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板跳線問題

2022-11-17 20:20:08 字數 1506 閱讀 9281

1樓:包乘

1全部引用

連線機箱接線

在安裝主機板時,許多讀者的難點不是將主機板放入機箱中,並固定好,而是機箱連線線該怎麼用!下面就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機箱連線線——

①pc喇叭的四芯插頭,實際上只有1、4兩根線,一線通常為紅色,它是接在主機板speaker插針上。這在主機板上有標記,通常為speaker。在連線時,注意紅線對應1的位置(注:

紅線對應1的位置——有的主機板將正極標為「1」有的標為「+」,適情況而定)。

②reset接頭連著機箱的reset鍵,它要接到主機板上reset插針上。主機板上reset針的作用是這樣的:當它們短路時,電腦就重新啟動。

reset鍵是一個開關,按下它時產生短路,手鬆開時又恢復開路,瞬間的短路就使電腦重新啟動。偶爾會又這樣的情況,當你按一下reset鍵並鬆開,但它並沒有彈起,一直保持著短路狀態,電腦就不停地重新啟動。

③atx結構的機箱上有一個總電源的開關接線,是個兩芯的插頭,它和reset的接頭一樣,按下時短路,鬆開時開路,按一下,電腦的總電源就被接通了,再按一下就關閉,但是你還可以在bios裡設定為開機時必須按電源開關四秒鐘以上才會關機,或者根本就不能按開關來關機而只能靠軟體關機。

④這個三芯插頭是電源指示燈的接線,使用1、3位,1線通常為綠色。在主機板上,插針通常標記為power,連線時注意綠色線對應於第一針(+)。當它連線好後,電腦一開啟,電源燈就一直亮著,指示電源已經開啟了。

⑤硬碟指示燈的兩芯接頭,一線為紅色。在主機板上,這樣的插針通常標著ide led或hd led的字樣,連線時要紅線對一。這條線接好後,當電腦在讀寫硬碟時,機箱上的硬碟的燈會亮。

有一點要說明,這個指示燈只能指示ide硬碟,對scsi硬碟是不行的。

接下來我們還需將機箱上的電源,硬碟,喇叭,復位等控制連線端子線插入主機板上的相應插針上。連線這些指示燈線和開關線是比較繁瑣的,因為不同的主機板在插針的定義上是不同的,究竟哪幾根是用來插接指示燈的,哪幾根是用來插接開關的都需要查閱主機板說明白書才能清楚,所以我們建議你最好在將主機板放入機箱前就將這些線連線好。另外主機板的電源開關、reset(復位開關)這幾種裝置是不分方向的,只要弄清插針就可以插好。

而hdd led(硬碟燈)、power led(電源指示燈)等,由於使用的是發光二極體,所以插反是不能閃亮的,一定要仔細核對說明書上對該插針正負極的定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主機板跳線沒跳好,是前置音訊線沒有接正確!

最好前後都能用 ------ 所有的成品電腦都不能做到,除非你自己改造!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誰都不敢和你說~! 因為不同主機板和不同機箱的跳法都不一樣,你必須對照著主機板的說明書和機箱的說明書自己摸索了。如果實在弄不好就不要接前置了,接錯了很容易把主機板燒了,類似的例子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主機板/即箱說明書拿出來,對照著插就行了

稍微有點電工學基礎的都能幹

沒那麼多問題,怕什麼!

電腦主機板有問題,電腦主機板有問題?

應該是開機dhcp檢測 開機時出現 dhcp。提示這是因為bios開啟了網絡卡的啟動晶片,關閉bios網絡卡的啟動晶片即可解決。關閉的方法有兩種 1.進入integrated peripherals選項 onboard lan boot rom選項更改為disabled 2.進入integrated...

電腦主機板問題

額,gtx760你至少也得來個四核i5來帶吧。你這情況,除了機箱 光碟機 硬碟可以不換外,其餘的應該全部換掉 老硬碟估計效能爛成渣,也推薦換掉 如果堅持上gtx760,那是必須換的,而不是應該,如果以後不再添卡組sli等,額定400w夠了,別買那種峰值400w的。有什麼不清楚的歡迎隨時問我,滿意請及...

急梅捷主機板跳線怎麼接求大神,求梅捷跳線接法,看下圖

圖一黃色那塊不就是嗎 藍色是前置音訊,下面2個黑色是前置usb 如果你連這個英文都看不懂亂插會燒的 第三個圖左下角拍個清楚的 看看,你現在的圖看不出來,顯示卡下面只有前置usb口插座 前置音訊口和報警喇叭插座,其他的都沒有 求梅捷跳線接法,看下圖 5 這組插針參考下圖來接線,主機板上一般應該會有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