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廠學模具半年了只懂一點皮皮,跟同事以及師傅的關係不好,,請大家指點我該怎麼辦。謝謝

2022-11-14 16:45:20 字數 5247 閱讀 7879

1樓:欠欠兒

我認為你還是得想辦法把你們之間的人際關係搞好,做為學徒,和同事、師傅的人際關係搞不好,是無法學到你想學的知識的。

你應該認真反省一下,自己存在一些什麼問題?為什麼不能跟他們融洽相處?如果是跟個別人的關係不融洽,那還沒多大關係,像你所說,「跟同事及師傅的關係都處得不好」,那事態就嚴重了,所以我覺得根本原因是在你自己身上。

即使你選擇離開工廠,那麼你就能避免到其它公司不遇到這樣的問題嗎?

我相信你的同事及師傅們不會刻意為難你的, 主要是你自己要想辦法改變現狀。(好好想想這半年中,你的為人處事吧,用筆紙列出來,易於理清你的思路)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學到好的技術,不打好關係怎麼行呢?請吃飯是少不了嗎?現在社會不都是這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一個破舊加油站,一位長者正在掃地。

一輛車停在外面,一位小夥子問長者,我剛到這個城市,請問這個城市怎麼樣。

長者沒抬頭,問:你原來那個城市怎麼樣呢?

小夥子說:甭提多糟了,每個人都機心重重,自私自利。

長者說:哎,這裡的人也一樣

小夥子失望的走了。

過不久,另一輛車開了過來。

又一個小夥子走過來問

我剛到這個城市,請問這個城市怎麼樣。

長者沒抬頭,問:你原來那個城市怎麼樣呢?

小夥子說:我原來的城市甭提多好了,每個人都有愛心。對我也都很好,要不是工作變動,我才不會走呢

長者說:歡迎你,這裡也一樣

模具學習

4樓:

這個要看學到的技術有多精了,模具設計也分很多種,一般是塑膠和衝壓,塑膠模具比較複雜,難度也偏高,一般畢業出來的工資也相對比較高,這個也要看你朋友將來出來做什麼工作了,剛開始普通的零件造型的話在2000左右,工齡長了後會增加,模具行業的工作主要看經驗,時間越長工資就越高,結構設計的話比較好些,如果能夠達到獨立設計,運氣好的話,剛畢業就能達到3000以前,差點的話也差不多在2000以上,工作個三年,4,5千都不成問題,5年以上的設計師,6,7千的工資也是比較普遍的。衝壓模具的設計工資普遍低於3000,連續衝壓模具的話要稍微好些,遇到好廠,四五千也是有的。一個成熟的模具設計師要熟悉材料(鋼材,塑料···),軟體應用要特別熟練,特別是對模具的結構要特別瞭解,還有有創新思想,也就是模具設計理念,這樣的話,在以後的工作中才不容易被淘汰

5樓:使用者名稱是搶來的

樓上的對五金模不懂吧,哪有那麼多公司只給你複合模,折彎模給你畫的,不管哪種模具型別都得會。三千塊以下的沖模設計只能招學徒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廠裡做做學徒吧,比你上這個班有用多了啊!!!這是我的親身體驗啊!!我是學冷鍛啊!!注塑也會啊!!

模具學徒是什麼?要多久才能出師?

7樓:富哥職場

你好,模具學徒就是學習製造模具的,根據你描述的情況給你作如下解答。

一,模具學徒主要是學做模具,要成為一個合格的模具師傅你必須要會使用製造模具的各種機器。比如車床,磨床,鑽床。線切割等。

二,另外還要學幾個常用的軟體,一般是cad,這個比較簡一點。對於結構複雜,曲面較多的模具,就必須要學習pro/e.ug.

