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腦CPU和主機板的問題,電腦cpu壞了與主機板壞了有什麼不同症狀

2022-01-10 05:09:54 字數 5332 閱讀 4985

1樓:匿名使用者

amd cpu比較適合玩遊戲intel 奔騰cpu比較適合於辦公。amd的cpu可以配via或者nvdia的主機板晶片;intel的cpu最好配intel自己的晶片組。主機板一線廠商有華碩(asus),微星(msi),gigabyte(技嘉),這三個廠商的主機板質量比較好,有研發能力,價錢也比較高;其他如onda(昂達)colorful(七彩虹)foxconn(富士康)soltek(碩泰克)jetway(捷波)等屬於二線廠商,也具有一定的研發能力,質量可以保證,**適中;還有一些雜牌廠商,基本都是使用公板,質量參差不齊,無法保證,也就是傳說中的山寨貨,雖然**便宜,但是不推薦購買

2樓:

兩個都不錯,amd主要是玩遊戲,intel主要是處理多**,你買哪個就看你是要做什麼了,主機板華碩是不二的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酷睿e6300+965主機板

最便宜的是七彩虹、雙敏、其次為捷波、富士康、技嘉、華碩

如果對超頻不是很熱衷,七彩虹就夠了,如果要玩超,那就後面幾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amd遊戲好 開可以刷頻

5樓:秋秀梅邱酉

其他方式沒用的,可以坑定的告訴你,你的主機板掛了,如果再保修期內拿去保修,如果不在的話就去重新買塊好點的吧,順便問一下你的主機板是不是七彩虹的,我以前的七彩虹的主機板就出國你這樣的問題。當然你最好還是拿到專業維修點去檢修下,判定好問題在決定怎麼解決。

6樓:儲付友甲燕

主機板電池拔掉

先放電放一下

試試,不行的話

,只能說是

cpu和主機板分開測試了

7樓:穀梁秀雲嚴風

1、有時候外接裝置短路、漏電也會造成這種情況,先拔下所以的外接裝置,顯示器也不例外。開機試一下。

2、電源故障也有可能造成這種情況,換一個電源試試(借一個,如果確定是電源的問題再買)。

3、如果上述的可能性都排除了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了。

如果是其他裝置的故障,主機板都應該有報警聲或者提示的。

8樓:鹿桂花睢畫

如果卡上顯示是00的話,多半是cpu燒了,我不久前碰到了這事,主機板把電源和cpu全弄燒了。

電腦cpu壞了與主機板壞了有什麼不同症狀

9樓:小y泡泡

一、主機板壞了的症狀:

1、開機風扇轉但顯示器沒有顯示,按開機鍵根本無法開機或沒有反應

2、主機板power針短接也沒有任何反應,開機後bios顯示有亂碼

處理方式:

主機板壞了的話,由於主機板非常精密,對修理的技術要求非常高,所以,目前修主機板的店鋪很少,一般的電腦修理,都是採取直接換主機板的方法。

二、cpu壞了的症狀:cpu不太容易壞,除非供電不足或是燒掉的。

1、黑屏、開機沒有報警聲

2、運算資料會非常慢,而且嚴重的甚至無法開啟電腦。

處理方式:

cpu壞了,作為普通使用者來說,最簡單的修理cpu,僅限於cpu針腳不小心被彎曲後重新調直而已,大部分cpu出現問題基本上都需要返廠維修。一旦cpu壞了,也只有更換。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不能啟動的原因

一、系統不承認硬碟

1、此類故障比較常見,即從硬碟無法啟動,從a盤啟動也無法進入c盤,使用cmos中的自動監測功能也無法發現硬碟的存在。

3、這種故障大都出現在連線 電纜 或ide口埠上,硬碟本身的故障率很少,可通過重新插拔硬碟電纜或者改換ide口及電纜等進行替換試驗,可很快發現故障的所在。

4、如果新接上的硬碟不承認,還有一個常見的原因就是硬碟上的主從條線,如果硬碟接在ide的主盤位置,則硬碟必須跳為主盤狀,跳線錯誤一般無法檢測到硬碟。

二、cmos引起的故障

1、cmos的正確與否直接影響硬碟的正常使用,這裡主要指其中的硬碟型別。好在現在的機器都支援」ide auto detect」的功能,可自動檢測硬碟的型別。當連線新的硬碟或者更換新的硬碟後都要通過此功能重新進行設定型別。

