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折了怎麼辦 吃東西有什麼禁忌

2022-11-13 04:05:19 字數 3502 閱讀 7948

1樓:匿名使用者

荸薺不要吃,據說吃了骨頭永遠接不上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小孩好得快,愛吃什麼吃什麼。

骨頭傷到了,禁忌吃什麼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吃藥之前不講究啥 吃藥之後有的藥是要忌口的

4樓:異域羌笛

去問問專家或者醫生比較好,這種事不要問業外人士,萬一錯了就會很危險!!~

5樓:紫萱賀昭

我說說**經過好吧,說別的也是廢話了,到醫院,先打一針破傷風,後來建議去做一個頭部ct,看看腦部有沒有血腫之類的,如果沒有的話就太好了,只要基本的清創,縫合,包紮即可,也可以吃一些消炎藥,比如阿莫西林或頭孢類,傷口保持乾燥,隔天換藥,一般是換二到三次即可,不過現在天熱,如果平時傷品潮溼的話就要立即換藥,說到底,就是要防止感染,祝你早日**!

骨頭斷了,吃什麼補品比較好,該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之後,應該適量的補一點鈣,如果補多了,反而不利於骨頭的癒合,骨頭湯裡含有大量的鈣和磷,營養豐富,但是是骨折一大忌諱,絕對不能喝骨頭湯

雞蛋還是很好的,要多吃補有機質的東西

骨折是指人體骨骼的骨皮質或骨小樑的連續性完整性出現了中斷。其臨床表現為區域性腫脹、畸形、壓痛、捫及骨擦音、假關節形成、功能喪失。其**主要有外力的作用,如直接暴力、間接暴力、肌肉牽拉力和累積性力另外還有病理因素,如脆骨病、佝僂病、甲亢、骨髓炎、骨囊腫、骨腫瘤及轉移性骨腫瘤等。

本節討論外傷性折臨床檢查,通過x線和ct檢查均能獲得明確診斷。骨折的癒合過程,是一個「瘀去、新生、骨合」的過程,具體地說:

(1)炎症期,區域性急性水腫,急性炎症細胞、多形核白細胞和巨噬細胞向骨折處遷移,時間大約為1周左右。

(2)修復期,第一階段為血腫機化期,為2~3周,又稱早期骨痂期,第二階段為外部橋樑骨痂期,時間為4~8周。

(3)塑形期,是一個相當長的時期,最後達到與機體完全相融合。

中醫對骨折的分期,主要分為早、中、晚三期。早期為炎症期和修復期第一階段,**原則為以攻利之法為主,具體有攻下逐瘀法、清熱涼血法、補氣攝血法。中期為骨折修復期第二階段,即傷後3~4周,**原則以調和為主,具體方法有和營止痛法、接骨續筋法、舒筋活絡法。

後期為骨折塑形期,約為骨折1月半以後,**原則以補為主,具體方法有補氣養血法、健脾益胃法、補益肝腎法。

7樓:斂桂母嘉懿

這位朋友,難得你有這份孝心,骨頭斷了要加強營養,多喝骨頭湯,多吃有營養的東西,雞,鴨,魚肉,蔬菜,水果,只要能吃,就會好的快.不過傷骨可得一百天啊!你要好好護理你母親!

我代你母親謝謝你!

8樓:海可奇恨寒

骨折沒什麼特殊的補品,因為都不會起到實質性的作用。主要是日常注意營養均衡。定期複查x線片,根據骨折恢復情況,針對性的進行功能鍛鍊。其餘所謂的什麼什麼東西,確實沒必要花錢去買。

9樓:鄢桃堯彤蕊

建議多吃含鈣磷豐富的魚蝦類和黃豆類食物,多晒太陽,並進行相關的功能鍛鍊。

骨折不能吃什麼食物

10樓:曾白風駱致

營養飲食原則

1、骨折初期宜食三

七、山楂、薤白、薺菜、韭菜、螃蟹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食物。

2、骨折中期宜食補肝腎、續筋接骨的食物,如枸杞子、杜仲等。

3、如骨折久不癒合者,可食紫河車、桂圓肉、黑豆、鵪鶉等補益氣血、滋補肝腎類食物。

4、限制食用柑橘類水果和番茄,以防其限制鈣的吸收。

5、應在飲食中包含乳酸鈣和磷酸鈣,注意攝取有充足的維生素d的食物。

6、要多食用含鈣的食物。應睡前服用,這是鈣吸收最佳時間,還有助於睡眠。

7、骨傷患者忌食醋。醋中含有3~4%的醋酸,而醋酸又有軟化骨骼及脫鈣的作用。不少骨傷患者食醋後,第二天傷處感覺痠軟,疼痛加劇,甚至更加腫脹。可見食醋確能影響骨折癒合。

因此,骨折病人,在**期間,避免食醋。

11樓:桐天元勇

如果剛骨折了,牛奶還是不要吃

,我們都知道高蛋白是骨折後做需要的,但是不要不得太急,可以給病人多吃點雞蛋清,這個最好,其他的,海鮮最好不要吃,會影響傷口發炎

12樓:霽月流火

前期不能喝骨頭湯!等骨頭張著了才能喝

13樓:先生

海鮮,忌菸酒,辛辣!

