之的。

外國人如何看待中國人的過年,外國人如何看待中國人的過年

在中國的外國人對一年一度的中國年新春慶祝活動還是十分關注的。而且,各地的節日氣氛都很濃郁,煙花,燈會等等的,愛熱鬧的外國人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今年春節,我倒是還邀請了2個在美和漢語結識的老外來我家吃了晚飯,他們對包餃子也很感興趣,也很愛吃呢 一外國朋友說 過年走親戚比上班還累。外國人怎麼過中國的春...

外國人喜歡什麼長相的中國女生,外國人對中國女人長相的審美

聽說外國人的眼光和中國人不一樣,我們覺得漂亮的他們覺得不好看,我們覺得不漂亮的他們覺得好看,所以這個也就很難說了 要看什麼人呀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啊 要說比較 定律的 法國 就是對裝萌對裝可愛這一塊比較鄙視,什麼粉紅毛絨絨啊是大忌,至少我接觸的法國朋友來說是醬紫。氣質和個人特色也很重要。國內女生覺得漂...

外國人如何取得中國永久居留權,外國人怎樣在中國申請永駐權?

外國人如何取抄 得中國永久居留襲權需要按照bai 外國人在中國永久du居留審批管理辦 zhi法 的規dao定進行核對篩選 共有四類外國人可申請在中國永久居留 在華投資人員 在華任職的高層次人才以及對中國有突出貢獻的人員,同時也適當兼顧來華家庭團聚人員的需要。擁有在華永久居留證,即中國的 綠卡 的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