mastercam.solidworks等軟體,當然你只要選擇其中一個學就行了。

三,至於學多少時間能出師就要看你的悟性以及所在的工廠了。你選擇做學徒一定要選擇比較大一點的,正規一點的公司。這種公司會培養一些有能力的新人。

五,如果你真的要學,要做好吃苦的準備。因為一開始你做的一些工作都比較簡單和枯燥。還有一點體力活。

因為都是比較重的東西。另外做好捱罵的準備。這是一個過程,要學會適應。

同時要學會把人際關係搞好。找一個你認為有點能力的師傅和他把關係搞好。

六,其實現在真正招聘模具設計學徒和製造學徒的地方真不多,70%的都是套路,就是想花更少的錢,讓你做更多的事。因為你想學到東西就要多做事啊。因此你要看注意一下。

8樓:xiao潔

1.機械圖;機械製圖是最基本的,必須要掌握的,相關專業在適應模具的畫圖方式上相對容易一些。若是剛剛接觸機械製圖,需要專門買一本書來鑽研。

基本上,掌握投影法則就算學好大半了,立體感強的人學起來相對容易。

2、機械設計基礎;它是一門培養學生機械設計能力的專業基礎課。

3. 加工工藝;模具設計人員要考慮一些外發的加工工藝對設計的影響,主要有:各種熱處理、電鍍、噴砂、晒紋、氮化、表面高周波等等。這個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模具設計對加工工藝的理解,其實只要知道這個工藝的加工原理、工作範圍、方式、精度、時間、費用、效果等等就可以了,並不需要親自動手操作。當然,能親自動手會更好一些,會理解的透徹一點,但不是必須的。比如熱處理,我們只需要知道結果、效果、費用、時間就好了,具體如何做的可以不用理會了。

4、數控程式設計與加工;使學生了解數控程式設計方法,熟悉數控程式設計指令,能夠對需要程式設計的機械零件進行必要的工藝分析和軌跡計算,完成零件加工的手工程式設計和機床操作及加工工作。

5.模具結構;最核心的東西就是模具結構,其他的都是輔助的而已。掌握相關資料是必不可少的,主動吸收更多的知識,自然走上高位的機會也要大很多。

6.軟體能力;學習軟體也要分步驟,首先是最簡單,最基本的cad。這個東西是必須的,雖然現在有很多公司在向全3d轉化,但是,cad這個經典的繪圖軟體是不會過時的。

對於這個軟體的學習,我要強調一點的是快捷鍵的運用。對快捷鍵的運用基本原則是提高命令輸入速度。全部命令掌握,再畫一些基本的圖紙,就差不多了。

最後還要掌握一些相關知識,如果從事注塑,就要對原料有了解,如果從事冷衝壓,也要對材料清楚,雖然製作模具可能不是你,但是如果你對材料特性不瞭解,對一些重要尺寸的設計就會有很大偏差,因為材料不同,各種效能也不一樣,比如彈性剛性硬度等等,這些特性直接決定你生產的產品尺寸,如果你沒有考慮,尺寸就會有偏差,所以一部分材料知識也需要掌握,最差也要了解。

希望這些能對你有所幫助、需要更多學習資料可以私聊我

9樓:匿名使用者

多久才能出師,我想這個問題很難去回答你,所謂「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是很有道理的

模具學徒:車、銑、刨、磨、鑽等工種都要學習,做到應知應會(會操作);主要是學習鉗工,那就得學到較深入(熟練掌握)的程度才有用啊

至於模具設計學徒,那就不僅要知道(知道與會是程度上的差異)以上所提到的各種加工方法,更應熟練掌握模具設計的方法、理論知識(冷衝壓模具設計、機械加工工藝、熱處理方法與工藝)要豐富,會運用cad、ug等繪圖軟體。

我是學模具的,希望你能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了

搞模具現在做好學3~4個自動程式設計軟體,要懂2~3樣 還要精1樣然後最少要掌握一個溫度和流動性的分析軟體

然後還要有比較紮實的機械功底。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有個15年可以做到就不錯了

當然付出和收入是正比的,一個普通模具設計師(可以獨立出活的)月薪基本少於10000面談

要是做的好的就不打工了,自己接活,做一個注塑模具最少8w,一般15~30w,大型的就不清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你是學習什麼模具的!不同的模具做起來是不一樣的!理論也不一樣的!我現在正在做學徒!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4個月了。配模都不會,學東西總愛忘記唉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學徒大概在六個月就能夠出師四級單獨幹了

14樓:盤笛泉白梅

有師傅帶一個月學基本的,三個月組模,一年成補師,但是工資很低,只有1200-2000塊錢這樣、超過了八小時有一比一的加班費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模具車間是有招模學徒,但主要是做模具車間的裝配工,模具設計主要是在電腦上完成,對於沒模具設計經驗的話是完成不了,所以模具廠實際是不招模具設計學徒的,但也有的模具廠口頭上招模具設計學徒,好要求從模具車間的裝配工開始做起,如果表現好再送培訓模具設計,最少要2-3年時間才有可能成為專業模具設計。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模具,幾門基本的課程需要非常熟悉,機械製圖、公差配合、數控加工等,另外cae、cad、cae必須的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是必不可少的。然後看你的定位方向,是往模具設計方向發展?還是模具製造方向發展?

