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牛奶和酸牛奶哪個更適合我喝,喝純牛奶好,還是喝酸牛奶好

2022-11-11 17:00:25 字數 6111 閱讀 9308

1樓:

腸胃功能不好應該喝酸牛奶

1.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2.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改變滲透壓而防止便祕。

3.酸奶含有多種酶,促進消化吸收。

4.通過抑制腐生菌在腸道的生長,抑制了腐敗所產生的毒素,使肝臟和大腦免受這些毒素的危害,防止衰老。

5.通過抑制腐生菌和某些菌在腸道的生長。從而也抑制了這些菌所產生的致癌因子,達到防癌的目的。

6.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乳酸菌可以產生一些增強免疫功能的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比較適合喝酸牛奶,因為大部分中國人不能很好的消化牛奶,所以有時候喝完牛奶之後會有腹脹感,也浪費了牛奶中的營養成分,而酸牛奶能幫助消化,經過發酵,營養更容易吸收,並且可以增加抵抗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比較好.

酸奶其實保持了純牛奶的所有營養,由於低酸度的原因,同時可以促進食慾,對增強體質有益.

個人看法.

4樓:

都能喝因為有營養

所以都能喝

5樓:

純牛奶的維生素多,酸牛奶的礦物質多,看看你最想要的哪種營養,哪個適合你.

喝純牛奶好,還是喝酸牛奶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角度說,牛奶可能讓某些人上火;還有很多人喝牛奶肚子不舒服,然而酸奶專

適合於所有人,也不會

屬上火。只要酸奶不太涼,就可以一年四季飲用。

從營養價值來說,兩者差異不是很大,都是鈣的最佳**,也是蛋白質、維生素ad和維生素b族的好**。

從保健效果來說,酸奶更好。它有調節免疫、預防腸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腸功能的作用,是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

營養:酸奶和牛奶的差異不是很大,都是鈣的最佳**。酸奶喝牛奶也是蛋白質、維生素ad和維生素b族的好**。

  保健:從保健效果來說,酸奶更好。酸奶有調節免疫、預防腸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腸功能的作用,是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

  **:從飽腹感來說,兩者都很好。輕微飢餓時喝一杯牛奶或酸奶可以有效緩解迫切的食慾,可減少下一餐的進餐量,但飯後喝都沒有**效果。

7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純牛奶營養均衡**便宜,而酸奶易於吸收幫助消化,不過**高而且現在很難買回到真正的酸奶了,答所以如果您身體好腸胃消化快可以考慮純牛奶,如果胃腸不好而且有乳糖不耐症的可以喝酸奶,從而二者比較來說大多數人認為酸奶適宜的人群更多些,比如老年人群!

8樓:神久無敵

都好,都有營養,長期喝出牛奶要比酸奶好點,必定新增劑要少很多

9樓:騎著蝸牛趕公交

純牛奶助睡眠,營養價值高些,酸牛奶助消化,看你傾向哪個方面

10樓:思美人花茶

兩者換著喝就可以,不一定要一直喝一種。

11樓:

現在奶製品出現了問題建議還是喝豆漿,自己動手做既新鮮又有營養,營養價值一點不比牛奶低。

12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好,喝酸奶有助於腸胃消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是人體所需要的.但若選其一,建議選"酸牛奶".酸牛奶不僅還有豐富的乳酸菌,而且還對人的消化,胃腸道系統都有很好的作用.尤其是喝酒前喝點酸奶更是健脾和胃.

14樓:甜心可可

酸牛奶,因為有一部分人喝純牛奶會引起不良反應.

15樓:風清雲影

如果你想長高的話,最好一天早上酸牛奶,晚上喝純牛奶~~~

個人覺得這樣就均衡拉,如果是營養價值的話,酸牛奶更好~~

p.s 我已經牛奶喝得都快上癮了...

16樓:天堂人生

當然是原汁原味 的純牛奶 好

17樓:蒙牛乳業

鮮奶和酸奶的蛋copy白質、脂肪及維生素等營養成分相差不大,二者可以相互替代。

睡覺前喝牛奶最好,可以幫助睡眠,比早上喝效果還好,長期喝牛奶**會更細膩更白淨,如牛奶里加點蜂蜜對腸胃也可以幫助消化,治便祕。要是中年喝牛奶要看說明,最好喝低脂肪的那種,牌子還是要看什麼最適合自己,要值得信賴的品牌。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要**的人群,可以選擇酸奶.加速胃腸蠕動,加速新陳代謝和消化.

而牛奶,看過資料說,如果想要**並不是喝脫脂的牛奶才好,相反的,要喝全脂的牛奶才更有益於**~.

19樓:匿名使用者

酸牛奶好。太純的脂肪,熱量過高。

20樓:月曉風清揚

都好,牛bai奶和酸奶對人du體都有好處.在三點種左zhi

右喝酸dao奶,這時候人的新陳內代謝最旺盛,不

容容易發胖還促進消化;在臨睡前一小時喝牛奶,促進睡眠.純牛奶怕發胖最好熱一下,之後把上面凝結的奶皮撇下去,就等於給它脫脂了,不過專家說要撇三次.我就瞥一次,因為3次太麻煩了.呵呵,而且美白,對**也有好處.另外早上喝豆漿也是很有營養的,並且不會發胖.

