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畢業,不是人力資源專業,想從事此工作,該選擇什麼行業

2021-03-04 09:29:26 字數 2316 閱讀 6842

1樓:職

建議來先了解一下人力資源得六大源模組,確認自己希望重點研bai究哪些du

方向,然後根據方zhi向再去選擇行業。

如果一dao點頭緒也沒有,那麼先去面試人事助理的崗位,研究一下面試中主考官的問題,也許你就會有答案了。 來自職q使用者:齊婧

加個**吧,我現在也在做人事,聊聊960822184 來自職q使用者:匿名使用者

我想從事人力資源這個職業,但我不是人力資源專業的,該從哪兒學起?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目前也正在找這方面的工作,我把自己的一些學習心得和你說一下吧,錯誤的地方還望指正,互相學習嘛。

首先來講你是有足夠的時間來學習這一方面的知識,還是說希望現在就能直接應用於應聘,以後再慢慢學習的。

但不管當前是怎樣的情況,對於人力資源這一方面的學習我的理解如下:

1基本的法規和政策的熟悉,例如: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勞動保險條例、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工傷管理條理 等等,還要注意當地的政策和人事、社保局的相關規定。

2理解人力資源六大版塊的定義、目的、職責、作用,熟悉六大版塊的基礎知識,形成一個完整的人力資源知識體系。同時,對於當前的社會情況和個人能力來看,一般都不可能完整的全部掌握,這就需要結合個人的興趣、能力來選擇適合自己深入掌握的幾大版塊。

另外一方面來說,招聘與勞動關係通常是每一位基層hr都需要做的工作,所以這2方面都應該有所涉獵。特別在前期階段,企業希望求職者能夠儘快上手,減少人力成本。

3對於基礎知識熟悉後,再對於自己選擇的版塊深入學習,循序漸進,培養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4可以專門學習引用一些管理定律,這樣會表現的更為專業,專業就是力量。

5平時多在網上看一些專業文章,解決方案,與其他hr交流

6目前我還沒有去看專業的書籍,還在基礎階段,但如果要看應該會優先選擇本科的教材

7多思考分析,養成習慣。 人力資源工作需要良好的邏輯思維

控制情緒,而不是被情緒控制。 自由是有限度的自由,而不是慾望的奴隸

8應用於面試階段需要重點學習招聘和勞動關係這兩大版塊,理論需要結合實踐才理解的更透徹,也更有說服力,關注實際問題:如招聘的原則和技巧,控制員工流失率等

另外附幾條個人的面試經驗

1其實企業對於沒有經驗的非人力資源專業出身的應聘者的知識方面的期望並不會太高,

面試時應重點談論招聘與勞動關係方面

2注重的是個人的綜合素質,如:應變能力、表達能力、親和力、邏輯思維、溝通和協調能力、學習能力,還有就是和直接上級的匹配度很重要。

3可以在空閒時間將自己認識中的人力資源體系細分、記錄下來,再與網上資料的對比,發現自己的不足

4回答問題謹記積極正面、圍繞實際工作中可能產生的問題拓展和延伸,運用辯證唯物主義思想 思考和分析問題

5遇到不會、刁鑽的問題不要輕易放棄,面試官需要的並不是結果,而是過程。

6清楚認識個人的優缺點,你的優勢相對於其他人表現在哪方面

7每一場面試後都記錄下來,分析優缺點

8基本商務禮儀,待人溫和有禮,聲音適中

9遇到關於能力的問題多舉例說明更有說服力。認識到語言的堆砌作用,但不是瑣事和長篇大論

10心理學對於招聘和勞動關係都有一定的幫助,可以就自己熟悉的角度回答問題

11不要怯場與潛意識弱勢,應聘是雙向的選擇,冷靜對待。

12切忌言談中出現這樣的詞語:嗯,啊,應該,覺得,好像,吧(以是的、個人理解等代替)

3樓:培訓學堂

首先考一個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通過此證書系統學習一下人力資源專業知識。

其次,在掌握了基礎知識後再找機會去從事人力資源的實習工作,或者先在單位從事其餘工作,多跟人力資源的人打交道,幫他們進行招聘等工作。

最後,在單位內部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的同時,然後尋求機會進行轉型。

4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可以先進小的企業從基本慢慢熟悉做起,另外有時間可以考取下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可以系統地了了解人力六大 模組,並紮實下理論知識的學習。

5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我們工作者 最重要的就是為人處事

人力資源工作主要工作內容:人員招聘、在職人員培訓、在職人員績效考核、成本核算(薪酬福利)這四個最重要的部分著手

在工作崗位上就能熟能生巧

有能力和機會就考個人力資源管理資格證吧

05屆 人力資源管理生 為你解答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人力的六大模組學起吧,,可以試著考人力資源師**你現在就可以考了,,我是在學校時考的現在也在從事這方面工作,慢慢考到高階,,,不難,但最主要還是實踐中工作~~祝你成功!

本科為工科,但想從事人力資源管理,考研有必要嗎

當然是考研好,因為一般大公司對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人要求都比較高,而且要求專業對口,非人力資源專業的人很難進入一個大公司的人力部門,有好的學歷是本錢,而且建議你去考人力資源師的證,很難考,但是很實用,預祝你早點考上研究生,然後積累工作經驗 你確定了要走人力資源的路,那麼現在專業不對口要進大公司是沒...

我是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本科,畢業7年了,一直從業與房產工程類相關的工作,是否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

難度很大,你的專業屬於文理科,而建築師是工程類職稱。你必須經過自學和考試。可以你可以到考建造師的網頁上看一下報考要求就可以瞭解了。估計不能直接考試的 要先把相關專業文憑拿到 諮詢招考部門吧 你可以報考,從你實際工作年限算起,函授不受此限制。報名條件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

我去年本科畢業,會計專業。畢業後想從事園藝相關的工作,這一直是我的興趣。但沒有同專業的證書或經驗

我去年本科畢業,會計專業。畢業後想從事園藝相關的工作,這一直是我的興趣。但沒有同專業的證書或經驗?請問我該怎麼辦?你可以考個和園藝相關的,含金量高的證啊!我去年本科畢業會計專業畢業以後想學什麼工作,這個相當好了,很適合你的 那你可以看看能不能自考一本證書之類,或者是從最基礎的做起積累經驗。這個完全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