2、現在有的型別的主機板可自動識別硬碟的型別。當硬碟型別錯誤時,有時乾脆無法啟動系統,有時能夠啟動,但會發生讀寫錯誤。比如cmos中的硬碟型別小於實際的硬碟容量,則硬碟後面的扇區將無法讀寫,如果是多分割槽狀態則個別分割槽將丟失。

3、目前的ide都支援邏輯引數型別,硬碟可採用normal、lba、large等。如果在一般的模式下安裝了資料,而又在cmos中改為其他的模式,則會發生硬碟的讀寫錯誤故障,因為其物理地質的對映關係已經改變,將無法讀取原來的正確硬碟位置。

三、主載入程式引起的啟動故障

1、硬碟的主引導扇區是硬碟中的最為敏感的一個部件,其中的主載入程式是它的一部分,此段程式主要用於檢測硬碟分割槽的正確性,並確定活動分割槽,負責把引導權移交給活動分割槽的dos或其他作業系統。

2、此段程式損壞將無法從硬碟引導,但從軟區或光區之後可對硬碟進行讀寫。修復此故障的方法較為簡單,使用高版本dos的fdisk最為方便,當帶引數/mbr執行時,將直接更換(重寫)硬碟的主載入程式。

四、分割槽表錯誤引導的啟動故障

1、分割槽表錯誤是硬碟的嚴重錯誤,不同錯誤的程度會造成不同的損失。如果是沒有活動分割槽標誌,則計算機無法啟動。但從軟區或光區引導系統後可對硬碟讀寫,可通過fdisk重置活動分割槽進行修復。

2、如果是某一分割槽型別錯誤,可造成某一分割槽的丟失。分割槽表的第四個位元組為分割槽型別值,正常的可引導的大於32mb的基本dos分割槽值為06,而擴充套件的dos分割槽值是05。

3、如果把基本dos分割槽型別改為05則無法啟動系統 ,並且不能讀寫其中的資料。如果把06改為dos不識別的型別如efh,則dos認為改分割槽不是 dos分割槽,當然無法讀寫。

4、很多人利用此型別值實現單個分割槽的加密技術,恢復原來的正確型別值即可使該分割槽恢復正常。分割槽表中還有其他資料用於紀錄分割槽的起始或終止地址。

5、這些資料的損壞將造成該分割槽的混亂或丟失,一般無法進行手工恢復,唯一的方法是用備份的分割槽表資料重新寫回,或者從其他的相同型別的並且分割槽狀況相同的硬碟上獲取分割槽表資料,否則將導致其他的資料永久的丟失。

6、在對主引導扇區進行操作時,可採用nu等工具軟體,操作非常的方便,可直接對硬碟主引導扇區進行讀寫或編輯。當然也可採用debug進行操作,但操作繁瑣並且具有一定的風險。

五、分割槽有效標誌錯誤引起的硬碟故障

1、在硬碟主引導扇區中還存在一個重要的部分,那就是其最後的兩個位元組:55aah,此字為扇區的有效標誌。當從硬碟,軟盤或光區啟動時,將檢測這兩個位元組,如果存在則認為有硬碟存在,否則將不承認硬碟。

2、此標誌時從硬碟啟動將轉入rom basic或提示放入軟盤。從軟盤啟動時無法轉入硬碟。此處可用於整個硬碟的加密技術。可採用debug方法進行恢復處理。

3、另外,dos引導扇區仍有這樣的標誌存在,當dos引導扇區無引導標誌時,系統啟動將顯示為:」missing operating system」。其修復的方法可採用的主引導扇區修復方法 ,只是地址不同,更方便的方法是使用下面的dos系統通用的修復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故障的不同症狀:

cpu壞了,主機板正常,仍然會自檢,喇叭會有提示的報警,請按聲音查主機板說明書。有的主機板會在顯示器上顯示cpu故障的資訊。

主機板壞了,不論cpu正常和不正常,都可能不會報警,顯示器也不顯示,一般通過debug卡檢測故障。有的主機板有自檢顯示led。

看你描述的情況應該是主機板故障了,電源風扇沒轉是主機板上電源管理晶片的故障了。cpu即使壞了,如果主機板正常,其風扇也必須正常轉動,同時主機板會報警。

擴充套件資料:

