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以後沒火化能燒紙那?人死後燒紙規矩

2023-02-19 03:05:09 字數 4024 閱讀 4429

1樓:折溫

死以後沒火化能燒紙這是一個沉重而悲傷的話題,但是卻是每個人 都不得面對的問題,可能你死了你就不用面對了,讓你家人面對吧。

一個人死後焚燒之後大概能夠剩下5kg,但是骨灰盒只能裝下1-2kg,所以嚴格來說人死後骨灰分為了兩部分。

骨灰盒裝的大多是骨頭那些粉碎後的粉末,至於其他的家屬可以選擇多用幾個骨灰盒,也可以選擇讓火葬場自行處理(統一無害化處理)。

然後家屬拿到的骨灰,可以舉行哀悼會然後連同骨灰盒一起埋了。

人死後家屬都會為逝者舉行體面的葬禮。因為很多人認為人死後,靈魂還會存在,甚至能夠干預活人的事兒。葬禮是對死人的尊重和送別, 世界各地的禮節也是多種多樣。

如今,人類文明漸漸擺脫了封建迷信,人死後更願意選擇環保的火葬。但火化後當家屬看到逝者遺留的骨灰,卻認為殯儀館只允許家屬帶走一半骨灰?這是為什麼呢?

對殯儀館有所瞭解的人都知道,這裡是由當地民政局下屬經營,所有逝者都可以申請在這裡進行火葬。說到火葬,那麼我們就要說到火葬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火化了。眾所周知在殯儀館中有很多的火化爐,逝者遺體都會在爐內焚燒近兩個小時,殘餘的灰燼被稱作骨灰,也是家屬要帶走的東西。

但當工作人員裝滿骨灰的小盒送到家屬面前後,家屬都會大吃一驚。因為他們在失去親人的痛苦,和長時間守夜的情況下,很難接受那麼大的一個人會變成如今手中一小盒灰燼。所有也就產生了其他的想法,認為殯儀館只允許家屬帶走一半骨灰。

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殯儀館更不會私自留下逝者骨灰。

木頭燒成灰燼的樣子,估計所有人都見過,人被送進火爐也是一樣,火化結束後人和棺木遺留下灰燼只有3到5千克。另外工作人員清理火爐時,不可能清理的太乾淨,機器中殘留的灰燼肯定會有些許。但要說到殯儀館工作人員私留這個問題,其實骨灰並沒有什麼實際作用,工作人員也不會對逝者不尊敬,專門遺留一半下來。

最重要的一點,在殯儀館內工作的員工,他們幾乎都是公職人員,一但發現私自違反國家相關規定,可能就會面臨失業處罰。我想這種事情,誰都不會在上面犯傻。對此,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漲到知識,或者有什麼看法呢。

還有有情懷一點叫家人把骨灰撒進長江黃河,在美國還有月球安葬,把骨灰放到月球上,也有把骨灰做成鑽石的。

焚燒之後剩下的大多是鈣元素一類的,相當於石頭灰塵,迴歸大自然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亡者有入土為安嗎?是可以燒紙的,最好為亡者多唸佛聖號,為亡者多收福,讓亡者早日脫離苦海,往生極樂世界!

3樓:法藏

可以,,為故去的人,,唸佛,,更好!

人死後燒紙規矩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死的那天開始算。火化後第三天(火化那天算第一天)去圓墳。

5樓:匿名使用者

燒紙只燒單數期,一期,三期,五期和七期燒紙。之後就是每年的清明節,陰曆十月一日燒寒衣。

從去世的當天開始算。比如是1月1號去世的,那一期就是7號,三期是21號,以此類推。

6樓:鍾全婁卯

規矩一:在陰宅墳地祭祀的朋友,均應在鬼節當日上午7點以後11點之前祭祀完畢為佳,這個時間段是最殊勝祭祀的。如果這個時間段去不了,那麼切記不要一個人孤身前往陰宅墳地祭祀,起碼要有一人同行為佳。

當然了,可以適當佩戴吉祥物,辟邪的同時趨吉避凶,因為燒紙的時候陰氣很重的。這個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定適合的無相吉祥吊墜即可。

規矩二:條件允許的朋友,如果想帶一些祭品前往祭祀祖先,那麼按照自家先人在世時的口味喜好,選擇相關祭品即可。祭品的要求同樣是單樣單數,乾鮮果品,葷素搭配即可。

如先人有特殊信仰,譬如生前吃素等,那麼祭品裡不要配有葷菜就可以了。中元節祭祀完畢的祭品,可直接扔進紙火中焚化,不建議帶回家中,以免招惹餓死鬼纏身。對了,這個燒紙時的燒香是必須的,但是不能燒化學香或者劣質香的。

因此,可以同時在無相銅爐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宜。

規矩三:無論是在陰宅墳地祭祀,還是在十字路口祭祀,務必要確保紙錢焚化乾淨、徹底,更要確保焚燒紙錢不可中斷,一旦出現紙火熄滅都是最大的禁忌。

7樓:匿名使用者

斷氣的時候算起7天后頭7

過7天后二7

以此類推一共七7

還有100的時候也燒的。

死後的週年也燒!!!

