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以後幾天埋葬,人死後幾天下葬

2021-05-26 03:13:01 字數 5856 閱讀 8621

1樓:超級奶貓

大多都是停屍三天,而在這幾天親朋好友都來弔孝,死者子女整天陪著來客哭泣,尤其是在農村,人們會哭的驚天動地,甚至一些兒媳婦和出嫁的女兒還要嘴裡叨唸著哭。

注:人死後停屍幾天下葬除了為給親朋好友都來弔孝,見最後一次面外,讓大家瞻仰遺容外,路人認為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想呼喚回死者的靈魂,讓死者起死回生。但這一點大家卻忽略了,而只是傳乘下一些形式。

據說,在很久很久以前,一位長者死後,他的家人非常悲痛,大聲哭泣,結果三天後,死者又活了(因為醫學上有假死現象),該人回憶說他臨時的靈魂出殼,是親人們的哭聲與悼念聲,強行讓死人的意識與死神抗衡而重新回到人間。

以後,人們為了盼望死去的親人能夠重新活了,而停屍幾天下葬。而一些親朋好友都來弔孝,大家一起哭泣,也是為了幫助家人一起呼喚死者,盼望他能起死回生。就這樣一直流傳下來了停屍幾天下葬和哭泣的形式。

下葬後子女與關係比較近的親屬還要"燒七".尤其是"五七",大家到死者的墳墓上重新祭奠一下,也是為了讓死者的親屬儘快的在悲哀的心情中回過神來,要面對現實.

因為"七"的諧音是期望的"期","五七"就是"無期"的意思,那重盼望死者重返人間的心情是遙遙無期了。

2樓:戶笛

有習俗 人死後靈魂離體 在外飄蕩 但在第七天0時 魂會回家 所以一般是在七天之後埋葬 這就是所謂 頭七 並且當天夜裡不能大聲喧譁 而且要關上所有燈 只在靈堂點一支蠟燭 引導亡魂 當然不同民族有不同習俗 具體可以問家中長輩 別犯了忌

3樓:惱濱

火化在三天左右,至於埋葬可以專門選一天,在埋葬前,死者的骨灰可以寄存在一些特定的地方。

人死後幾天下葬

人死後埋在土裡多久爛到骨頭都不剩?

4樓:何緒堯

人死後埋在土裡骨頭爛的是很慢的,如果埋的地方水汽很大,那麼就會加速骨頭的腐爛,如果是比較乾爽的地方,骨頭會持續很多年都不腐爛的,有的二十,三十年過後。開啟墓地,還是會和剛埋下的時候基本一樣的。所以骨頭多久會腐爛沒,要看在什麼樣的地理環境。

如果墓室封閉的好,裡面空氣很少,也有可能一直儲存下去。

1、寒冷乾燥的地方,屍體腐爛程度會慢一點。

2、一般情況,埋在土裡的屍體,8-9天后開始腐爛,2個多月就會腐爛成白骨。

3、那要看處於什麼樣的環境了,乾燥密封的環境,可儲存幾百年、上千年,潮溼的環境,有蟲子的環境,就很快了。

4、這由很多因素所決定,墓葬的密閉程度,土壤的透水性,地下水是否存在,屍體入葬前是否經過處理都決定其腐敗速度,有的墓葬開啟後屍骨無存,而有的墓葬開啟後如同當年,難以置信。

一、身體自我衰退、細菌滋生:

1、人體喪失機能後的30分鐘-2小時間會開始硬化,會出現屍冷現象(通體冰涼),屍僵會從顏面開始往下延伸,9-12小時就會明顯發現全身僵硬。人體中的血液會因迴圈停止而隨著重力方向沉積在身體的低處,進而產生屍斑。

2、剛產生的屍斑,若被指壓,位置會有所變化,但如果死後已超過12小時就算指壓,屍斑也不會改變位置。因為此時血液已經徹底凝固。

二、屍體膨脹、腐敗開始:

1、死後30小時後的屍體會開始軟化,腹部作為全身體內細菌、脂肪最多的部位,會最先軟化腐敗。

2、腸胃中的腐敗細菌會產生很多氣體,血液中的血紅蛋白會開始形成硫化物,可以看見屍體明顯的膨脹,身體肌膚開始呈現橘色或是黃色,這些腐敗的氣體會開始引來蒼蠅產卵生蛆或其他食用腐物的生物啃食。而蛆蟲通常都從頭、眼、鼻孔、嘴巴進入體內啃食。

三、屍水外流、進入生物清除程式:

1、死後約5-6天,屍體經過蛆蟲啃食後內部積攢有其代謝物,如:氮氣,**表面漸漸開始出現屍泡,或直接滲出黑色屍水。

2、此時,**與肌肉產生分離,如果力道大一點就能把整張皮都褪下來,同時毛髮也會隨之脫落。

四、風乾、變成枯骨

1、死亡一週後的屍體會進入最後生物清除階段,這一階段事件長短會根據屍體所在地氣候、溼度以及蛆蟲啃蝕程度不同而發生改變。

2、大致來說,夏季高溫溼熱會加速屍體腐敗,約1個月就會僅剩白骨;春、秋兩季約1.5個月;冬季時間更長,約需2個月。

5樓:夏日絕

一般情況,埋在土裡的屍體,8-9天后開始腐爛,2個多月就會腐爛成白骨。骨頭風化變脆要10到15年。

當然也有說是,一般暴露於空氣中的**屍體白骨化,在夏季需10日至1個月以上,春秋季在5-6周以上。冬季在數月以上。也有埋葬在泥土中的屍體約3-4年才白骨化,有的需7-10年。

