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孩一歲倆月了就是營養跟不上怎麼辦

2022-11-16 23:30:12 字數 1216 閱讀 693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營養是影響小兒生長髮育的重要因素之一,充足和調配合理的營養是小兒生長髮育的物質基礎,如營養不足首先導致小兒體重不增甚至下降,最終也會影響身高的增長和身體其他各系統的功能,如免疫功能、內分泌功能、神經調節功能等,而且年齡越小,影響越大,所以要科學地處理好葷素搭配、粗細糧搭配、動植物蛋白搭配、注意節儉的使用油脂和糖類,產生一個均衡的膳食結構。

要多吃蔬菜、水果。寶寶每天營養的主要**之一就是蔬菜,如番茄、胡蘿蔔、白菜、柿子等。可以把這些蔬菜加工成細碎、軟爛的菜末,炒熟調味,給寶寶拌在飯裡吃。

水果也應該給寶寶餵食,但要注意的是水果不能代替蔬菜,

適量攝入動、植物蛋白。在肉類、魚類、豆類和蛋類中含有大量優質蛋白,可以用這些食物煮湯,或用肉末、魚丸、豆腐、雞蛋羹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喂寶寶。

牛奶不可缺少。對1~2歲的寶寶來說,乳製品仍是他飲食中的重要部分。牛奶營養豐富,利於寶寶吸收,特別是其富含鈣質,有利於寶寶骨骼和牙齒的發育,每天應保證攝入300~500毫升。

粗糧、細糧都要吃。粗糧、細糧搭配食用,可以避免維生素b1缺乏症。主食可以選擇軟米飯、粥、小饅頭、小餛飩、小餃子、小包子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測個微量元素看是不是缺乏微量元素,要及時補充營養,小孩子現在可以新增輔食的,因是要均衡,多吃蔬菜和水果,合理搭配寶寶的營養結構比較好,沒事的不要強求

3樓:匿名使用者

親平時要注意的哦,你也說了營養跟不上就要跟得上呀,平時要注意飲食一定要營養均衡,葷素搭要合理。一歲兩個月的寶寶也是要喝配方奶粉的哦配方奶粉的營養很全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吸收不好,營養缺乏比較嚴重,可以採用腸外營養支援**,按比例地輸入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糖、脂肪、電解質、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5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寶寶的飲食營養均衡,除了配方奶外,還是以主食為主。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合理搭配寶寶的飲食,避免寶寶養成挑食、吃零食的習慣

6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 多吃蔬菜、水果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營養跟不上呢?只要堅持喝奶,現在的營養都很充足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測個微量元素吧,看缺什麼

9樓:麵包加香腸

那要看缺什麼營養了,缺啥補啥唄!

一歲的寶寶感冒,咳嗽痰多怎麼辦,一歲多的小孩咳嗽有痰怎麼辦

天氣明顯涼了下來,身邊生病的寶寶瞬間多了,尤其尤以患發燒 感冒 咳嗽的寶寶居多。寶寶生病最揪心的當然莫過於各位爸媽啦,看著寶寶可憐的樣子,媽媽們恨不得這場病生在自己身上。為了讓寶寶的病儘快好起來,有的媽媽會毫不猶豫的給寶寶吃藥,有的媽媽甚至會直接給寶寶使用各種抗生素,或者打點滴。其實寶寶發燒 感冒 ...

一歲多的小孩高燒不退怎麼辦

寶寶發燒38度左右建議物理降溫 象1 保持室內溫度在21 23 2 讓患兒臥床休息,敞開包被或脫去過多的衣服 3 給患兒頻頻喂冷開水或涼飲料,一晚250毫升。4.用冰袋敷額頭。5.高燒你可以用酒精檫寶寶關節處 洗個溫水澡,將患兒置於比體溫低4 6 的溫水中浸浴5 10分鐘,然後用大毛巾將全身擦乾並輕...

一歲多的小孩經常便祕怎麼辦,小孩經常便祕怎麼辦

您好.在日常生活中注意 1,飲食中必須有適量的纖維素.2,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與水果,早晚空腹吃蘋果一個,或每餐前吃香蕉1 3個.3,主食不要過於精細,要適當吃些粗糧.4,晨起空腹飲一杯淡鹽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轉腰,讓水在腸胃振動,加強通便作用.全天都應多飲涼開水以助潤腸通便.5,進行適當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