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能得到真正的解脫嗎 人是不是死了才能真正的得到解脫??

2023-02-17 16:50:02 字數 3108 閱讀 4900

1樓:匿名使用者

死絕對不是解脫,之所以有人這樣說是因為他們沒死過,他們覺得人死了就什麼也不會去想了,可是人活著就是會有喜有悲,有起有落啊,人生就是這樣的,如果每個人都覺得死是解脫的話,那世上的人早就死光了,就是家庭幸福的人也會有不開心的時候,就是大富翁也不一定會事事順心的,所以人只要想的開,那煩惱就自然會不見的。

2樓:茄子貓

人死有六道輪迴,天道,人道,阿修羅道,餓鬼道,畜生道,地獄道,修善得人天道,修惡得鬼道地獄道,前三種是三善道,後三種是三惡道,若是修佛法,能夠脫離生死輪迴,得阿羅漢,辟支佛,菩薩,成佛。

記得采納啊。

3樓:手機使用者

死是一種解脫,但這是最低階的解脫,是建立在親朋好友痛苦的上的解脫,是自私的解脫。 我也壓抑,但我不會用這種方式解脫的。還是多多學習吧,智慧是最好的解脫。

4樓:__韓曉軒

當然不能。 真正的解脫是覺悟 宇宙人生 的真理。

人是不是死了才能真正的得到解脫??

5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解脫不是死亡,而是面對,勇敢的面對,要是面對了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死亡是不能得到解脫的。歷史可是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愛明知是深愛,卻表達不完美。愛明知道要放棄,卻不甘心就此離開。愛明知是煎熬,卻又躱不掉。有愛明知無前路,心卻早已收不回來。

愛是真誠打動的,愛是付出換來的,愛是成就被採納的,愛是心田裡的美妙滋味,愛是現實中的艱熬。

愛的滋味在心裡,愛的美麗在夢裡,愛之深恨之切,要開心哦,來笑一下撒》我想送給每個人快樂,祝福你哦。我回答的不好,但可以祝福你們,快樂嗎?你!..

老農趕著毛驢進城,驢闖紅燈,罰10元。老農喝驢子:「你以為你是軍車啊!

紅燈也敢闖」。沒走幾步,驢又碰一水果攤,賠人20元,老農更氣:「你以為你是工**管麼想掀誰的攤兒就掀」。

老農牽驢回家,路過一片青草地,驢啃青草,又被罰30元,老農氣極,罵道:「你以為你是檢查團下鄉麼,走到哪兒吃到哪兒」。老農罵完牽驢去河邊喝水,可驢子卻發起倔脾氣,揚頸不飲,老農火了:

「你以為你是大款啊,沒小姐陪就不喝」。驢子掉頭就跑,岸邊曬一張漁網,驢上而破之,漁翁索賠500元,老農熱淚盈眶道:「你以為這是中國電信麼,上網要花這麼多錢」,驢子轉身踢了老農一腳,老農忍痛罵道:

「你以為你是群主麼,想踢誰就踢誰」。驢子氣得不再理老農,變的很沉默,老農說:「耶,看看,你以為這是在qq群裡啊,可以整天不說話」。

驢子沒法,抬頭看看天上的月亮。老農笑著又說:「記著幸福和快樂健康到了,別忘了留個好心情!

''每天的你開開心心哦,記住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難過聽到你這樣說,一個人的一生其實真的很不容易啊。既然父母把自己生出來,就應該好好的生活啊!!!祝你每日開心快樂!!!