6樓:涼若諾

一般情況,埋在土裡的屍體,8-9天后開始腐爛,2個多月就會腐爛成白骨(空氣中69天;水中56天;土裡102天),骨頭風化變脆要10到15年。

當然也有說是,一般暴露於空氣中的**屍體白骨化,在夏季需10日至1個月以上,春秋季在5-6周以上。冬季在數月以上。也有埋葬在泥土中的屍體約3-4年才白骨化,有的需7-10年。

埋藏屍體白骨化,南方地區大約1年以後,上海地區約1~1.5年,我國北方約4~5年。

凡是有利於腐敗細菌生長繁殖的因素,都能加快屍體腐敗的進度。反之,則屍體腐敗進展緩慢,甚至停止。

7樓:愛大米的某楊

埋藏屍體白骨化,我國南方地區大約1年以後,北方約4~5年。

拓展資料:一般情況,埋在土裡的屍體,8-9天后開始腐爛,2個多月就會腐爛成白骨(空氣中69天;水中56天;土裡102天),骨頭風化變脆要10到15年。

也有說一般暴露於空氣中的**屍體白骨化,在夏季需10日至1個月以上,春秋季在5-6周以上。冬季在數月以上。也有埋葬在泥土中的屍體約3-4年才白骨化,有的需7-10年。

凡是有利於腐敗細菌生長繁殖的因素,都能加快屍體腐敗的進度。反之,則屍體腐敗進展緩慢,甚至停止。

8樓:紅色獵人

與土質、溼度等環境因素有關,無法具體確定。幾萬年以前的骨頭還有存在的呢。土中屍體白骨化需要3-5年、骨頭風化變脆要10-15年。

當然要看土壤的乾溼,溼土腐化快於乾土、要是冰雪或水分極少,可形成木乃伊。若是海水就比淡水爛得快,骨頭的也爛的徹底,前題是海洋,不單單是鹽水,放在土裡骨頭會儲存上萬年,直到被亞化石化,再後來就成化石,空氣裡一般比土裡快。

9樓:匿名使用者

土中屍體白骨化需要3_5年、骨頭風化變脆要10_15年。當然要看土壤的乾溼,溼土腐化快於乾土、要是冰雪或水分極少,可形成木乃伊。

10樓:匿名使用者

之後埋在土裡多久爛到骨頭都不剩,那得老長時間了,像咱們這輩子就看不著了,在100年多也以以後吧,他骨頭不愛了

11樓:東方

應該是2023年吧,這個應該是的這樣的人死後,2023年連骨頭都不剩,就是這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要30年左右,才可以。

13樓:節若嗟若

這個一般要20年吧!不是有句話20年後又是一條好漢嗎

為什麼人死後不立即埋葬,而是要停屍三天?

14樓:小王結算的

這和信仰有關。古人認為,人死後歷經七七四十九天就能投胎轉世,這四十九天分為七個“七天”。而停屍的七天稱為“頭七”,頭七的最後一天也叫“回魂夜”。

停屍三天是為了防止誤將病症造成假死的活人,當作死人入土或者焚燒造成悲劇。

15樓:百度使用者

人死後不能立馬就埋葬,是跟喪葬習俗有關係。

16樓:小小呂子博

這是為了親戚朋友來祭奠,遠的當天可能來不了,所以要停屍3天。

17樓:維娜心

古代醫療技術差,有些人可能並沒有真的死亡,在兩三天以後可能又會活回來,停屍三天就是為了給去世的人留夠足夠的生還時間。

18樓:青春恍若浮兮

因為之前曾經出現過,已經判斷死亡,但是後來又活過來的現象。

19樓:餘尺素

在以前人死後是要停屍7天才能下葬的,因為有一種說法,人在時候頭7是要回家的

20樓:30秒不

這樣可以避免沒有死而誤葬,給他一個時間,萬一活了呢?

21樓:我最愛的小嘉嘉

因為停屍三天能夠讓那些想要見死人最後一面的親人滿足這種心願。

22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因為在我國傳統的喪葬禮儀當中,人死後就是要停三天才埋的。

23樓:做最好的

這個規矩是從古代的時候就傳下來的,那個時候醫療不發達,怕萬一判斷失誤,有假死的現象發生。

人死後為什麼不立刻下葬,要放上幾天?