,每個方向所關注的側重點不一樣。給你介紹個論壇vxss【模具匠造】模具設計、製造等技術、知識的交流論壇。

做模具學徒好嗎

17樓:艾倫出牆吧

模具學徒主要是生產加工模具零件,無論是五金模還是塑料模,學徒的工作都是將胚料開粗那些無聊的粗活。等你有一定的熟悉,就可以跟著師傅來裝模,修模,這些都是需要經驗的。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嘛。

但是無論是做什麼,都是需要用心學的,這樣才能說可以做的好。

延展閱讀:

模具(mú jù),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吹塑、擠出、壓鑄或鍛壓成型、冶煉、衝壓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模子和工具。 簡而言之,模具是用來製作成型物品的工具,這種工具由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

它主要通過所成型材料物理狀態的改變來實現物品外形的加工,素有"工業之母"的稱號。在外力作用下使坯料成為有特定形狀和尺寸的製件的工具。廣泛用於衝裁、模鍛、冷鐓、擠壓、粉末冶金件壓制、壓力鑄造,以及工程塑料、橡膠、陶瓷等製品的壓塑或注塑的成形加工中。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需要有模具這方面的興趣才行。

有些企業,要求有經驗,但對新畢業參加工作的朋友確實有一定難度。

但這裡指的經驗,不是其它行業的工作經驗,而是模具設計或者模具工作的相關經驗。

根據你描繪的情況來說,看樣子是學冷衝壓設計的,他們所說的斷手斷腳的情況是這個樣子的:在工廠工作中,由於大意或者安全意識不足,導致的人身傷害。(壓掉手指頭倒是經常有的,平均1~2年左右一起,多為衝壓工作者並非鉗工,但是沒有聽說有壓到腳的,有被重物-鐵塊砸到腳的。

如果能按照操作規程的話,應該沒有大的問題。)

1)你也可以先做學徒,再搞設計(可以理論聯絡實踐)。

2)你可以先到一個不要工作經驗的單位(某些模具設計公司就是如此)先幹設計1~2年,有經驗了之後,再去你想去的地方。(但此處無現場,長期會理論脫離實踐)

多年模具設計工作的一點體會,共同分享......

19樓:下一站薪水網

如果有興趣了,還是不錯的。

多學,技術學好了,雖然累點但薪水還是不錯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能看圖識圖並能自己 設計一些簡易的模具前途大好

流產半年了,來月經老是一點點,肚子不痛,怎麼辦

您的這種情況建議您還是就醫檢查排除一下宮腔殘留的可能,然後根據具體情況進行相應的 這期間要忌涼辛辣刺激性食物。吃一點點東西就覺得肚子很脹,是有胃病嗎 不算是胃病,就是脾胃虛弱導致的消化不良,這個只要不嚴重,吃點江中健胃消食片就可以緩解,嚴重的話還是去醫院看看 日常生制活上注意生冷的 bai 油膩大的...

我們是異地戀半年了,我經常會為一點點小事就生氣,最後他提出分手說我不夠成熟太幼稚了

個人覺得你做得對,無需愧疚,他先用不成熟幼稚這樣的理由和你分手就已經說明了他的態度,不值得同情。他說你幼稚,他隨bai便說分手不是更幼稚du 嗎zhi,年輕說話不分輕重,如果是說擔心dao不版能照顧你,給不了你幸福,那樣的權分手還能理解,但只要你不介意,我想兩天就該和好了,可是他卻因為說你幼稚才分的...

建行信用卡逾期半年了但每月都還一點,還會被起訴嗎

不好說。但使用者這種一直堅持還款的情況,肯定會被銀行考慮的,屬於非惡意逾期。欠建行信用卡9000逾期4個月之後,每個月都有還款這樣還會被起訴嗎?你好,這種情針對逾期的話態度是最主要的,不管欠多少錢,自己主動都要還一點,不會被起訴,但是會有逾期記錄,影響你的信用 我建行信用卡逾期半年但是每個月都有還,...