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許可標記是什麼樣子的 生產許可標記是什麼樣子的

2022-11-16 13:05:07 字數 3835 閱讀 5619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是個概念,是qs主場准入的延伸,工業產品標質量安全,食品標生產許可

兩個圖形是一致的,區別在下圖示下面的字。

新的食品生產許可sc標誌長什麼樣子?有沒有哪位大神知道,謝謝

2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食品生產許可管理辦法

第二十九條 食品生產許可證編號由sc(「生產」的漢語拼音字母縮寫)和14位阿拉伯數字組成。數字從左至右依次為:3位食品類別編碼、2位省(自治區、直轄市)**、2位市(地)**、2位縣(區)**、4位順序碼、1位校驗碼。

沒有要求sc標誌,同時取消了舊版的qs標誌了。

qs標誌上,質量安全和生產許可有何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1 無區別,質量安全是舊標誌,在2023年6月1日起18個月內可以繼續使用舊版標誌。

2 現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目錄產品也加貼qs標誌了。3 食品、食品相關產品如包裝袋、容器、塑料餐具等,化妝品均需辦理qs生產許可證。

4樓:藹然風波

企業必須在其產品或者包裝、說明書上標註生產許可證標誌和編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管理條例實施辦法》規定,生產許可證有效期為5年。企業應當在生產許可證期滿6個月前向所在地省級質量技術監督局提出換證申請。

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標誌由英文「qs」和「質量安全」中文字樣組成。qs標誌由企業自行印(貼)。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編號組成為:

xk××-×××-×××××。分別由產品編號、產品編號以及企業生產許可證編號組成。企業必須在其產品或者包裝、說明書上標註生產許可證標誌和編號。

生產許可證標誌和編號的標註有哪些要求?

5樓:聲鑲煒

企業必須在其產品或者包裝、說明書上標註生產許可證標誌和編號。根據產品的特點難以標註的裸裝產品,可以不標註生產許可證標誌和編號。 標註有三方面的要求:

一是標註生產許可證標誌和編號的位置應當易於識別和查驗。二是根據產品的不同特點,企業取得的生產許可證標誌和編號,首先應在其產品上標註;其次應在其包裝或說明書上標註;也可以在其產品、包裝、說明書上同時標註。三是不屬於列入目錄管理的產品和屬於列入目錄管理的而未取得生產許可證的產品不能在其產品或包裝、說明書上標註生產許可證標誌和編號。

生產許可和質量安全有區別嗎?為什麼有的食品上只有生產許可的標誌卻沒有質量安全,看logo都是一個,

6樓:

生產許可和質量安全是不一樣的 質量安全就是qs圖示 生產許可iso900x

生產許可和質量安全有啥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1日起,食品包裝袋上的qs標誌將陸續換成新樣式。昨日記者獲悉,本次qs標誌的變化主要是中文字的變化,原先qs標誌下方的「質量安全」將變為「生產許可」四個字,從今年6月1日起,新獲得食品生產許可的企業就要使用這種「企業食品生產許可證」標誌。 超市已知要更換新標誌 昨日,記者走訪了市內多家超市,發現食品包裝袋上仍然是使用現有的qs標誌,工作人員說,他們已經聽說近期包裝袋要更換新標誌,但是具體如何更換還不清楚。

距離新標誌實施只有10余天時間,各家食品企業準備得怎麼樣了呢?成都宇洋食品公司的負責人尤偉說,他們已經接到了相關通知,並且開始著手設計新的食品包裝袋,預計6月中旬市場上的食品就是全新包裝了,而此前已經生產出來的包裝袋仍會繼續使用。 記者瞭解到,各家食品企業都已經在準備更換印有新標誌的食品袋,預計6月1日以後市民就可以看到全新標誌的包裝袋了。

新標誌文字改為「生產許可」 目前,印有新標誌的食品包裝尚未上市銷售,到底這個新標誌有哪些變化呢? 據瞭解,現有的qs標誌是食品市場準入標誌,由「質量安全」英文(qualitysafety)字頭qs和「質量安全」中文字樣組成,標誌主色為藍色,字母「q」與「質量安全」四個中文字樣為藍色,字母「s」為白色。即將更換的企業食品生產許可證標誌以「企業食品生產許可」的拼音「qiyeshipinshengchanxuke」的縮寫「qs」表示,並標註「生產許可」中文字樣。

根據國家質檢總局日前釋出的公告,6月1日起,新獲得食品生產許可的企業要使用新標誌,之前取得食品生產許可的企業在6月1日起18個月內可以繼續使用原已印製的帶有舊版生產許可證標誌包裝物。新標誌由食品生產加工企業自行加印(貼)。企業使用企業食品生產許可證標誌時,可根據需要按式樣比例放大或者縮小,但不得變形、變色。