24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迷信一點的說法是七天後死者的靈魂會回來看一眼。但是科學的說法就是為了排除人假死的可能,所以需要多放幾天

自古以來,中國就非常重視死者。但是,在古代,有一個習俗,人死後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三**。為什麼人死後不立即埋葬,卻要等七天或三天呢。

據記載,春秋時期扁鵲當他周遊全國,路過郭國時,發現整個國家都很悲傷。扁鵲打聽,得知是郭國王子去世的。一個年輕人,它沒有韻律也沒有理由死亡引起了比安克的興趣,在仔細瞭解王子的情況後,比安克在他死前斷定王子沒有死。

後來,扁鵲來到皇宮,救了王子。他聞名於世,人人都把他看作神醫。

其實,這與古人的信仰有關。古人認為,死後轉世需要七十九天和四十九天,而前七天是靈魂迴歸之夜。在這一天,死者會回來看最後一眼。

所以這一天,家裡人要好好幹,不要吵架,死人看到就安全離開。也許很多人認為這是迷信。沒有科學依據。

事實上,春秋時期的名醫們都經歷過亡靈歸來的怪事。為什麼扁鵲讓人死而復生?這和三天的太平間有什麼關係?

這主要是因為古人的醫療水平落後,很難判斷人是否處於假死狀態。當時,郭國王子處於假死狀態,在扁闕的**下才得以存活。特別是在古代,戰爭頻繁,饑荒嚴重。

許多人感到震驚,因為他們飢餓,昏厥或流血過多,但他們被視為死亡和活埋。

七天(三天)的太平間是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所以古人一些看似迷信的習俗也有一定的科學依據。

25樓:匿名使用者

從傳統經驗而言,人死尚且復生,萬一沒死透,又復活過來呢?古代的人只能從停止呼吸和心跳方面來判斷,自然有休克及假死的現象產生。

無論民俗還是信仰,都有人死以後七七四十九天投胎轉世的說法(實際上的確如此),其中分為七個七天,稱為“做七”,第一個七天和最後一個七天是最重要的,分別稱為“頭七”和“尾七”。而第七天也稱為“回魂夜”,這是逝者故去後,靈魂第一次返陽看望自己的六親眷屬,亡人陽間意識還沒有徹底斷除,通俗的解釋,就是七七祭日內的逝者還不知道自己已經死去,還稱不上所謂的“鬼”(實際上不是鬼,佛教稱為“中陰身”)。所以,這頭七回魂夜的第一個注意事項,就是逝者的家屬在這天,一定要緬懷先人,萬不可為了家庭瑣事,口舌紛爭矛盾,讓逝者傷心遺憾,留戀紅塵,不肯離去。

佛教認為,除罪大惡極的立即下地獄,善功極多的人立即**,靈魂一般並不能夠馬上轉生,是在49天內投胎轉世。沒有轉生的亡靈不是鬼,是在死後至轉生過程中的一種身體,等待轉生機緣的成熟(佛教稱其為“中陰身”)。所以,人死之後七個七期中,孝屬或親友如果能請僧人來為他做些佛事,亡者即可因此而投生到更好的去處。

所以,佛教主張超度亡靈最好是在七七期中。如果過了七七期之後,亡靈託生的類別已成定案,再做佛事,就只能增加他的福分,卻不能改變他已託生的類別了。如果一個人,生前作惡很多,註定來生要託生畜類,當他死後的七七期中,如果有孝屬親友為他大做佛事,使他聽到出家人誦經,當下懺悔,立意向善,他就可以免去做畜牲,而重生為人了。

而道家也認為超度度亡靈最好是在他"七魄"沒有散盡之前。

這就是我們農村所說的人死後要在家裡停放七天的說法,而不能立即下葬了。也是為了防止有假死和休克的現象出現,而鬧出的笑話。

死人出殯後幾日圓墳,人死後幾天圓墳

三天,每個地方風格不同,有的七天,有的五天。三天圓墳 三天圓墳,也稱為 上樑 需要為新墳墓添土。用三根秫秸,每根秫秸按照大約三等分的距離折彎,插入土內,三根秫秸距離相等。在中間的秫秸中間,用紅布條繫上 壓口錢 圓墳,是一種祭奠形式。在下葬第3日 也就是隔一天 舉行,家屬都要到墳前行圓墳禮,為墳培土。...

人死後幾天屍體腐爛,人死後多久屍體會腐爛 ?

人死後屍體會腐爛,活著的時候人體為何不會腐爛呢?人體死亡之後馬上就開始變質 腐爛4天。採納哦 冬天和夏天不一樣,北方南方不一樣,晴天雨天不一樣,39 一天腐爛,0 可以放10左右,0下可以放的天更多 有的人一輩子不腐爛,有的人死後一天屍體腐爛發臭了!人死後幾天屍體腐爛?人死後屍體會腐爛,活著的時候人...

人死後靈魂會回家嗎,人死後幾天靈魂會回家

在中國的民間說法中,當一個人死去,會有返家的確定日期,被我們稱為 頭 七 二七 三七。從字面看也可以很好理解,每一輪分為七天,也就是一個星期回來一次,一共三次。在七的日子裡,按照民間習俗,那一天晚上家人要及早入睡。因為我們有一個說法,當一個人的靈魂回家看望親戚,那這個靈魂看到了他的家人,就不願意在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