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一道數學題 函式

2023-02-19 03:10:06 字數 997 閱讀 2827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c

分類討論:1、如果p正確,那麼q錯誤。

y=lg(x的平方+2x-c)的定義域為r,值域不能取r,說明不管x取什麼值,函式總有定義,但是值域不能是r。

y=lgx這個函式定義域是x>0,x取大於0的所有數時,y可以取到全體實數。那麼我們只要保證不管x取什麼,x^2+2x-c總大於0,且取不到所有大於0的數即可。

函式y=x^2+2x-c開口向上,我們只要保證判別式<0,那麼它和x軸沒有交點,那麼不管x取什麼,y都大於0,擔取不到頂點下大於0的值,即可。

判別式=4+4c<0 c<-1

2、如果q正確,那麼p錯誤。

函式y=lg(x的平方+2x-c)的值域為r,而定義域不能是r,說明x的取值可以讓y=x^2+2x-c取到所有大於0的數,但是某些值會讓y=x^2+2x-c小於0,而導致函式無意義,所以只要。

y=x^2+2x-c與x軸有交點即可。

判別式=4+4c>=0 c>=-1

縱上,c<-1,p正確,q錯誤。

c>=-1,p錯誤,q正確。

也就是說,c取所有實數,都只能保證p/q中一個正確,所以答案是c!

2樓:唐德剛的徒弟

p命題為真的條件事x的平方+2x-c的deta<0(即在r內x的平方+2x-c恆為正)

q命題為真的條件是x的平方+2x-c的deta>=0(x的平方+2x-c的值域包括大於0的一切數,deta要大於等於零)

下面lz自己搞定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選a,第一個的定義域就可以排除後面兩個了p命題為真的條件事x的平方+2x-c的deta<0(即在r內x的平方+2x-c恆為正)

q命題為真的條件是x的平方+2x-c的deta>=0(x的平方+2x-c的值域包括大於0的一切數,deta要大於等於零)

下面lz自己搞定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選a,第一個的定義域就可以排除後面兩個了。

一道數學題!急

由條件 當x x 2 1 2時x 1,所以f 1 1 0且f 1 1.所以f 1 1 由f 1 0和f 1 1可得b 1 2,c 1 2 a由條件 判別式小於等於0可得a 1 4 所以,f x x 2 4 x 2 1 4.有的,是f x 0.25 x 1 2。這個函式比x大,比0.5 1 x 2 小...

一道數學題,急

我覺得只有兩種。r只能裝一個大人,pq每條船也不可能同時裝兩個大人,小孩兒誰帶?所以是pqr三條船每船各一個大人,剩下兩個小孩兒要麼都上p,要麼pq各一個。一共兩種方案。一 乘兩隻船,則只能為pq 兩個小孩均在p船 c3取1 兩個小孩分別在pq船 a2取2 c3取2有9種二 乘三隻船pqr 則r中只...

急一道數學題求解??求過程,急!!!一道數學題求解?要過程!!

大致思路供參考 根據直線方程,可以得到x,y軸上的截距都是b,由三角形cod 面積 1 2 b 2 可求出b 根據直線與曲線相交列出一個關於x的二次方程,x 2 bx k 0 兩個交點的x座標x1和x2就是方程的兩根。三角形aeb 1 2 x1 x2 y1 y2 其中 x1 x2 根號 x1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