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函式

2022-11-17 20:20:10 字數 506 閱讀 645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學數學函式吧,其實不難,你要學會書上講的本質的東西,一般來說,書上的例題是最簡單的,最容易懂得。題多半是由此變化而來。你只要吃透了例題,其他的題其實就沒那麼難了,當然不是說你會了例題你就會其他的了。

畢竟書上例題有限,而且題型的變化也是多端的。書上的例題你感覺吃透了就多做題,雖然說題海戰術很傻,但是也不失為一個方法,見得多了,自然會的也多了。學數學,關鍵做好錯題集,把你所有不懂的,錯了的,容易犯錯的題都記下來,多多消化,慢慢積累下來,總是會有不小提高的。

高三了,錯題集的重要性更是重中之重

2樓:是我忘了曾經

你可以把老師講過的題目遮住答案,自己再反覆地做幾遍。不僅要能聽懂,更重要的是理解透,然後才能學以致用。很多解題方法它的指導思想是一樣的,這個需要你自己從例題和習題中自己去總結體會,當然大量的練習也是不可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做完一道自己總結下,它是用什麼方法做出來的

高中數學(函式),高中數學(函式)

設函式f x t x 2 2 t 2 x t 1 x r,t 0 求f x 的最小值h t f x t x t t 1 t h t f x min t 1 t 若h t 2t m對t 0,2 恆成立,求實數m的取值範圍 t 1 t 2t m 3t t 1g t max 若 3 t 2 g t 1若0...

高中數學,周期函式證明,高中數學周期函式?

證明 因為 把x a看作新的變數x,則有 f x 的最小週期是2a 如果a是正數,則2a就是它的最小正週期 因此其整倍數 2a,4a,6a,8a,都是f x 的週期。帶入一個值,與原來題目中的函式進行四則運算,最後能得出結果 你可以看一下,我覺得最小正週期是2a 做數學證明題技巧如下 1 正向思維。...

高中數學函式概念高中數學集合的概念

證因已知 f n 1 f n f n 1,所以f n 1 f n f n 2 f n 1 f n 1 0,這說明f n 隨n遞增 而遞增或相等,但已知f 1 2,即f n 最小值為2,所以應為 f n 1 f n f n 2 f n 1 f n 1 0,即f n 隨n遞增而遞增.以下用 數學歸納法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