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如何取得中國永久居留權,外國人怎樣在中國申請永駐權?

2021-07-05 01:11:38 字數 1491 閱讀 1923

1樓:

外國人如何取抄

得中國永久居留襲權需要按照bai《外國人在中國永久du居留審批管理辦

zhi法》的規dao定進行核對篩選:

共有四類外國人可申請在中國永久居留:在華投資人員、在華任職的高層次人才以及對中國有突出貢獻的人員,同時也適當兼顧來華家庭團聚人員的需要。擁有在華永久居留證,即中國的「綠卡」的外國人,可享受出入中國國境不需再辦理簽證、在華居留期間不必辦理居留證的延期手續、居留地的工作、居住情況發生變更。

從實際情況來看,估計很難,中國現行的(外國人在中國永久居留審批管理辦法),有資格取得這個「綠卡」是有四大類人,一個是高層管理人員,還有的就是有突出貢獻的,或者是有中國特別需要的,再一個就是有比較高的數額的這種投資的個人,還有一個就是需要家庭團聚的人。

具體事項去當地的出入境管理中心問下,按照中國國情,一般不是對中國有特別大貢獻的人,只是一般學生的話,估計很難獲得中國綠卡。

當然最好的辦法還是結婚。

申請在中國永久居留的外國人應當遵守中國法律,身體健康,無犯罪記錄,並在中國直接投資、連續三年投資情況穩定且納稅記錄良好的。

外國人怎麼定居中國或者取得永住權

2樓:爪哇島野人

你好,最好最理想的辦法是讓他在這邊找一份工作,在這邊辦理工作簽證,也就是居留許可。一年多次,延期也不用出境。不過這個會對他的年齡,學歷等方面有一些要求,不知道他是否能達到。

外國老公怎麼取得中國永久居住權? 5

3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在中國永久居留審批管理辦法》第六條規定:申請在中國永久居留的外國人應當遵守中國法律,身體健康,無犯罪記錄,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一)在中國直接投資、連續三年投資情況穩定且納稅記錄良好的;(二)在中國擔任副總經理、副廠長等職務以上或者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員等副高階職稱以上以及享受同等待遇,已連續任職滿四年、四年內在中國居留累計不少於三年且納稅記錄良好的;(三)對中國有重大、突出貢獻以及國家特別需要的;(四)本款第一項、第二項、第三項所指人員的配偶及其未滿18週歲的未婚子女;(五)中國公民或者在中國獲得永久居留資格的外國人的配偶,婚姻關係存續滿五年、已在中國連續居留滿五年、每年在中國居留不少於九個月且有穩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六)未滿18週歲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七)在境外無直系親屬,投靠境內直系親屬,且年滿60週歲、已在中國連續居留滿五年、每年在中國居留不少於九個月並有穩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

這是最基本的條件,另外再告訴你,想要申請到中國綠卡是非常非常難的,國外**都笑成中國綠卡是世界上最難申請的綠卡。我一個朋友在移民系統的一個部門工作,他工作幾年了,聽他說到目前為止經他手真正申請到中國綠卡的沒有一個。 你可以想象要想申請到中國綠卡有多難。

當然,如果你丈夫對中國的某一個領域有重大貢獻,那申請中國綠卡就會容易很多。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印度啊?就在這裡幹啥??

5樓:範範

去印度生活吧,那裡挺不錯的!哈哈

外國人如何看待中國人的過年,外國人如何看待中國人的過年

在中國的外國人對一年一度的中國年新春慶祝活動還是十分關注的。而且,各地的節日氣氛都很濃郁,煙花,燈會等等的,愛熱鬧的外國人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今年春節,我倒是還邀請了2個在美和漢語結識的老外來我家吃了晚飯,他們對包餃子也很感興趣,也很愛吃呢 一外國朋友說 過年走親戚比上班還累。外國人怎麼過中國的春...

外國人在中國用護照辦理銀行卡嗎,外國人如何辦理中國銀行卡?

在銀行辦理個人開戶,一般需要本人有效護照,也有些銀行需要護照和國外長期或永久居留證件。例如,中國工商銀行規定 在銀行活期存款開戶,持有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其中,居住在境內或境外的中國籍的華僑,可持中國護照 中國銀行規定 辦理外幣儲蓄存款業務,外國人 外籍華人 華僑的有效身份證件是護照。對於華僑以外幣兌...

外國人如何看待中國傳承不斷的文化

1全部非常的佩服,也非常的羨慕,我是一個美國人,我們國家的歷史並沒有中國這麼悠久,所以當我知道中國有上下5000年連續不斷的文化的時候,我真的是非常的吃驚,並且非常的敬佩。大部分的外國人會認為中國的文化是非常優秀的,對他們很有吸引力。比如說是中國的武術和中國的國學,很多來到中國的外國人,都會拜師學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