14樓:

骨折了最好別吃含磷高的食物,如糖,多喝骨頭湯

15樓:

骨折不能吃影響骨生長的食物,少喝可樂飲料,可以用些吃些中藥和骨肽類產品,用些中藥功能食品如暢步玉軒,有中藥的藥性,有食品的特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恢復期間建議選用萄寶的「苗布衣黑膏」外敷,縮短骨折癒合時間,減輕患者痛苦~

骨折是一種常見的外科疾病。在各個年齡段都會發生,只是老年人更為常見。這是因為,在老年人的骨頭裡,膠原含量少,韌性差;鈣又缺乏,強度也低。

而青少年的骨頭裡,膠原和鈣質都豐富,所以韌性和強度都好,不易骨折。

骨折以後,人往往會消瘦下來。這是由創傷的應激反應所致。創傷後在短期內,體內的分解代謝明顯增強,熱能代謝水平明顯升高。

加上創傷後的制動**,被迫活動減少,食慾下降。消耗增大,胃口變小,怎能不消瘦呢。所以骨折以後,要選用高能量、高蛋白膳食,儘可能多吃些成骨要素型食物,為膠原形成和鈣沉積提供原材料,以利於骨折的修復和傷口的癒合。

但要注意,制動期間不可攝入過高的鈣質,防止泌尿系統結石。

骨頭受傷的人應該怎樣注意食療?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骨頭湯補骨」的觀念已為人們廣泛接受。這一觀點來自於中醫以骨補骨的樸素食療理論,認為這樣能夠增加人體對鈣的吸收,從而儘快修復骨的損傷。如今,這種觀點已被醫學科學研究和臨床觀察所顛覆。

相關研究認為,多喝骨頭湯不僅不能幫助人體骨骼再生,加速骨折癒合,反而會延長癒合過程。這是因為受傷後人體骨頭的再生,主要是靠骨膜和骨髓的作用,而骨膜、骨髓只有在增加骨膠原物質的條件下,才能更好地發揮作用。骨頭的成分主要是鈣和磷,骨折後如多喝骨頭湯,攝入的大量的鈣和磷只能使人體骨質內無機質成分增高,造成骨質內有機質與無機質比例失調,從而阻礙骨折的癒合,延長了癒合期。

那麼,骨折後吃什麼好呢?醫學專家們認為,應多吃些能轉化為有機質骨膠的食品,如瘦肉、魚、雞蛋、牛奶、豆類食品以及新鮮蔬菜、水果等,這才有助於加速骨折的癒合,促進機體早日**。

18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以後是不能喝骨頭湯滴,尤其是骨折早期,骨頭湯的油膩影響鈣質的吸收,延緩骨折癒合,骨折的病人要忌油膩,辛辣,多食用一些鈣含量高的食品;蝦,魚,以及豆製品,蔬菜。瓜果。瘦肉與雞蛋也是很好滴。

骨頭斷裂飲食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9樓:烤鹽芝士

要循序漸進的鍛鍊,平時多吃魚,骨頭湯等,有助於骨骼生長

小狗不吃東西怎麼辦,狗狗不吃東西怎麼辦?

還有別的什麼症狀?如果還辦有打嗝嘔吐的症狀,那就是膈肌痙攣!去藥店買些解痙攣的藥就行了!如果只是不吃東西!也可能只是食慾不鎮!去藥店白些苦味舔劑!能促進狗狗的食慾!詳細你的狗狗會好起來的 我是學生,學畜牧獸醫的!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和我聯絡!動物和人一樣,到了一個新環境都要有一個適應過程,獸醫稱之為 ...

蜥蜴不吃東西怎麼辦,我家蜥蜴不吃東西怎麼辦

你檢查一下溫度 環境 剛到的蜥蜴很少吃東西 對環境陌生 這個沒辦法阿,獸醫也是不能幫到他的,先讓它喝點水吧 蜥蜴不吃東西怎麼辦?你家的溫度是不是稍微有點低呢。爬行類的動物都是冷血動物。進食時一定要有溫度水平的。試著給他升高點溫度。如果還不行。可以給他大一點的空間。在人工飼養的條件下應該給於一定得生存...

小狗不愛吃東西怎麼辦,狗狗不吃東西怎麼辦?

迫自己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要時刻提醒自己我要增肥,久而久之就想吃了。注意要營養搭配! 狗狗不愛吃東西,要看具體原因具體分析。常見原因有,挑食 異物 腸胃不好 臟器損傷等。 璩銳陣完焱 小狗鼻子幹一般是感冒了給它吃點人的感冒藥就行。用平常人量體溫的溫度計插入小狗pp幾分鐘後拿出來看看有沒超過38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