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怎樣修德

2023-02-19 03:00:14 字數 1507 閱讀 5767

1樓:牛一種態度

1. 去掉貪心:貪心是把物質利益看得太重,如貪財、貪物、貪色。貪圖名利、貪圖享受等等。有貪就有煩惱。貪慾是引起心態不平靜最主要的原因,必須看淡一切,方能制心貪慾。

2. 去掉執著心:執著就是對某一個目標有過分的追求,且得不到解脫,如追求功感、追求功效、追求特異功能等等。

執著是急於求成的反應,是不能自我解脫的表現。執著違反大道自然的法則,違反功到自然成的原則。在修練中,執著之心使功力出現停滯,徘徊不前,嚴重者有可能出偏。

3. 去掉嫉妒心:嫉妒是自我主動造成心理不平衡的表現,是心中自私的反應,是人為的不自在,是人際關係不協調的因素之一。

去掉嫉妒心,在輕鬆、愉快、友好的氣氛中生活,保持良性意念心態。

4. 去掉報復心:報復是極不平衡的心態,是緊張態。不要因他人的過錯讓自己背上這沉重的包袱,要寬容他人,寬容就是良好的心態。

2樓:網友

關注大丈夫成家容易,士君子立志何難,退一步自然安穩,忍一句自無憂傷。讓他三分何等清閒,忍耐一時便是神仙。青山不管人間世事,綠水何曾說是非。

有人問我紅塵事。擺手搖頭總不不說。需交有道之人,莫結無義之友。

飲清淨之茶,戒色花之酒。開方便之門,閉是非之口。持富欺貧之人不可交他,面是背非之人不可用他,不知進退之人不可說他,說謊制騙之人不可惹他,輕言寡信之人不可託他,飲酒不正之人不可請他,時運未到之人不可欺他,不識高低之人不可睬他,來歷不明之人不可留他。

但凡世人,無人刷白;說我、羞我、辱我、罵我、毀我、欺我、笑我、量我,我將何以處之,容他、憑他、隨他、盡他遲他、怕他、由他、任他、再過幾年看他。

人生本是一場空,何苦執著跳沉淪。今日不知明日事,人爭鬥氣一場空。早日回頭看清楚,莫使白頭再憂愁。

關於修德立身,文明做人的作文怎麼寫

3樓:小毛子大本子

一個人的成功並不是天生註定的,而是要靠後天的努力,沒有誰能夠隨隨便便地成功。古往今來,成功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勤奮。著名科學家愛迪生也曾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而我國現代著名的數學家張廣厚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考初中時,10道數學題,他只會做3道。數學考試不及格,他落榜了。

但是,他並沒有氣餒,而是用勤奮來彌補自身的不足。他在補習期間,常常天沒亮就回學校;課室門沒開啟,就站在路燈下,把做完的作業再仔細檢查一遍。他經過3個多月的努力,終於考上了中學。

以後,他更是刻苦學習,成為市裡的數學尖子。最後,他成功了,他的名字載入了世界數學史冊。如果說勤奮是成功的一大因素,那堅毅便是成功的基石。

一個人如果有了毅力,那他就成功了一半。還記得2023年悉尼奧運會上的中國男單乒乓球選手劉國正嗎?他和對手梅滋的那場比賽中,要是沒有堅強的毅力,他能成功嗎?

當他和對手打成平局2比2時。全場都沉寂了,使人呼吸感到困難。大家都焦急的等待著,劉國正是否能出奇制勝呢?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

話題作文:修德立身 文明做人800字

話題作文:修德立身 文明做人800字

簡介修昔底德是什麼意思,請問「修昔底德陷阱」是什麼意思

修昔底德 希復 臘文 制 英文thucydides,公元前 471 公元前400 古希臘歷史學家 哲學家和將軍,其著作 伯羅奔尼撒戰爭史 記錄了公元前5世紀到公元前411年斯巴達和雅典之間的戰爭。因其嚴格的標準的證據收集工作,客觀的分析因果關係,被稱為 歷史科學 之父。因在其著作中闡明瞭國家之間的政...

做人怎樣外圓內方,怎樣解釋做人要外圓內方?

具體的也不是幾句話能說明白的 厚黑學 讀一讀 很有感悟的 嘿嘿,其實外圓內方這個詞,可以分為外圓,內方兩個方面。外圓主要是你在面向社會,在外面與人交流或生活中要做到圓潤,凡事不要太過糾結,以寬大的心對待生活中的人和事。說回內方吧,就是你在為人處事不能突破自己內心最後的一條底線,就是保持自己的立場和原...

請問該怎樣去做人,怎樣去做人 做人的基本原則

去經歷一些事情吧,每個人走的路不同,但你要知道每個人都要懂得人情世故,在什麼場合該說什麼,什麼不該說。都需要自己去體驗人生,人生複雜又簡單,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看不透,自己去闖才知道。積極向上 自信 自尊,較為理智地認識和對待現實,應變能力強 有較強的獨立性 自覺性和充沛的精力,充分發揮自己的智慧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