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孩子之間都有哪些學習的經歷

2022-11-19 05:35:09 字數 1648 閱讀 1432

1樓:汐

天底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他們都深愛自己的兒女;天底下的家長又都不一樣,他們教育孩子的方式各不相同。現選取部分「優秀家長」教育孩子的故事、經歷,希望能對同為家長的讀者朋友們有所啟發。我給學生20塊錢一次,我教的班上一個寄宿的學生把身上僅有的20元丟了,自己在教室裡掉眼淚,我看到後,把這學生帶到我家去吃飯,並送給他20塊錢,解決這個學生的吃飯問題。

我的小孩當時正好站在一邊,他看到了這一幕。不久,學校發動師生給特困生捐款,我的小孩把存起來本想用來買書包的錢共36.56元全部捐了出去,她還是揹著那個已經破了的舊書包。

2樓:回憶

小學初中並不喜歡學習,完全是為了父母為了老師在學,因為他那時不知道學這個有什麼用,不明白學習的意義,即使是父母,老師,苦口婆心的說,也沒有什麼用,因為事情除非親身經歷,不然不會有所感悟,如果你的孩子在該讀書的時候,覺得讀書沒什麼用,讓他經歷點「苦難」或者休學一年。在社會上走走練練,褪一層皮回來後就明白讀書的重要性了。你得讓他痛了,切切實實吃了虧,認識到自己還是個「廢材」,他才會明白「人才」重要性的這個道理,相比較以後幾十年的人生,休學一年如果能讓他之後走得更好,真心不虧。

3樓:名

我的母親在我三四歲時給我講的睡前故事是小學初中的課文,雖然這個做法有點奇特,但是效果拔群,我在小學初中的學習中看到這些課文就有很強的熟悉感,背誦和分析課文意思都很輕鬆。當然,你要講得生動和詳細。早期教育,培養給孩子的學習動力。

4樓:沉夜孤星

自己都做不到的事,就別把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了,做父母最重要的是身教而非言傳,孩子都是有樣學樣,一個對工作不認真、在事業上得過且過、說話不算數的家長,就不要期望培養出懂規矩、刻苦鑽研的學霸娃了,因為孩子並沒有感覺到你的認真和鑽研。教育孩子之前,先改改自己。

5樓:以心

孩子身邊的人,尤其是父母,其行為對孩子的指導意義是無以倫比的。就算你家孩子嘴上不說,當他長大以後,也會驚覺自己的行為模式在很多方面和父母高度一致,所以你的行為的合理性,極其重要。朋友曾抱怨英語難學,然後爸爸就和他一起學,依舊身體力行,然後配上輕蔑的眼神和嘲諷臉。

雖然讓一個成年人自省實在太難,但也希望您能努力做到。

6樓:王倩

我教孩子注重抓基礎,孩子從小學習,我就要求寧可分數不高,也要把基礎知識打牢。我的育子經是:愛學習、會做事,有愛心。

分解開來就是要熱愛學習,目的明確;不能作書呆子,要善於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社會實踐中,體現自己的組織能力;要有愛人之心,助人之德,要愛父母、老師、同學、親友,不能自私自利。

7樓:康小寧

教孩子最好不要強迫他做這做那,孩子容易反感。有一次,我利用豆子、鈕釦、硬幣和豌豆等跟孩子玩數數遊戲,我發現孩子從此對數學產生了興趣。孩子愛提問,我不打擊他的積極性,教孩子將一些字組成詞語,教他們會用字典等工具書。

我在家裡做到不在孩子面前說髒話,不抽菸、喝酒和打牌等。小孩學習的時候,我堅持不看電視,就讀報紙,寫教案,批改學生作業,在孩子的心中樹立「終身學習」的信念。

8樓:名

在孩子小的時候,父母不要缺席孩子的成長,儘量以身作則,用行動來引導孩子學習的重要性。小孩是會模仿的,如果條件允許,請儘量讓小孩的生活貼近現實,託兒所的生活如同花園,多帶孩子去菜市場批發市場,因為從小知道人間疾苦,對以後的學習成長也大有幫助。

你經歷過的套路都有哪些

我經歷過的套路就是來自公司領導的套路,比如說中午的時候讓我們超額完成業績,這樣的話週六週日就可以不用來加班了,當自己卯足了勁兒,把業績做夠,然後下班的時候領導還是告訴你週六週日要來加班,這是公司規定。冒充金融機構或者運營商客服的簡訊,一旦點選簡訊裡的連結,就會進入釣魚 受害人在連結中輸入銀行賬戶資訊...

你有哪些水逆的經歷和體驗?

熬過了四一的難受,度過了得病時的疼痛,捱過了打比賽的心累,這整個四月好像都水逆的不行,發生了很多,也經歷了好多,得到了很多,今天已經是五月的起始了,所以對我以及我的好友們好點吧。在公司上班不到一個星期,把影棚的燈給打爛了,接著就是把顧客的衣服扣給扯掉了,然後和化妝師溝通的時候被懟了,最後被在群裡點名...

你和閨蜜之間有哪些故事,你和閨蜜之間發生過哪些逗比的故事?

故事有很多,不過大多數都是因為吃,我們曾經幹過畢業前夕吃垮路邊攤,導致老闆提前收攤的事情,現在回想都覺得我們太棒了。我和閨蜜曾經是一個班級的同學,然後我們被老師分成了同桌。接著的日子裡,我們每一天都相處得很快樂。最後做成了要好的閨蜜。就是曾經吵過很長一段時間的架,沒有聯絡了半年,半年之後還是和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