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從事人力資源行業的工作,怎麼辦

2022-11-17 08:45:09 字數 675 閱讀 3341

1樓:不得來咬我

1全部問題: 學的是企業文化方向。現在有幸在一家外企人事部實習(留在這家公司希望渺茫),協助招聘經理處理招聘事宜。

24歲了,對於未來還是一片迷茫,有時候想去一家小一點的公司從人事助理開始做起來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有時候又想嘗試去做客戶服務方面的工作。大家知道,後者很明顯與我所學專業沒有什麼關聯,我本人還是比較傾向於人力資源裡面培訓的這一塊,但深深覺得自己道行不夠,希望高手們能夠給我指點迷津! 答案:

人力資源可以分為招聘、薪資福利、培訓、績效考核、員工關係等幾塊。你的專業在員工關係這一塊有優勢,你的實習經驗對招聘這一塊非常有幫助,你的興趣培訓也在人力資源領域內。無論從你的興趣還是優勢考慮,都應該從事人力資源。

對於人力資源這樣的職業,最好去大公司。不過,現在應屆生就業形勢不是很好,要多撒網,大小公司都要投簡歷。

培訓這一塊,有做培訓協調的(如調查培訓需求、制訂培訓方案、聯絡培訓公司與培訓師),有做培訓師的。你現在只能應聘前一塊工作;後一塊需要你有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後才有可能,而且對表達能力等還有要求。譬如你做了幾年招聘,才有可能開設一門和招聘有關的培訓課程。

2樓:匿名使用者

考一個人力資源師的職稱

3樓:蝸牛

首先你要具備人力資源相關的工作知識,你可以先找人事助理或者人事文員相關工作起步!

想從事人力資源方面工作,但是自己是非科班出身的,大學學的不是

這個行業除非你想進入外企,一般的企業是沒有對外語的要求的,當然如果你外語很厲害會對你的面試和求職有些加分。這個職業不一定非要是科班出生,更主要的一個人的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還有興趣。考驗和考證沒有說一定要的,考研只是說你學的東西會更深入會更廣,人力資源還是偏向於實踐。考證對非科班出生的人來說是找工作...

本科畢業,不是人力資源專業,想從事此工作,該選擇什麼行業

建議來先了解一下人力資源得六大源模組,確認自己希望重點研bai究哪些du 方向,然後根據方zhi向再去選擇行業。如果一dao點頭緒也沒有,那麼先去面試人事助理的崗位,研究一下面試中主考官的問題,也許你就會有答案了。來自職q使用者 齊婧 加個 吧,我現在也在做人事,聊聊960822184 來自職q使用...

以後想從事人力資源類的工作,需要什麼證書,什麼準備

人力資源工作不強制要求什麼證書。很多hr跟我一樣都是半路出家,在某個領域做了一段時間再轉做hr的。建議你還是找個願意接收你的中型企業,做中學。邊做邊學。一半企業招聘應屆畢業的學生做人力資源工作的話是不要求有什麼證書的,但通常會要求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或者行政管理類專業畢業。鑑於你讀的是 類的國金方向,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