8樓:匿名使用者

平輩燒紙錢,一般是死者年齡。

比生者的年齡大沒什麼講究,死者年齡比生者年齡小就只能拜一拜,放點祭品就行了。

據說燒紙錢的習俗**於東漢,是造紙術發明者蔡倫之徒尤秀才想出的推銷紙張手法。尤秀才假裝重病死去,而其妻告訴鄰居,若將紙張剪成銅錢形狀焚燒之,賄賂神只,死者即可得復活,鄰居都不想信,後來尤妻一燒,尤果立即復活,於是紙立即成為最暢銷的產品。我不知道這種說洗是否可信,總之,自古以來,燒紙錢已成一種習俗。

我們現在燒紙錢,無非是用來祭拜神先、鬼魂,希望死者在陰間過上美滿生活,便焚燒冥幣或其他紙札祭品給他們,當然也有人認為,焚燒紙錢可以賄賂陰間的鬼神,減少死者在地獄所受的刑罰。

紙錢要專門的冥紙來封,上面留著空,寫著時值某某年某某月某某日專奉故(某某大人)冥中受用……孝男(或女或孫)某某某謹具等字樣,在燒紙錢之前夜,用毛筆小楷恭恭敬敬地填好並封好一疊疊,堆成小山一樣。封面上的稱呼是很講究的,要弄清楚與去世的人是會麼關係,怎樣稱呼都不能有任何差錯。

現代紙錢,通常是印成鈔票模樣,神像取代真幣上的人物,而且面額巨大,一億、二億、十億……

正式燒紙錢是也有很多講究,比如,包封不能倒著燒,不能用棍子亂捅,以免被那些巫神野鬼(要燒一些散紙來打發他們)拾了去,要寫好包財清單,生者要跪著為死去的親人祈福,也希望死者能保佑家人平安。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看到以前人怎麼做,現在也跟著做,不做心中害怕,其實沒有科學依據,瞎跟『

人死了還沒有火化還在太平間裡除夕可以去太平間門口給他燒紙嗎?

10樓:在洈水揮手的山竹

這要看太平間有無規定了,如果有規定不證在門口亂放鞭炮和燒紙,還是按規定辦事,人己去事,望節哀。

11樓:朵朵仙

不合適去太平間門口燒紙,那地方去世的人太多,容易發生哄搶事件。

12樓:一顆一顆滴

可以燒記得自己帶個鐵盆去,記得在空氣流通的地方燒。

另外最好不要穿戴有顏色的衣服以及鞋子!人不太多有一個人陪著就行了。

燒完之後記得盆子不要戴回家!

13樓:灑笑天下

可以的,你隨時都可以為他燒紙!

死者在殯儀館不火化,讓燒紙錢嗎?

14樓:我abc呃

為了安全和衛生,殯儀館設定有專供燒紙供香處。

15樓:蠱惑擺

死者的身份證明和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如果是非正常死亡,要有公安機關出具的死亡證明。如果死者沒有辦理二代身份證,一代身份證也是可以的,但要有公安機關的相關證明。

去世後一月內火化不了可以燒紙嗎?

16樓:孟婆湯好喝

可以 人已經走了 有什麼不能燒紙的 還是應該早點火化 冷凍儲存費用有點高。

不在同一個殯儀館火化的,燒紙錢可以收到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應該會收到的,燒紙錢只是活著的人對死去的人的一種祭拜,一種念想,希望親人離開了人世,能夠去另外一個世界存在,所以,為了他不去那裡受苦,所以燒紙錢給他,希望他有錢用,只是沒人知道到底有沒有這個存在的地方,所以,我們就當能夠收到吧。

18樓:網友

這是民間的一種哀思方式,不要把它迷信化。

19樓:九方長鈺

不曉得 現在提倡無煙悼念。

人死後五期用到火葬場祭拜燒紙嗎?

20樓:劉尊國

人死後五期用到火葬場祭拜燒紙,看你們給沒給下葬,下葬去墓地燒五期。如沒下葬去火葬場寄骨室祭拜,上香上供燒紙火燒金元寶。女兒買5朵花擺在遺相邊。

21樓:人道酬善

不用,去墳墓祭拜燒紙錢就可!願亡靈一路走好!

人死以後幾天埋葬,人死後幾天下葬

大多都是停屍三天,而在這幾天親朋好友都來弔孝,死者子女整天陪著來客哭泣,尤其是在農村,人們會哭的驚天動地,甚至一些兒媳婦和出嫁的女兒還要嘴裡叨唸著哭。注 人死後停屍幾天下葬除了為給親朋好友都來弔孝,見最後一次面外,讓大家瞻仰遺容外,路人認為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想呼喚回死者的靈魂,讓死者起死回生。但這一...

人死以後血液會去哪裡?那些木乃伊的血液還在嗎

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身體裡的血液會逐漸沉積在血管底部。血液就在屍體中沉澱,血液中的水就作為微生物的生存條件被微生物利用,就這樣血液就沒了。木乃伊中的血液肯定不在了呀。在人體自然死亡之後,因為心跳停止,也就是血液的中樞機構停止工作,身體裡面的血液就不會再全身執行,暫時停留在血管中了。木乃伊的血液,正是...

把蒼蠅肚子打掉了,還沒死呢 以後能死嗎

哈哈 很穩死,蒼蠅是昆蟲,它有外骨骼,不用鼻子呼吸,而是用肚子上軟的東西呼吸,你把它肚子打掉了 所以它就不能呼吸了,就憋死了 肚子都被你打掉了,那肯定是因為餓死的唄。要不然就是被你氣死的。第一 肯定是餓死 第二 影響飛行 沒肚子了 沒有辦法掌握平衡嘛第三 就算他掉到了 蛋糕上面 沒有肚子 那,饞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