21樓:林提縈

當然是純的了!自然又營養!

22樓:蒙牛乳業

可以多喝一些蒙牛純甄酸奶。

1. 酸奶的營養與牛奶類似,富含優質版蛋白質,鈣和鉀,能提權供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除此以外還有十分受歡迎的益生菌。

2. 酸奶中的乳酸菌可調節機體胃腸道正常菌群,促進消化。

3. 乳酸菌在發酵的過程中還會產生一些乳糖酶,因而有乳糖不耐受的人也可以安心地食用酸奶。乳糖不耐受的寶寶,酸奶還可以代替牛奶,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寶寶輔食的書籍文章中都會推薦酸奶。

4. 酸奶中含半乳糖是構成腦、神經系統中腦苷脂類的成分,常飲酸奶可促進大腦發育。

純牛奶和酸牛奶哪個更有營養?

23樓:海之風南

純牛奶和酸牛奶,營養都很豐富,也各有千秋,如果非要比出高低來,我們就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分析一下,最主要的還是看自己的口味與身體狀況,來選擇更適合自己的。

只要是牛奶,不管是純牛奶還是酸牛奶,都具有牛奶本身的營養物質,在這一點上,純牛奶和酸牛奶是有共性的,只是某些營養物質的含量有差異,例如鈣,純牛奶每100g的含鈣量是104mg;酸牛奶每100g的含鈣量是118mg,二者的鈣吸收率都是32.1%,所以在補鈣方面酸牛奶更勝一籌。純牛奶與酸牛奶中的蛋白質含量均為3%。

相比而言,酸牛奶中含有更多益生菌成分,酸奶含有豐富的益生菌,對人體的健康益處良多,尤其是在促進排便、緩解便祕方面,酸牛奶作用更大。純牛奶經過發酵變成酸牛奶後口感會偏酸,超市裡的酸牛奶大部分在製作過程中會新增糖以調整口味。所以酸牛奶中基本都是新增增稠劑和糖分的。

此外,純牛奶中的乳糖經過發酵後部分轉為乳酸,所以喝純牛奶腹瀉的、出現乳糖不耐受的人群,可以考慮換成酸牛奶。

酸奶營養更豐富是老生常談了。酸奶是經過乳酸菌發酵的奶製品,不僅將乳糖降解成半乳糖,還會產生一些其他的代謝產物,比如更豐富的脂肪酸、氨基酸、維生素,這不僅使酸奶更易吸收,營養也更豐富。當然,有一點不妥,那就是酸奶為了口感會新增糖,所以選酸奶最好選糖含量低點的。

主要還是看自己身體需要,然後原則合適的才會最好。

24樓:

純牛奶和酸牛奶,究竟哪一個才更有營養呢?很多人其實都選錯了!

25樓:韶瓏計邈

酸牛奶酸牛奶是由優質牛奶經乳酸菌發酵而成

含有乳酸

營養價值高

26樓:王燎寇璧

純牛奶的吸收和酸牛奶的吸收有點區別,但是女同志多喝點酸奶對身體好。

男同志多喝點純奶好了!

27樓:鬱薄廖之槐

嚴格意義上講,酸奶的營養價值低於鮮奶,因為,酸奶是以鮮奶為原料,經乳酸菌等發酵而來,發酵過程是需要能量的,所以酸奶的營養價值略低於鮮奶,但鮮奶發酵後,將一些難於被人體吸收的成分降解為人體易於吸收的成分,而且,酸奶富含對人體有益的乳酸菌,對消化非凡有好處的

28樓:浪子一個寶寶

雖然說酸奶的營養成分取決於原料奶的**和成分,但是一般說,酸奶比原料奶的成分都有所提高。

29樓:他咯兔卡

純牛奶和酸牛奶營養都很高,這兩種口感不一樣。看自己喜歡什麼口味的。

30樓:淘淘淘奇

這倆個牛奶的營養價值不同,酸牛奶有助於消化,純牛奶補鈣。

31樓:

肯定是純牛奶的營養價值更高,酸牛奶的營養價值已經很低了。

32樓:

個人覺得純牛奶更有營養價值,酸奶只是偶爾喝喝就好。

33樓:鹹魚的夢想

酸牛奶更有營養一些,因為酸牛奶裡的有益菌群更多。

34樓:四十隻獅

這個我感覺還是酸奶吧,因為酸奶的成分多一點。

35樓:c2百賬號

很難比較哪一個更有價值,兩種奶都有各自的營養價值。

36樓:玄言慕華婉

酸奶,酸奶有益生菌,牛奶沒有

37樓:這很撩妹

我覺得純牛奶更好吧,因為它本身的蛋白質沒有遭到破壞。

酸奶和純牛奶喝哪個好

38樓:七妹雜談

酸奶和牛奶哪個更好呢?