8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生產許可與質量安全的區別:生產許可證是工商部門發的,凡是符合規定的企業都可以取得。而質量安全是質量監督部門負責的,並不是有生產許可證就一定能取得。

取得質量安全編號說明該企業的產品質量通過了質量監督部門的檢查,可以進行銷售。

質量安全即qs,是我國實施的食品質量安全標誌。「qs認證制度」是食品質量安全市場準入製做出「質量安全」的承諾。企業想獲得茶葉qs認證,在環境衛生、生產資源、原輔材料、生產加工、產品、人員、檢驗、儲運、質量管理、包裝及標籤標識等都有較高的要求。

化妝品的質量合格標記是什麼

9樓:小譚遊記

化妝品標識應當清晰地標註化妝品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或者生產批號和限期使用日期。

標註全成分表。標註方法及要求應當符合相應的標準規定。應當標註淨含量。

淨含量的標註依照《定量包裝商品計量監督管理辦法》執行。液態化妝品以體積標明淨含量;固態化妝品以質量標明淨含量;半固態或者粘性化妝品,用質量或者體積標明淨含量。

化妝品標識應當標註企業所執行的國家標準、行業標準號或者經備案的企業標準號。標識必須含有產品質量檢驗合格證明。

化妝品標識應當標註生產許可證標誌和編號。生產許可證標誌和編號應當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有關規定。

凡使用或者儲存不當容易造成化妝品本身損壞或者可能危及人體健康和人身安全的化妝品、適用於兒童等特殊人群的化妝品,必須標註注意事項、中文警示說明,以及滿足保質期和安全性要求的儲存條件等。

擴充套件資料

化妝品標識不得標註下列內容。

1、誇大功能、虛假宣傳、貶低同類產品的內容。

2、明示或者暗示具有醫療作用的內容。

3、容易給消費者造成誤解或者混淆的產品名稱。

4、其他法律、法規和國家標準禁止標註的內容。

化妝品標識不得采用以下標註形式。

1、利用字型大小、色差或者暗示性的語言、圖形、符號誤導消費者。

2、擅自塗改化妝品標識中的化妝品名稱、生產日期和保質期或者生產批號和限期使用日期。

4、法律、法規禁止的其他標註形式。

10樓:蘇堤舊事

最新的國家《化妝品標識管理規定》規定:

1、標識中必須標註化妝品全成分表、淨含量、生產許可證標誌和編號等。

2、應標註其實際生產場地。

3、應清晰印有生產批號,生產日期和(或)使用截止期。4除此些外還應標識企業所執行的國家準字、行業準字、或者經備案的企業準字。

食品安全標識上的qs標誌下的4個「小字」——「生產許可」、「質量許可」和「質量安全」有沒有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安全是舊標誌,生產許可時新標誌。舊標誌在2023年6月1日起18個月內可以繼續使用。

12樓:長白山酒業

以前是質量安全,從2023年6月1日已改成生產許可,質量許可應是錯標。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6月1日起企業食品生產許可證標誌以「企業食品生產許可」的拼音「qiyeshipin shengchanxuke」的縮寫「qs」表示,並標註「生產許可」中文字樣。

衛生許可證編號是什麼樣子的,衛生許可證和生產許可證是一樣的編號嗎

衛生許可證編號格式為 省 自治區 直轄市簡稱 衛食證字 發證年份 第 yyyyyy號 指行政區域 yyyyyy指本行政區域發證順序編號 根據 食品衛生許可證管理辦法 實施食品衛生監督量化分級管理制度並確定食品衛生信譽度等級的,應當在衛生許可證上加貼食品衛生等級標誌。第二十六條 衛生許可證載明的單位名...

知了是什麼樣子的,蟬是什麼樣子

俗稱 知了 一種昆蟲。最大的蟬體長4 4.8釐米,翅膀基部黑褐色。夏天在樹上叫聲響亮,用針刺口器吸取樹汁,幼蟲棲息土中,吸取樹根液汁,對樹木有害。蟬褪下的殼 蟬蛻 可以做藥材。蟬是一種較大的吸食植物的昆蟲,通常大約有四五公分長。它們象針一樣中空的嘴裡可以刺入樹體,吸食樹液。蟬也有不同的種類,它們的形...

天使是什麼樣子的,天使是什麼樣子

閎竹青諫嬋 每個人心中的天使都是不一樣的a 因天使的形象多為帶翅膀的少女或小孩子,於是現在常用 天使 來比喻天真可愛的人 多指女子或小孩子 又因天使有神性,又有人性,故她又是真善美的化身,象徵一切美好的事物。今天剛好做了一篇閱讀理解,其中的故事就是 講了一個尋找上帝的故事。有一個小男孩有一天打好揹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