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硬碟跳線問題

2022-05-21 06:38:54 字數 829 閱讀 1178

1樓:獨樹一幟

按照你的說法,主ide介面上的兩個硬碟其中160g的硬碟作為盤,其他的作為從盤使用。設定方法如下:

160g硬碟跳線為主盤,120g硬碟跳線為從盤,250g硬碟跳線為主盤,40g硬碟跳線為從盤。然後啟動計算機進入bios。

在ide選項中可以看到4個硬碟的資訊,按照順序應該是160g-120g-250g-40g。然後進入bios中的啟動選項,你的bios我不知道是什麼版本,所以這裡只能說明一下,你自己去查詢了。

4個硬碟按照順序對應的是hdd0-hdd1-hdd2-hdd3。160g為啟動盤那就將hdd0設定為第一啟動硬碟即可。如果bios只有hdd啟動而不分hdd0\hdd1之類的話,那就選擇hdd啟動,系統會按照順序尋找具有boot.

ini啟動選項(也就是具有系統的硬碟)的硬碟作為第一啟動物件,這裡正好對應的是你的160g硬碟。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這樣的,帶系統的硬碟接在ide排線末端,你有兩個ide口,就記得在bios裡把帶有系統的潘設為第一啟動就是

如果無法解決,你就先只插一塊主系統盤,之後其餘的磁碟就亂接,然後進bios察看找到了哪個,那塊硬碟就不要動了,其餘沒有找到的磁碟跳線就按盤體的主從設定標示都接一次,每次接好後開機察看硬碟是否被找到,找到就不再動了,如此迴圈,應該都能接好的~~雖然笨點,但是很實用~

3樓:

以m開頭的是主盤,以l開頭的是從盤,直接跳就可以了,注意主盤一定要接在ide0上如果沒有ide0,就接在ide1上。

4樓:海燕陽光

這與啟動關係不大!只要跳線正常,能夠識別到硬碟就可以了!

關於多硬碟光碟機的跳線的問題求救

兄弟,如果你不會設定跳線,那麼我建議你 把你硬碟的光碟機上面跳線的帽子,全部拿下來 現在很多電腦是不需要設定跳線的,我公司的電腦,我都懶得設定跳線,麻煩如果要設定哪個裝置作為首選啟動項,那麼就進bios裡面的boot裡面設定 重申 現在的電腦是不需要設定跳線的 sata的不用設定,把ide硬碟的跳線...

CPU跳線後的問題,如何設定CPU跳線

是你的cpu超的太高了。一般cpu最好不要超。出現這種現像了。你可以把coms電池放下電。就好了。呵沒什麼事的!可以的。在coms電池邊有個三個針的跳線帽。可以從1 2針。跳到2 3針。在跳回來就ok了。好的話可要給點他啊。cpu超得太太高了,放電吧。主機正常啟動,但顯示器不出圖象,那顯示器不出影象...

如何設定光碟機,硬碟主從跳線1詳細

不需要設定 在不同的ide介面上,是不能的硬碟通道,因為每個通道都可以有兩個盤,主盤和從盤,所以不需要 設定跳線 注意資料線和跳線的一致就可以了 我安裝了雙光碟機,如何設定主從光碟機 主從跳線 光碟機的後面有一組跳線,一個將跳線帽插在ma上,一個插在sl上。在控制面板裡的個人設定裡 自己調嘛 在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