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湯和牛奶哪個更適合孩子食用?為什麼

2022-11-14 16:45:21 字數 1280 閱讀 2788

1樓:阿道媽媽

對於孩子的日常飲食,媽媽們最關注的就是孩子的骨骼健康,補鈣是增強骨骼的最好方式,那麼日常生活中如何補鈣才是正確的?傳統的觀念認為多喝骨頭湯就能達到很好的補鈣功效,真的是這樣嗎?

兒童補鈣:2斤骨頭湯不及1杯奶

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在兒童補鈣問題上也不例外,膳食平衡是首選。其實我們身邊含鈣量高的食品比比皆是,如奶類和奶製品、豆類和豆製品、堅果類食物等。有些人常給孩子喝骨頭湯,希望以此來補鈣。

但實際上,這種做法不僅補不了多少鈣,還可能會對孩子的身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傷害。

首先,骨頭內的骨髓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孩子吃多了容易出現消化不良和腹瀉等胃腸道疾病。

其次,豬或其他動物生長的環境不佳,飲食不潔,就會造成一些有害物質逐漸在其體內沉積,特別是像對孩子身體危害較大的鉛等重金屬,幾乎都沉積在動物骨骼中,如果孩子長期喝骨頭湯,就可能引起鉛中毒。

不可否認,動物的骨頭中確實含有非常多的鈣質,幾乎佔到了全身含鈣量的90%以上。但是這種鈣屬於生物鈣,很難與骨頭分離,即使通過長時間的熬製,產生出容易供人吸收的遊離鈣的量也是微乎其微的。有人做過檢測,把1公斤肉骨頭燉湯,兩小時後再測湯中所含的鈣僅有20mg左右,遠不及一杯250ml牛奶中所含有的高達近300mg的鈣量。

孩子每日所需的鈣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一般來說,6個月以下的嬰兒約需400毫克/天,6個月~2歲需600毫克/天,3~9歲需800毫克/天,10~12歲需1000毫克/天。孩子科學的補鈣方法應該首選鈣劑,然後應多喝牛奶,吃綠色蔬菜、豆腐和魚蝦等食物;同時注意營養平衡。

如此才能收到良好的補鈣效果。

不管是食補還是藥補,都是一個長期的過程,父母一定要有心理準備。此外,晒太陽和戶外運動是最好的天然鈣製劑,上午10時和下午2時的陽光是最適合孩子的。即使在冬季,只要沒有風,早晨9時以後也可以到室外晒太陽。

如果在室內晒太陽,一定要把窗子開啟,讓陽光直射在孩子的身上,因為玻璃可以阻擋紫外線的穿透。

2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牛奶更適合孩子食用。因為牛奶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每天一盒很適合孩子補充營養。骨頭湯的營養其實都在骨頭上。

3樓:你真的好嗎

牛奶更適合給孩子們食用,因為骨頭湯分子太大不利於孩子們吸收。

4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牛奶更適合孩子食用,骨頭湯並不能補鈣,而且還很油,會給孩子腸胃帶來一定負擔,牛奶比較溫和,補鈣效果很好,更適合孩子食用。

5樓:0007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還是牛奶更適合孩子食用,因為牛奶能夠補充營養均衡,而且能夠達到良好的補鈣效果。

豬骨頭湯和牛奶相刻嗎,骨頭湯可以加牛奶一起煮嗎

你好 不相剋。用牛奶煲湯是可以的,而且牛奶本身的營養價值也很高!但是骨頭本身蛋白質脂肪一很豐富不用放牛奶一樣有辦法煲的和像牛奶一樣白的骨頭湯。脅排骨一般是煲不出來的 而且也沒必要煲成奶白色 要不排骨特有的鮮味就麼了可以煲成奶白色的骨頭一般是筒骨 筒叉骨 豬尾椎骨 椎骨 等等而且以上這些骨頭 都要先氽...

骨頭湯 牛奶 酸奶哪個補鈣效果最好

牛奶和酸奶都不錯,但骨頭湯中的鈣質含量是很少的。因為鈣質是不溶於水的,骨頭湯中含量較多的反而是脂肪,所以並不能達到補鈣的作用。當然是骨頭湯。熬出來的骨頭湯含大量的鈣也更易於人體吸收。骨頭湯,加點醋容易溶解鈣質 骨頭湯 還要多晒太陽 這樣一起有效 晚上喝補鈣效果最好 酸奶是食物中鈣的良好 從補鈣的角度...

純牛奶和酸牛奶哪個更適合我喝,喝純牛奶好,還是喝酸牛奶好

腸胃功能不好應該喝酸牛奶 1.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2.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改變滲透壓而防止便祕。3.酸奶含有多種酶,促進消化吸收。4.通過抑制腐生菌在腸道的生長,抑制了腐敗所產生的毒素,使肝臟和大腦免受這些毒素的危害,防止衰老。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