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數學題,急

2022-11-17 10:05:11 字數 900 閱讀 2553

1樓:認真的表情

我覺得只有兩種。r只能裝一個大人,pq每條船也不可能同時裝兩個大人,小孩兒誰帶?所以是pqr三條船每船各一個大人,剩下兩個小孩兒要麼都上p,要麼pq各一個。一共兩種方案。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乘兩隻船,則只能為pq:①兩個小孩均在p船:c3取1②兩個小孩分別在pq船:

a2取2·c3取2有9種二、乘三隻船pqr:則r中只能為1個大人:c3取1·(c2取1+a2取2·a2取2 )

有18種

綜上:共有27種

3樓:中炮vs屏風馬

1兩小孩不在一個船上

那就是p上1大人1小孩,q上1大人1小孩,剩一大人,要麼坐p要麼坐r,有兩種方法

2兩小孩在一個船上

那就是p上1大人,兩小孩,剩兩大人要麼一起坐q,要麼一個坐q,一個坐r,有兩種方法故4種

4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情況:

情況1,p坐3人,q坐2人

有c3 1xc2 2=3

情況2,p坐3人,p坐1人,p坐1人

有c3 1xc2 1=6

情況3,p坐2人,p坐2人,p坐1人

有c3 1xc2 1xc2 1=12

共3+6+12=21種。

5樓:禁錮結束

p1大+q1大1小+p1大1小

p2大1小+q1大1小

r只能坐一個大人

6樓:匿名使用者

1p1大1小 1q1大1小 1r1大

1p1大1小 1p1大1小 1p

.........不下5中

7樓:

囧,不想做數學題啊~~

一道數學題!急

由條件 當x x 2 1 2時x 1,所以f 1 1 0且f 1 1.所以f 1 1 由f 1 0和f 1 1可得b 1 2,c 1 2 a由條件 判別式小於等於0可得a 1 4 所以,f x x 2 4 x 2 1 4.有的,是f x 0.25 x 1 2。這個函式比x大,比0.5 1 x 2 小...

急一道數學題求解??求過程,急!!!一道數學題求解?要過程!!

大致思路供參考 根據直線方程,可以得到x,y軸上的截距都是b,由三角形cod 面積 1 2 b 2 可求出b 根據直線與曲線相交列出一個關於x的二次方程,x 2 bx k 0 兩個交點的x座標x1和x2就是方程的兩根。三角形aeb 1 2 x1 x2 y1 y2 其中 x1 x2 根號 x1 x2 ...

一道數學題,一道數學題?

上圖未完待續 一時半會兒還沒有想到第二題怎麼做。有空再做。口算最小公倍數 1 如果兩個數是互質數和三個數中兩兩互質,那麼,它們的乘積就是它們的最小公倍數了。2 如果兩個數中,較大數是較小數的倍數,那麼,這個較大數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了。三個數中,如果較大數是另外兩個較小數的倍數,則這個較大數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