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法律問題

2022-11-14 15:40:20 字數 1359 閱讀 1340

1樓:臺北

你好!我是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學的是法律,希望一下幾點能幫到你,也算我學以致用。

第一,關於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是否要補償的問題。

個人觀點如下:

根據勞動法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是應 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當事人協商不能就變更勞動合同達成協議的。

第二十七條 用人單位瀕臨破產進行法定整頓期間或者生產經營狀況發生嚴重困難,確需裁減人員的,應當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後,可以裁減人員。

用人單位依據本條規定裁減人員,在六個月內錄用人員的,應當優先錄用被裁減的人員。

第二十五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 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勞動紀律或者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對用人單位利益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所以本人以為要是公司沒有以上幾種情況,那麼單方面的解除合同,就要福賠償

第二點: 24小時工作=8小時的國定工作時間+加班,那麼加班就有加班費,但是你要怎麼證明你是24小時工作呢。所以想要加班費難,因為你沒有有力的證據。

第三: 你們以前簽訂了 勞動合同,那麼那個勞動合同上有什麼內容麼?

第四:關於一共陪多少是根據你所在的城市劃定的

因為你給的資料不足,所以很難細說

還有疑問q我 544527024

2樓:

你說的24小時工作是不可能的,人肯定要睡覺的嘛。

現在有沒有勞動合同?

他現在多少歲?如果超過60歲就不能按勞動合同法來解決了,只能按聘用關係解決。

他是不是農村戶口,如果是,也只能參照勞動合同法解決。

住房公積金不是強制交納的。

你的問題並不是那麼簡單。

現在只能行確認勞動關係,才能按勞動合同糾紛處理。

3樓:胡天明

我覺得現在公司那邊已經決定要開除你爺爺了,而且沒有任何賠償,唯一能夠解決的辦法就是拿著你們當是簽定的勞動合同書到勞動局去,他們那邊應該有更好的處理辦法,而且一切的賠償全部都會給你們算上的。 如果是銀行方面代發工資的話,那就更好辦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樓上的是高手了,找他就可以了!他說的都的對的。

法律問題諮詢,法律問題諮詢

事故發生後治好到現在說的耳朵不好使過了多長時間?應該不存在時效問題 帶他去耳鼻喉專科看看 最好出個鑑定 和事故有無直接關係 不建議私了 如果一次私了 沒準以後你成慈善機構了 首先,保留好你給他拿了醫療費的憑證,以備日後打官司用。其次,建議調解為主,一次性把錢給他,籤個合同,並去法院予以確認合同效力,...

關於法律問題,關於法律問題

適合當律師的人 記憶力強 反應敏捷 口才出色 人際交往能力強 積極善思 律師在中國不是一個很有個性的行業,自由發揮的空間比較小,所以也比較模式化,真正能夠達到一個成功律師標準的人很少,說實在,很多人就是混口飯吃。條件 必須對法律精通,而且通過司法部考試 非常難 品質 要善於交際,和司法部門關係良好,...

諮詢法律問題,諮詢一個法律問題

你這樣最好選著去起訴他們 你不能得到答覆 說明他們在拖延時間 如果協商不成,建議起訴 說一聲謝謝,給一個好評足以。諮詢一個法律問題 255 很簡單的題目 一 從甲到戊的過程中所有權沒有發生變化 二 從乙到丙的過程中 丙通過購買行為取得了 錄音機的所有權 強調下,只限於合理 內的動產的買賣行為 所以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