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數學題 超級急

2022-05-05 18:49:47 字數 428 閱讀 1504

1樓:神遊聖地

因為角dae=30度

角bae=60度

所以角dab=90度

因為三角形ade全等三角形abc

所以ad=ab

所以三角形adb是直角等腰三角形。

2樓:大別山神話

上面各位都做得很好

我還有一種辦法!

那就是:過m點做ec的垂線,垂足為o,在梯形bced中,mo就是中位線了,既是高線又是底邊的中線的圖形那就是等腰三角形了!

延長ed到n使en=bc則m到en的距離就是ec的一半,又mo=(bc+de)/2=(ea+ac)/2=ec/2=m到en的距離,即me為角dec的平分線,同理cm也是角bca的平分線,所以角mec+角mce=90度,得角emc=90度!

所以三角形emc為等腰直角三角形!

一道數學題!急

由條件 當x x 2 1 2時x 1,所以f 1 1 0且f 1 1.所以f 1 1 由f 1 0和f 1 1可得b 1 2,c 1 2 a由條件 判別式小於等於0可得a 1 4 所以,f x x 2 4 x 2 1 4.有的,是f x 0.25 x 1 2。這個函式比x大,比0.5 1 x 2 小...

一道數學題,急

我覺得只有兩種。r只能裝一個大人,pq每條船也不可能同時裝兩個大人,小孩兒誰帶?所以是pqr三條船每船各一個大人,剩下兩個小孩兒要麼都上p,要麼pq各一個。一共兩種方案。一 乘兩隻船,則只能為pq 兩個小孩均在p船 c3取1 兩個小孩分別在pq船 a2取2 c3取2有9種二 乘三隻船pqr 則r中只...

急一道數學題求解??求過程,急!!!一道數學題求解?要過程!!

大致思路供參考 根據直線方程,可以得到x,y軸上的截距都是b,由三角形cod 面積 1 2 b 2 可求出b 根據直線與曲線相交列出一個關於x的二次方程,x 2 bx k 0 兩個交點的x座標x1和x2就是方程的兩根。三角形aeb 1 2 x1 x2 y1 y2 其中 x1 x2 根號 x1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