死是真正的解脫嗎

8樓:鯕昏暄

不是,人往往因為死可以解決一切,逃避一切,其實不然;因為死後靈魂依然無法解脫、無法釋然。 不如堅強面對困難,終有曙光的一天。加油,祝福你。

9樓:綱成濟

死不是一種真正解決的方法,死,誰也沒試過,每一種綜教都有不同的描述!勇敢面對問題吧,人有三衰六旺,堅持傲過這關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殺死只是你痛苦的開始。 你看看六道輪迴就知道了。

是不是真的只有死了才能得到解脫

11樓:祭知

不是。其實,對方想為你好,只是他不懂得怎麼做而已。不能動不動就談到死。這樣想是不對的。馬上收回你的這種想法。煩歸煩,累歸累,生活還是要繼續,沒有一定要死才行的。

12樓:櫻花

不是,死並不代表什麼,只會讓別人更加誤會你的無能與軟弱,死是解脫不了什麼,只會讓別人更加看死你,更加看不起你,不如我們化悲憤為力量,讓他們瞧瞧你的真本事,努力吧,堅強起來吧,總有一天,讓那些人知道你的真材實料,讓那些看不起你的人向你低頭稱道,祝你好運。

13樓:你大爺

切莫這樣想、死不是解脫、是另一種逃避的方式、沒有解決不了的事、一切都會好起來、相信自己、想想你身邊還有親人、朋友、以及我這個陌生人支援你、加油吧 我相信你能行!

14樓:玖

不是的!靈魂會遭受更大的壓迫求採納。

15樓:其興昌

錯,真正的解脫是心靈上的覺悟後的解脫。若不能放下死後便還要到地獄受苦。

16樓:來自領袖峰有衝勁的芥藍

得了這個髒病真想一死了之。

是不是隻有死了才是真正的解脫

17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的解脫才是真正的解脫。死是一個結束的句號,沒意義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未知的才是最可怕的。要好好活下去,起碼面對的是已知的世界。

19樓:哈

不是啊,死了能解脫為什麼大部分人還努力活?

人死了就真的解脫了嗎?

20樓:神姐阿秋

解脫就是遠離俗世的糾纏,開開心心的做一個快樂的自己,死了能得到這樣的快樂麼?去一個喜歡的地方旅遊,關掉手機,享受自己一個人的世界。

21樓:

這種解脫是一種愚蠢的逃避。

即使能解脫, 也是和以你身邊人的痛苦做為交換的。 想想你父母會多傷心,你的朋友會多難過。

你提到活的累:

如果壓力來自自我,把標準稍稍降低,一步一個腳印的前行,到最後你會發現你居然超越了最初的目標。

如果壓力來自外人,包括親友,你應該找回自己,搞清什麼才是你想要的,什麼才是最在意的。只有你才是自己生活的主宰,也只有你才能主宰你自己的生活。

很喜歡下面的話,和你分享一下:

「 抱最大希望,盡最大努力,做最壞打算,持最好心態。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成事實的。太陽總是新的,每天都是美好的日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了!!什麼都沒了!!

死是一種解脫嗎,人死後真的是種解脫嗎

可能你的想法大多數人在某個階段都曾經出現過。人的一生確實很苦,不如意的事絕對是佔 成,其實如意不如意,也看你自己的想法了,正所謂快樂不是別人給,是自己找來的 這是法則,萬事都有自己的法則,人有人的。死只是輪迴的又一開始,脫離六道不是容易的事,但也不難如果動了自殺的念,在佛法裡講,那會很痛苦的,比做人...

死真是最好的選擇嗎? 10,死。是不是最好的選擇?

人死就沒有生還的概率了。沒有生還的幾率就沒有玩電腦的幾率了。沒有玩電腦的幾率就沒有玩遊戲的幾率了。沒有玩遊戲的幾率就沒有痛快的幾率了 考試不好,請教老師 還是不好,請教同學 同學不理,請教爸媽 爸媽打罵,好好考試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成績不能代表一切,只能代表過去,很多名人小時候就是成績很差勁的呢。...

人死了的是不是就解脫了

從09年到19年,這十年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過來的,沒有一天是真正開心按照自己本意 天性活的,一直在委屈求全,可結果還是一壞再壞,自己繼續活下去只會更難受,也會更加傷害身邊的人,真的好累,好想好好睡一覺,什麼都不想要了,不爭了 我也是一樣,今天我不就是沒有收拾碗筷嗎?我爸爸就一直罵我說 你怎麼這麼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