開機主機板鳴叫原因

award bios

1短:系統正常啟動。表明機器沒有任何問題。

2短: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記憶體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塊flash ram試試。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憶體條,或更換記憶體。

不停地報警: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下所有的插頭。

重複短聲報警:電源有問題。

無報警無顯示:電源有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1、cpu壞了全部風扇正常工作,顯示器會顯示一大堆字母。

2、主機板壞了的時候電腦是沒一點反應的。

根據你的情況來說,你的電腦是主機板壞了。

12樓:蘇子朱雀門

1、cpu和主機板壞了,表現出來的症狀是不一樣的。主機板壞了,多數表現是乾脆不通電,或者是cpu風扇轉幾下就停。cpu壞了,一般先期會通電,cpu風扇會轉,但無法正常啟動並進入bios和作業系統。

2、相對於主機板來說,cpu的損壞機率更小,基本上是億分之一,常見故障裡很少有遇到cpu出問題的。但也不排除有這種可能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2種最大的可能原因,你自己檢查一下是否符合:

1.你開啟機箱蓋,檢查主機板上的電容是否有鼓包爆漿的,如果有,那就是它造成的,你可以到一般的家電維修店換電容就可以了。

2.如果主機板電容沒問題,那有可能是電源或主機板元件出故障了,這個你必須到電腦店讓專業人士用排除法檢查:先用他們的電源啟動一下電腦,看電腦是否恢復正常,如果還不正常,就排除電源問題,就再他們的cpu安裝上,啟動電腦看是否恢復正常,如果還沒有恢復,那就有可能是主機板元件出問題了,只要不是主機板晶片掛了,一般都會修好的,主機板晶片掛了的話,那只有換主機板了。

14樓:鳳翔縣袁啊流

cpu壞 風扇狂轉 效能下降經常宕機藍屏...直接壞了和主機板壞了一樣開不了沒動靜..

主機板壞開機鍵按十幾次友一次才能正常開機..壞了比如電容爆了 ...基本症狀都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200%主機板犧牲了

cpu幾乎不壞,除非超燒了。cpu壞了全部風扇正常工作,顯示器會顯示一大堆字母,主機板壞了就什麼都沒有,死活沒反應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問的是,電腦電源不轉。

cpu壞了。電源風扇繼續轉

主扳壞了,電源風扇不轉。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用手摸cpu殼,若冰涼,肯定主機板有問題;若發燙,則需要替換法繼續檢測。

18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差不多,但cpu很少壞的,你沒有超頻過度,基本不會壞的,肯定99%主機板!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壞是不會加電給任何硬體,包括風扇,如果cpu出問題,電腦主機板可以加電,但系統跑不過cpu風扇轉一會兒,之後不轉,過會又轉,相當於系統重起一樣。風扇都不轉了可能是主機板問題。

主機板,CPU和顯示卡問題。求解,電腦升級,主機板和CPU,顯示卡的相容性問題求解!(奉上全部分)

一般不會是顯示卡問題,你前面有提示主機板溫度過高過,現在加了風扇,降下一部份的溫度了,顯示卡溫度又高了,這個一般為主機板問題,一般為主機板的供電出現問題,短路或別的什麼原因導致,最好是換一塊主機板試一下 現在技嘉的板,返修率也變高了 不過不排除顯示卡原因,畢竟是七彩虹的,呵,這個機率還是蠻小的 你的...

電腦更換主機板和CPU

像你這種配置,只怕現在沒有新貨了,只能到二手店買舊的,換個p4 2.5左右的,加條記憶體就行了,如何打算買舊主機板,我建議最好不要買,二手店的舊主機板大多都不太好,容易出毛病.如果你要換掉目前的主機板和cpu那麼記憶體是必須的換掉的。一個是ddr333和ddr266的記憶體,對現在的主機板來說更本就...

電腦CPU和主機板選擇,組裝電腦選主機板和CPU的推薦!

e3 1230 v3已經出了2個月了,1399的價位價效比還說的過去吧,加九州風神 玄冰400 一共1500 amd就暫時不考慮了,效能趕不上e3,發熱量還狂大,e3的多開是i5不能比的,不過單開實際遊戲效能和i5沒什麼分別,普通應用優勢就大了,伺服器u家用沒什麼問題,伺服器也是電腦啊,也是給人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