39樓:手機使用者

酸奶好還是牛奶好? 經過無數專家的討論後,似乎已經有了定論,酸奶的原料就是牛奶,鮮牛奶經巴氏法消毒後加入有益的乳酸菌,再經發酵作用而製成發酵的乳製品,這就是酸奶,經過這樣的加工後,不僅促使人體對牛奶中的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大大增加,而且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 那麼寶寶是不是改喝酸奶比較好呢?

在一歲以內,無論是鮮牛奶還是酸奶,都不適合讓寶寶飲用,這個時候寶寶的最佳飲品是母乳,其次是配方奶。在一歲之後,通常情況下酸奶較好,酸奶不僅具備了牛奶的原有優點,而且酸奶在製造過程中將牛奶中的蛋白質和乳糖分解,使人體更加容易吸收。酸奶還能促進消化,抑制腸道內腐敗菌的繁殖。

值得注意是,過早給寶寶喝酸奶可能會讓寶寶對其他味道淡一點的東西產生排斥。 酸奶注意事項 乳酸菌會生成抗生素,能夠抑制很多細菌,但同時也破壞了人體內部有益的細菌,如果長期飲用酸奶,會影響寶寶自身系統的完善,可能對正常消化功能造成干擾,對患有腸胃炎的寶寶及早產兒體弱兒更加不利,由於酸奶味道可口,也會影響寶寶對於白開水的接受程度。凡事過猶不及,過量的酸奶也會對腸胃造成一定的損失,所以家長還需特別注意。

酸奶飲料不等於酸奶 現在市面上有大量的乳酸飲料都打著「酸奶飲料」的名號,但所謂的酸奶飲料跟酸奶的營養價值差距很大,酸奶的本質是 牛奶,酸奶飲料的本質是飲料,由粉、糖、乳酸或檸檬酸、蘋果酸、香料和防腐劑等加工配製。酸奶裡最重要的就是乳酸菌,它能夠分解出對人體有益的物質,能夠促進營養吸收和調節胃腸功能,但一般酸奶飲料裡只有乳酸,是沒辦法發揮乳酸菌功能的。兩者的蛋白質含量差別也很大,酸奶約為2.

7%~2.9%,酸奶飲料則在1%以下,寶寶喝酸奶飲料,對於成長髮育是沒有積極意義的,家長在購買時要特別注意,要看清成分表。 喝酸奶小常識:

1.喝酸奶最好在飯後2小時,這時胃液鹼性上升,適合乳酸菌生長。 2.

不要空腹喝牛奶,空腹時胃液酸性高,乳酸菌會被殺死。 3.酸奶應該冷藏儲存,而且不可以存放過久,在7天喝完最好。

4.不能加熱。從冰箱拿出後可以置放一兩個小時。

5.喝完後要記得漱口,以免齲齒。

40樓:蒙牛乳業

跟據個人的情況選擇,不能一概而論

酸奶和牛奶相比,熱量稍高一點點。因為其中加入了7%的糖。全脂加糖酸奶熱量為90千卡/100克,低脂加糖70千卡,全脂無糖酸奶60千卡/100克。

從營養價值來說,兩者差異不是很大,都是鈣的最佳**,也是蛋白質、維生素ad和維生素b族的好**。

從保健效果來說,酸奶更好。它有調節免疫、預防腸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腸功能的作用,是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

從飽腹感來說,兩者都很好。輕微飢餓時喝一杯牛奶或酸奶可以有效緩解迫切的食慾,可減少下一餐的進餐量。但飯後喝都沒有**效果。

喝純牛奶和酸牛奶有什麼區別,酸奶和純牛奶區別是什麼

科技越來越發達,乳製品的花樣也越來越多。從最初的散裝牛奶,到如今的優酸乳飲料,牛奶的加工產生了巨大的變化。林林總總的乳製品,到底哪種適合自己,哪種是我們想要的,記者請教了部分乳製品品牌的代表,以及營養專家。各乳製品營養比較 首先區別一下純奶 純鮮牛奶 風味奶 乳飲料的不同。純奶和純鮮牛奶是一回事。從...

早餐奶和純牛奶有什麼區別?哪個牌子的牛奶比較好,比較安全點

1.配料不相同 純牛奶的配料表上只有三個字 鮮牛奶。早餐奶的配料就比較複雜了 牛奶 水 白砂糖 麥精 花生 蛋粉 燕麥等,還有穩定劑 鐵強化劑 鋅強化劑,還可能有香精。2.營養成分不同 純牛奶的蛋白質含量是2.9 3.1 精品可以達到3.3 3.5 早餐奶則是2.3 以上。顯然,加了糖之後,蛋白質含...

純牛奶和特侖蘇哪個更有營養,鮮牛奶和特侖蘇的營養價值誰更高

特侖蘇的蛋白質含量高 舒化奶,只是把乳糖給水解成小分子的單糖了,其營養陳分沒變 特侖蘇加工過,營養含鈣量都差不多!特侖蘇口感更好些而已 回答你好,稍等一會噢。特侖蘇牛奶是一款純牛奶,蛋白質含量和體脂率都比其他的純牛奶要高,在營養元素上可能更勝一籌,但是其高蛋白的食物也不好消化吸收,還會繼續再次提高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