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了,以後想從事人力資源的工作需要學習哪幾本比較有效的書呢

2022-10-06 17:00:16 字數 1870 閱讀 9771

1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一些的有楊眾長的《人事總監》(友誼版),李可的《杜拉拉昇職記》(陝師大版),西樓望雪的《職商》,黃鑫的《我這樣做hr經理》等,理論方面,樓上博浪飛磚推薦的《人力資源管理概論》 加里.德斯勒就非常不錯,已經有第九版了。就教材而言中國人民大學版的相當不錯,我個人比較喜歡東北財經大學版和機械工業版的。

勞埃德·拜厄斯教授和萊斯利·魯教授所著的《人力資源管理》這本書亦是經典著作了。只是介意。

2樓:牛阿炳

去參加人力資源培訓班吧 報名費在一千到三千之間(各個地方收費標準不一樣) 報名之後就有發書籍給你了 一般都是人力資源管理初級教材還有職業道德幾本 最主要是能踏進這個行業慢慢學習就好了 能力都是慢慢培養跟學習的 畢竟理論跟實踐是有差距的 像我們的人事她工作基本就用不到這些理論

3樓:邵躍華

我只是給你說一下人力資源管理大至的一個流程,至於看什麼樣的書還得你自己選擇。

一、流程主要包括以下內容:人力資源戰略規劃、組織機構的設定、工作(崗位)分析、崗位說明書、招聘、培訓、薪酬管理、評測、績效管理,勞動關係(員工)管理、規章制度等。

二、書籍選擇:1、管理學;2、公司戰略;3、企業文化;4、目標管理、5、以上流程中提到的相關書籍等。

4樓:花生

倒是可以考個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

初級的就行,這樣對人力資源的整個體系都會有一個基本認識,也有理論基礎!

5樓:紫堇

六大模組的書都要看一下,重點掌握一些概念、意義、流程之類的知識。

面試一般就問這些,你也就是從助理開始,對於此,正常的面試官不會提出過於苛刻的問題。

想從事人力資源工作,需要看什麼書?(我是完全0基礎)

6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建議自學或者報個培訓班系統學習一下人力資源六大模組內容以及基礎知識書裡的勞動法、勞動經濟學、現代企業管理、管理心理與組織行為、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對於想從事這方面工作的人來說是個很好的學習途徑

7樓:小米渣大洋芋

看書是第二步,工作實踐是第一步。想做這樣的工作,先去做人力資源助理,熟悉了再作下一步打算。實際和理論相差還是很遠的!

做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工作,需要讀哪幾本書?

8樓:匿名使用者

1、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類的書籍

2、人力資源主管、經理實務

9樓:付肖臣

我也是剛做的,都是以前讀的書,用處很大,像很多管理類的都可以讀,企業管理案例等

想從事人事方面的工作要看哪些書,最好是實際有用的

10樓:吃吃

管理學之類的,還有勞動合同法

11樓:南波西米亞

看書的話不一定對工作有效果,但是勞動法你還是要了解的,人事的工作分很多塊,主要看你所在的公司分配你的工作內容了,有日常考核,評價還有戶籍辦理,籤合同,等等

12樓:1457536305創業

買書基本上沒什麼用,理論和實際有差別,最好找個人帶你一下,如果是勞資方面的,跑兩次就慢慢熟悉了

大四畢業了想從事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工作,請問要是考人力資源管理師應該考幾級?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到專業培訓機構裡面他們會幫你解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工作經驗,可以考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具體報名條件可以到網上搜一下,類似的報名機構很多,不過正規的培訓學校不多。

想從事人力資源行業的工作,怎麼辦

1全部問題 學的是企業文化方向。現在有幸在一家外企人事部實習 留在這家公司希望渺茫 協助招聘經理處理招聘事宜。24歲了,對於未來還是一片迷茫,有時候想去一家小一點的公司從人事助理開始做起來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有時候又想嘗試去做客戶服務方面的工作。大家知道,後者很明顯與我所學專業沒有什麼關聯,我本人還...

以後想從事人力資源類的工作,需要什麼證書,什麼準備

人力資源工作不強制要求什麼證書。很多hr跟我一樣都是半路出家,在某個領域做了一段時間再轉做hr的。建議你還是找個願意接收你的中型企業,做中學。邊做邊學。一半企業招聘應屆畢業的學生做人力資源工作的話是不要求有什麼證書的,但通常會要求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或者行政管理類專業畢業。鑑於你讀的是 類的國金方向,如...

想從事人力資源方面工作,但是自己是非科班出身的,大學學的不是

這個行業除非你想進入外企,一般的企業是沒有對外語的要求的,當然如果你外語很厲害會對你的面試和求職有些加分。這個職業不一定非要是科班出生,更主要的一個人的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還有興趣。考驗和考證沒有說一定要的,考研只是說你學的東西會更深入會更廣,人力資源還是偏向於實踐。考證對非科班出生的人來說是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